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NMIXX的概念和风格相辅相成,拼接点亦是转折点,也就是人定胜天

NMIXX 51hantuan 1年前 (2023-01-10) 428次浏览 0个评论

NMIXX的概念和风格是没问题的,就是单纯的歌曲质量低,可能直到现在大家都不明白《O.O》和《DICE》要表达的是什么,当大家真正了解NMIXX的概念定位,就会觉得JYP想要的未来就是她们,多米诺骨牌,帆船,奇异世界,骰子,薛定谔的猫,这些出现在NMIXX作品MV中的元素都是有含义的,NMIXX要表达的是人定胜天。

《O.O》作为NMIXX的出道曲,该曲的位置极其特殊,这首歌会贯穿她们之后的所有作品,甚至出道曲的名字,就是她们所有作品转折的点,也就是“看”,通俗一点就是望远镜的意思,O.O一下,马上就会是拼接点,这就是所谓MIXX POP的由来,也就是所谓的拼接风,这个想法其实非常不错。

将拼接风的拼接点,和故事的转折点相融合,这就是NMIXX,接下来我们去解读一下大家看不懂得NMIXX作品。

首先便是《O.O》中的多米诺骨牌,众所周知,这个东西代表的是“因果律”,中间的牌是下一张牌倒下的因,也是上一张牌倒下的果。

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因果律在海外被认为是上帝存在的证明和支撑,他们的理由非常简单,那就是万事万物都有因果,那第一个倒下的多米诺骨牌就是上帝推倒的。

或许这在我们无神论看来非常可笑,但这就是海外对上帝的描述,也就是说,在MV开始前的那些随处可见的多米诺骨牌,表达的是这是由上帝主宰的世界。

就在此时,转折和拼接来了,转折点便是成员BAE用望远镜O.O了一下,也就是看了一下,就在此时世界突然发生了变化,至于这是为什么,后面会用量子力学解释。

改变的是什么呢,那就是人定胜天,也就是人代替了上帝,成为那个推倒第一块多米诺骨牌的存在,MV中忙内也推倒了第一块多米诺骨牌。

通过MV我们可以看到,忙内直接跑起来冲破了多米诺骨牌,这代表他打破了因果律,紧接着她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这就是《O.O》的第一次转折,也就是所谓的拼接点,或者说是推倒上帝理论。

于是便来到了,奇异世界这个点,在这个世界,人可以飞,水木也可以在空气中自由飞翔,甚至这里没有重力的束缚,完全是一个全新的世界。

其实这里代表的是多重宇宙,重点来了,要知道多重宇宙是对上帝的挑战,因为这就证明每个宇宙都有上帝,那也就是没有上帝,因为上帝不再是独一无二。

当然这是海外对多重宇宙的解释,不是小编的强行解释,大家要知道的是多重宇宙和上帝是冲突的就可以了。

这个时候NMIXX唱的歌词相信大家也都理解了,那就是“上帝不是super hero,人类是”,再加上Lily还唱了一句“finally well win”,也就是所谓的人定胜天。

在Lily的这一句呐喊声中,重新转了回去,这才是拼接风的魅力。

到这里,其实也才是《O.O》MV的第一层意思,第二层意思则是核心的“颠覆与反抗”,要知道知道韩国也是无神论。

所以MV中的所谓上帝,指的其实是那些假上帝之手去控制和操纵人民的人,而人定胜天,则是反财阀,JYP的战队和YG是对立面,这样说大家应该明白了吧。

现在大家明白了,为什么NMIXX需要7位ACE成员了吧,因为跳舞软趴趴的话,怎么可能冲破束缚,跳出枷锁,所以NMIXX的舞蹈才会那么强势,唱跳兼顾是她们的底线,因为这和组合定位有关系。

接下来便是《DICE》了。

爱因斯坦说过一句话,那就是“上帝不掷色子”,意思是没有随机事件,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当然他本人的意思是有其他内容的,这里只是引用一下。

在《DICE》中雪允扮演的是“上帝”,这个相信大家都能看出来,从舞蹈中她用双手支配成员,到之后的用单手支配忙内。

除此之外,想用魔法棒指挥扑克牌,要知道扑克牌也是运气游戏,但她能支配,看着小白鼠永远逃不出她创造的世界,最重要的是她推倒了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块,所以她就是上帝。

在MV的前三分之一,讲述的就是雪允是上帝。

转折点便是忙内用望远镜O.O了一下,没错出道曲《O.O》是NMIXX未来所有作品的核心,也就是转折点和拼接的。

在忙内O.O之后,像出道曲一样,《DICE》的世界也发生的改变,掌控一切的上帝雪允居然开始掷骰子了。

伴随的歌词也变成了“命运掌控在我手里”,随后全部成员变成了忙内,这也是人定胜天的转折。

至于两首歌都出现的帆船镜头,其实就是代表的大航海,这是出现在开头,指的是冒险精神,也是人能支棱起来的代表,这很重要,毕竟人要取代上帝,必须要支棱起来。

那么问题来了,O.O到底是什么,接下来便是量子力学的时间了。

NMIXX的O.O概念,借鉴的是量子力学的“双缝干涉实验”。

这对大家应该没有什么难度,这甚至不是高中知识,很多学校初中就讲了。

一句话解释,那就是光是波还是粒子,当然现在我们都知道光是波粒二象性,但在证明这个问题的时候,出现了神奇的一幕。

那就是用光子,通过双缝打在后面的屏幕上,如果是粒子,只会是两条竖线,和双缝是一样的,如果是波,就会像水波一样,形成干涉,出现多条竖线。

恐怖的是,只要人为去观测就是粒子,不观测就是波,也就是观测就是两条竖线,不观测就是多条竖线。

NMIXX的MV中出现薛定谔的猫也是这个原因。

到这里,相信大家应该都明白了,为什么《O.O》前后会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了吧,O.O是NMIXX所有拼接曲的拼接点,也是她们出道曲的名字,定下这个基调和概念非常的重要,可惜JYP想得太多了,虽然概念设计很精彩,但真正能理解的人太少了,这不怪大家,就是JYP的问题,当概念不能一目了然的时候,就是策划的锅。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NMIXX的概念和风格相辅相成,拼接点亦是转折点,也就是人定胜天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