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韩流新生代女团难出TOP团,出道即巅峰就像魔咒,进步空间太小了

韩国女团 51hantuan 1年前 (2023-01-16) 197次浏览 0个评论

韩流新生代女团,稳居一线的(G)I-DLE,ITZY,IZONE,STAYC,aespa,IVE,new jeans,LE SSERAFIM基本都是出道即巅峰,甚至在刚过去的2022年,除了已经解散的IZONE,其他所有女团的作品都进入了Melon音源榜的前十位,无论是一线女团数量,还是作品竞争力,新生代女团都超越历代,可惜就是无人可以登顶。

究其原因就是出道即巅峰的女团太多了,起点高固然可以让新女团迅速崛起,但弊端便是进步空间实在是太小了,粉丝对爱豆的期待值极高,新人女团基本都是以红人粉为主,一旦组合作品有一次拉胯,便会出现大量跑粉的情况,也就是所谓的音源口碑下滑,这样的情况在新生代女团中演绎的淋漓尽致,现实就是如此残酷。

当年的missA就是这样的情况,她们开创了韩流最极致的出道即巅峰,像下半年发歌最后拿到年榜第一的情况,韩流怕是不会再出现第二次,很多人觉得missA的没落是裴秀智一枝独秀的结果,其实不然,missA出道之后发布的作品,都无法超越自己的出道曲,即便每次都有极好的音源成绩,但就是不断的走下坡路。

回到新生代女团,ITZY也是同样的情况,她们出道第一年便成为当年音源成绩最好的女团,这一点大家可以去查,就是2019年的音源成绩,ITZY的出道曲是最强的,而且她们还打破了最快拿一位的纪录,如此高的起点,让她们压力倍增,用三部曲撑了一年半之后,就开始走下坡路了,《not shy》就是转折点,所以JYP才让她们转型。

不料转型曲《Mafia in the morning》直接让ITZY音源口碑崩塌,此后她们的音源成绩便一蹶不振,即便是《运动鞋》偶然逆袭了一次,但并没有什么用,这真的只是作品质量差的原因吗?小编觉得不然,就算靠铁粉硬捧也不该让ITZY下滑得如此快,由此可见韩流新生代女团的跑粉有多严重。

要知道在过很长一段时间,新生代女团都是ITZY的天下,无论是韩流成绩,还是海外成绩皆是如此,甚至就连ITZY在2022失利的情况下,在声破天的总流媒都是新生代女团的第一位,油管播放量就更不用说,她们绝对是遥遥领先,她们可能一度有登顶呼声的,结果变成了如今的情况,不是她们的作品差,而是比自己以往的作品差。

aespa虽然不是极致的出道即巅峰,但作为SM娱乐的女团,她们出道后的曝光度极高,此后发布《next level》直接让她们拿到多个大赏,虽然此后的《savage》也拿到了音源榜的第一,但此时的声势却是在下降的,到了《girls》直接哑火,这就是红人粉多的体现,作品比爱豆要重要,《next level》太难被超越了,这将成为梦魇。

IVE和new jean也不会例外,确实现在她们在韩流如日中天,各种横扫韩流的各大音源榜,一个3连爆,一个霸榜,全都有登顶韩流TOP女团的气势,但小编觉得,这样的情况维持不了多久,2年便是极限,作为新人女团,她们在2023年的回归肯定会很频繁,一次回归两次是底线,但这对她们的影响是非常之大的。

现在大家觉得她们新鲜,是风格比较独特,这就像当年的ITZY一样,很少见,而且比较洗脑,可一旦大家看得多了,就会审美疲劳,也就是说后续Ive和new jean要拿出比现在更出色的作品才行,说实话这是不现实的,现在她们是占据了天时地利与人和,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一直能拿到神曲这是不现实的。

放眼整个韩流乐坛,能做到出道即巅峰,之后一直没有走下坡路的女团,只有(G)I-DLE和BLACKPINK,两个组合走的是不一样的道路,BLACKPINK是靠超慢的回归方式,以宁缺毋滥的方式保持每一次回归作品的质量,正巧她们还被迫去到了海外发展,背水一战的背景和海外的市场,反而让她们一年回归一次的方式成为优点。

当然BLACKPINK能成功的一大基础是成员的业务能力实在是太强了,Lisa的rap是世界级的,Jennie是真正的ACE成员,rose的唱功,金智秀的音色,她们是真正实力和颜值并存的女团,一次科切拉便走向世界,台风这个东西人家有,她们的时尚感是一眼就能看出来,气场完全不用,而台风和气场完全是实力训练从量变到质变的结果。

而(G)I-DLE则是因为有BUG成员,也就是她们的队长田小娟,这个人强到没朋友,新生代女团个人实力独一档的存在,创作能力强也就罢了,rap实力在新生代中也是绝对的第一,最重要的是,人家从出道曲开始,就完全自写自唱,(G)I-DLE是最纯粹的自作曲女团,这也是韩流乐坛对她们如此尊重的原因,最强概念他说的就是她们。

(G)I-DLE是出道即巅峰,虽然出道曲就是自作曲,但她们依然拿到了打歌一位,而是多个,不仅如此,她们新人奖也拿到手软,之后他们发布的9首自作曲,无一例外全都拿到打歌一位,不仅如此,平均下来,她们每首歌的一位都有5个,即便是去年的瓶颈期,也不是因为作品的问题,而是成员退团,之后人家还用作品给救回来了。

小编个人觉得,新生代女团不会出现TOP女团,最起码现在出道的这些不会,出道即巅峰的结果便是更新迭代快,即便年龄优势再大也没用,决定登顶的从来都是作品而不是爱豆,出道即巅峰就是一个魔咒,韩流新生代女团几乎人手顶着一个魔咒,仅是BLACKPINK这道关,在最近3年都很难有人能跨越,更不要谈登顶了,全是靠透支的方式去出道,岂能长久。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韩流新生代女团难出TOP团,出道即巅峰就像魔咒,进步空间太小了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