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ITZY的成绩走势像过山车,最高点为wannabe,巅峰期转型成为败笔

韩国女团 51hantuan 1年前 (2022-12-27) 281次浏览 0个评论

ITZY出道后真正的成绩走势应该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吧,《DALLA DALLA》让ITZY出道即巅峰,而且该曲也是2019年女团音源最好的作品没有之一,不过该曲并非是她们自己最好的成绩,虽然该曲直接空降Melon第10位,但之后ITZY还是在进步,此后发布的《ICY》空降Melon第6位,《wannabe》空降Melon第3位,此时来到ITZY生涯最高点,之后他们的成绩便开始下滑。

虽然此后的《not shy》依然能空降Melon第6位,但此时ITZY的各方面的成绩已经出现了整体下滑的趋势,当然这个程度很小,但JYP则是非常敏感,于是便有了此后的转型操作,没错《Mafia in the morning》是ITZY在自己巅峰期发布的,当然JYP这样做也是有原因的,可即便如此,这依然成为了ITZY的败笔。

JYP敢这样做,是因为ITZY在当时的同时代女团中没有对手,即便是3I时代的(G)I-DLE和IZONE都无法与她们相提并论,更不要说马菲亚发布的时候,IZONE已经到了解散边缘,(G)I-DLE也正在经历成员退队的瓶颈期,除此之外,像aespa虽然已经出道,但她们并没有发布《next level》,这是ITZY转型时的背景。

确实当时的ITZY有浪的资本,甚至当初她们是公认的登顶预备役,出道连续4首主打歌空降Melon前十,很难相信这是韩流新人女团能创造的成绩,当时ITZY是极致的出道即巅峰女团,可惜转型的代价,是人气越高,受到的影响越大,一旦操作不当,直接会出现赶粉的情况,显然ITZY就是这样的情况。

大家能想象,出道后从未空降Melon前十之外的ITZY,转型曲《Mafia in the morning》差点没能空降金榜吗?没错该曲空降Melon第95位,就是如此夸张,该曲让ITZY在韩流的音源口碑直接崩盘,出道后一直被捧在手心中的她们,遭到了韩流网友一边倒的吐槽,这对ITZY成员的影响非常之大。

韩流网友吐槽的点有两个,一个是rap太土,另一个则是风格转变太大,不像以往的ITZY了,怎么说呢,小编个人觉得这些是可以接受的,虽然该曲在韩流的成绩非常一般,但在海外的成绩则是一路走高,甚至海外的成绩还反过来带动了韩流音源,没错该曲后面是完成逆袭的,甚至直接进入到了Melon音源榜的前十位。

说实话,马菲亚作为转型曲带给ITZY的影响,其实是完全可以接受的,转型是肯定要付出代价的,因为ITZY不是概念团,而马菲亚的代价已经算是非常小了,甚至可以说是忽略不计,虽然影响了ITZY在韩流的音源口碑,但后面的逆袭也算是找回了自己的场子,但此后JYP的做法,则是完全让ITZY成为了众矢之的。

长时间身处巅峰的ITZY,转型曲在韩流的成绩出现断崖式下滑,这让非常敏感的JYP发接受,要知道《not shy》的轻微下滑,JYP都要做出改变,更不要说转型曲的音源崩盘了,于是既想要美国梦,又想保留韩国魂的JYP,破天荒的选择让ITZY回头炒冷饭,于是便有了《LOCO》这首歌。

这可以说是让ITZY一蹶不振的最大败笔,也是巅峰期转型的最大隐患,转型就转彻底,回头炒冷饭会让组合直接失去新鲜感,Gfriend就是最好的例子,她们回暖也是靠二次转型才做到的,这也是为什么《LOCO》作品质量并不差,但成绩会如此糟糕的原因,因为该曲让大家觉得非常熟悉,给人一种流水线作品的感觉。

当然更糟糕的是《运动鞋》和《Cheshire》的发布,这两首主打歌已经完全失去了ITZY的特色,甚至在前者音源回春的情况下也没有掀起任何的水花,甚至依然给人一种无效回归的感觉,完全没有以往进入Melon前十的感觉,当然这和2022年为女团盛世之年有很大的关系,大批五代女团横扫韩流各大音源榜,这让ITZY显不出来了。

至于《Cheshire》则是让ITZY彻底拉入谷底,因为到这里ITZY不仅失去了自己的风格,甚至连自己最大的符号劲舞团也弱化了,高强度的舞蹈变成了简单的手舞,小编明白这是为了迎合短视频,想让圈内人和粉丝去模仿,说实话如此无底线地去迎合市场,甚至不惜抛弃自己的优势和符号,这是非常愚蠢的做法,请恕小编不敢苟同。

以往ITZY在空降成绩不好的情况下,还可以通过舞台拉回来,但现在她们的舞台已经完全没有优势了,甚至在年末舞台都不能炸场,在此次回归前,JYP的老板朴振英信誓旦旦的表示《Cheshire》会在韩流乐坛引起轰动,如今看来真的变成了笑话,轰动的是粉丝,刺耳的高音让不是粉丝的路人都不敢将该曲放入歌单,这就是现实情况。

不难看出,ITZY的职业生涯就像是过山车,《wannabe》就是最高点,至于另一个高点还能不能到来,填上巅峰期转型的大坑,小编觉得机会很大,说白了ITZY缺的就是一首好歌,她们的粉丝基础还是非常庞大的,这其实是所有出道即巅峰组合必须要经历的瓶颈期,同样的怪物新人也都一样,出道创造的高度越高,后期的压力就越大。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ITZY的成绩走势像过山车,最高点为wannabe,巅峰期转型成为败笔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