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黑暗荣耀》延烧效应:发现「围棋」其实很有趣,不敢直视电卷棒

韩剧迷 51hantuan 1年前 (2023-01-13) 366次浏览 0个评论
由宋慧乔、李到晛、林智妍主演的Netflix韩剧《黑暗荣耀》,虽然第一季已经完结将近半个月了,但至今却依旧高挂Netflix亚洲排行榜冠军,话题度只增不减!这期间相信不少观众们都在二刷三刷找细节,除了纠结「绿色高跟鞋」的秘密之外,有不少网友表示现在都不敢直视电卷棒了,而连韩团Stray Kids的成员竟也卷入效应之中!

《黑暗荣耀》延烧效应1:发现「围棋」其实很有趣

《黑暗荣耀》全剧围绕著「围棋」,文同珢像下围棋一样,从周遭慢慢侵占对手的领地,步步紧逼,一点一点的渗透到中心。围棋在《黑暗荣耀》中一是象征著文同珢多年来复仇的布局,沉默中让对手分崩离析;二来也连接起了她与朱如炡、河度领三人的交集。

许多观众看完《黑暗荣耀》后,都不得不佩服编剧金银淑的能力,将围棋在这部剧中的隐喻运用得淋漓尽致,尤其文同珢和河度领在棋室下棋那场戏,更衬托出围棋的魅力所在。不少人表示自己看完后对围棋有新的认识,发现围棋其实很有趣!

《黑暗荣耀》延烧效应2:不敢直视「电棒卷」

《黑暗荣耀》第一集从文同珢学生时期被五人帮霸凌的故事开始,因为最初不愿意替朴涎镇打扫厕所而触碰到了噩梦的开关,后来更因为受到欺负闹进警局,让朴涎镇怀恨在心。后来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五人帮用电卷棒、熨斗烫文同珢的手、腿,导致她身体无一处是完好的。

很多观众纷纷表示,光是看了第一集就觉得非常窒息,甚至现在根本不敢直视电卷棒!更有网友形容:「现在看到电卷棒跟熨斗这些,心里就会『咯噔』一下。」尤其朴涎镇那句「你可以帮我试一下电卷棒的温度吗」完全就是梦魇啊!

还有人说,看到电卷棒就会想起朴涎镇的笑容——原本很无聊,看到文同珢进来后,眼里慢慢染上玩味和兴致,超级阴森的笑容和眼神让人不寒而栗!只能说演员的演技太好,好到让观众光是想到就会怕⋯⋯。

《黑暗荣耀》延烧效应3:纠结「绿色高跟鞋」的秘密

在《黑暗荣耀》中象征著富裕高贵的「绿色高跟鞋」,从河度领送给朴涎镇礼物,文同珢也买了一双一模一样的,再到爱慕虚荣的崔惠程也拥有同一双——频繁出现的绿色高跟鞋让许多观众看了都忍不住猜测它究竟代表了什么,或是隐藏著怎样的秘密。

尤其后面孙慏梧遭杀害的现场,除了他之外的另一个在场的人也穿著这双绿色高跟鞋,而拥有这双鞋的人只有朴涎镇、文同珢和崔惠程,于是第一季结束后,网路上大家开始推测并分析「凶手究竟是谁」!

加上后面李蓑罗毒瘾发作时,在画板上用力画下的也是绿色高跟鞋,扑朔迷离的剧情走向让人超级纠结啊!在孙慏梧凶杀现场穿著那双高跟鞋的人,到底是谁!

《黑暗荣耀》延烧效应4:忍不住认真去听「发泡锭声音」

剧里朱如炡表示自己喜欢听「发泡锭」的声音,因为这让他感到平静,而经过广大网友们分析后,发现发泡锭的声音跟姜永天寄给他的信里描述到的「刀刺入脖子后,血液发出『嘶嘶』的声音」很像!结果韩网就有不少人表示,看完剧后丢发泡锭到水里时,会不自觉地去听发泡锭的声音!

《黑暗荣耀》延烧效应5:每天都在问:第二季什么时候播!

《黑暗荣耀》第一季在2022年12月底播出,一口气8集全上,没想到看完才发现——居然还有第二季!更令网友「气愤」的是,第二季还要等到今年3月才会播,前面看得这么过瘾,后面突然喊卡,让许多人超焦急啊!

观众纷纷表示:「太吊胃口了!」「看不过瘾,第二季快来!」还有网友形容,这种感觉就像去餐厅吃饭,前菜吃完了,人家却说主菜下次再来吃!第一季完播后,大家除了天天二刷三刷挖细节,最常问的问题就是:「第二季什么时候播?」

《黑暗荣耀》延烧效应6:Stray Kids黄铉辰被指是霸凌代言人

而《黑暗荣耀》还是有负面效应的,就是最近频登韩网各大论坛热搜的Stray Kids黄铉辰,被指是《黑暗荣耀》的代言人!由于黄铉辰过去曾经历霸凌风波,遭多人指控学生时期经常对女性有侮辱性发言等,如嘲笑他人身材、一群人围著一个女生大喊谩骂、带头排挤同学等,还曾对其性骚扰,导致多名被害人身心受创。

由于「铉辰」与《黑暗荣耀》的霸凌主导者「涎镇」在韩文听起来很像,韩网便有人将颁奖典礼时文同珢拍手大喊:「好帅气,涎镇啊!」改成:「好帅气,铉辰啊!」加上剧中出现的猥琐同事「邱老师」与文同珢的对话提到了「只会和女生打架」等,让人将黄铉辰霸凌受害者多为女性联想起来,讽刺他根本就是《黑暗荣耀》的缪思。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黑暗荣耀》延烧效应:发现「围棋」其实很有趣,不敢直视电卷棒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