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SM和JYP的女团集体哑火,概念限制了创作,使得作品失去了大众性

韩国娱乐 51hantuan 1年前 (2023-01-25) 229次浏览 0个评论

SM娱乐和JYP娱乐在过去一年没能给自家旗下女团拿出哪怕一首日冠曲,这对韩流三大娱乐公司来说是难以接受的,既然事情发生了,那我们就找出问题所在,小编觉得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这两家娱乐公司太注重概念了,这是本末倒置的做法,概念是锦上添花,绝不能因为概念而限制创作,这让SM和JYP旗下女团作品失去了大众性。

无论是韩流市场和内地市场,还是海外市场,大家听歌都是先以旋律为主,所以歌曲的创作肯定是以旋律为主,而不是为了一个好概念,去强行创作适配的音乐作品,这是不对的,说白了歌不好听,概念再出色,这也是失败的作品,即便是大型娱乐公司,也该注重大众性,你可以去引领大众,也可能迎合大众,但绝不能挑战大众。

说SM和JYP傲慢也好,不服输也罢,一年的失利也该让他们醒醒了,时代变了,现在是作品为王的时代,这里面小编觉得唯一没问题的是red velvet,她们虽然也没有日冠曲,但作品质量没话说,而且人家都出道9年了,这已经是概念团的极致了,最重要的是概念没有限制她们的作品,在小编眼里,她们是韩流最成功的极致概念团。

接下来便是被概念限制的女团,首先便是aespa,元宇宙,旷野,AI的加持,最开始让aespa备受欢迎,但随着作品的发布,大家会发现,aespa的衣服永远是一成不变的那个风格,毫无新鲜感,作品的内容也不存在可解读性,AI的优势也没体现,火起来的作品都是翻唱曲,就像《next level》和《dream come true》。

不知道是因为AI的设定,还是其他原因,SM娱乐还不让aespa开麦,大家可能无法想象,aespa是历代韩流乐坛唯一打歌开麦率位0的爱豆,要知道她们可是已经回归很多次了,也出道2年多了,这样的做法,让aespa在闯美时受到了极大影响,科切拉音乐节和美国的出道舞台,都毫无台风可言,这就是长时间对嘴假唱的弊端。

不仅如此,aespa把对嘴假唱用到了几乎所有的舞台,打歌舞台假唱,年末舞台假唱,商演舞台假唱,也就是校庆舞台假唱,最好则是演唱会舞台假唱,也就是SM娱乐的家族演唱会,无论是SM娱乐的炒作也好,还是组合的奇葩设定和概念的限制也罢,反正这限制了aespa的发展。

至于JYP方面也没好到哪里去,ITZY被风格和概念限制得很厉害,她们走下坡路完全就是转型失败,想要闯美,但又不想放弃韩流市场,这种什么都想要的做法,最好是什么也没得到,最离谱的是转型之后回头炒冷饭,这让ITZY直接失去了新鲜感,也让ITZY一蹶不振,现在的她们没有了劲舞团的标签和teen crush的风格。

看过ITZY回归前采访的应该都知道,JYP的老板朴振英觉得此次ITZY的回归会引起很大的轰动,结果相信大家都看到了,ITZY的回归遇冷了,为什么会这样呢,这只能说明JYP是真的不知道ITZY的问题在哪里,甚至她们唯一的改变是将舞蹈变简单,以此来配合短视频的传播和粉丝的模仿,这就离谱,放弃自己优势和特点简直不能接受。

NMIXX的情况比ITZY要更糟糕,毫不夸张的说,她们是整个韩流乐坛被概念限制最严重的女团没有之一,为了NMXX POP和《O.O》人定胜天的概念,选了7个ACE成员用强大的实力去证明人的强大,可真正理解概念的人又有多少呢,甚至就连粉丝不看解读也都无法明白,那这样的概念就是失败的,是本末倒置的。

概念再强大,再完美,歌不好听,也没用,这就是事实,或者说是现实,NMIXX的接连失利就是因为这样,让人尴尬到脚趾扣底的虚拟词和喊麦,多少人吐槽过,但JYP完全就是不在意,甚至还将此作为自己的特点,只能说JYP的rap已经完全和市场脱轨了,还是那句话,先把作品弄好了,再去聊概念,孰轻孰重得能分清。

不提SM娱乐的少女时代和JYP的TWICE是因为人家都是韩流的传奇女团,也是两代TOP女团,她们即便成绩不好,也没有拿出日冠曲,但人家是昂头挺胸的在走下坡路,对于这两个女团,只要她们回归,对粉丝来说就是最开心的事情,成绩对于她们来说已经不重要,但SM和JYP必须重视起来,不能让自己女团再被概念给限制住。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SM和JYP的女团集体哑火,概念限制了创作,使得作品失去了大众性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