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恐袭空难、股市操控、影射三星!这部剧大揭韩国暗黑真实事件

韩剧迷 51hantuan 1年前 (2022-12-20) 653次浏览 0个评论

《财阀家的小儿子》由宋仲基、李星民、申铉彬主演,除了华丽的演员阵容,紧凑的故事更让收视率不断破新高,成为2022年度韩剧收视冠军!

剧情讲述被诬陷私吞资金,而被财阀家杀害的尹贤宇(宋仲基饰),重生后竟成为杀死自己财阀家的小儿子,因此展开一场复仇计划的故事。

但你知道吗?这部剧许多故事、桥段,以及角色设定,都跟韩国真实发生的事件有关。一起来看看!

真实事件1:大韩航空空难

《财阀家的小儿子》故事背景从2022年穿越回到1987年,在这些年间,男主角经历了韩国多个重大事件。

其中,少年时期的陈导俊(金康勋饰),在知道爷爷即将搭乘CAL828航班回国时,根据他成年后的记忆,知道将会发生大韩航空858号班机空难。

因此在剧中,他极力阻止爷爷搭上那班死亡班机。

大韩航空858号班机空难发生在1987年11月29日。据报道,事发当天飞机在安达曼海上空突然爆炸,机上104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调查后发现,是两位假扮成日本人的朝鲜女间谍在机上设置炸弹,其中一位朝鲜间谍在被逮捕后,供述是朝鲜为了阻止韩国在1988年举办汉城奥运会而策划的。

这起事件后,朝鲜与利比里亚断交。

真实事件2:影射韩国三星集团

《财阀家的小儿子》 人物角色的设定,从多处都能看出,很有可能是在影射韩国三星集团。

剧中顺洋集团会长陈养喆(李星民饰)与真实三星集团创办人李秉喆的名字都有个「喆」。

还有两人都是从经营碾米厂开始、在半导产业有地位、儿子另外投资影视产业,也就是韩国的CJ集团,多处都跟现实中的三星集团高度吻合。

真实事件3:盆塘区开发计划

剧中,陈导俊向爷爷要求5万坪的盆塘区的土地作为奖励,在当时的1987年,盆唐区还是一个人口稀少、荒凉,依靠种植稻物为业的农村。

到了1989年,政府开始盆唐新都市计划后,此区域才开始迅速发展、人口急增,90年代更成为韩国第一个全人工新市镇。

现在盆塘区已成为韩国居民最富裕、地价最高的行政区之一,在韩国甚至还有上有天堂, 下有盆塘一说。

真实事件4:New Data公司真实存在

剧中股市一下大跌一下大涨的New Data公司,其实真实存在!

情节以1993年设立的崭新技术公司作为参考,当时这间公司的股价从韩币2300元先掉到韩币1890元,接着在一路高涨,涨到韩币28万2千元,仍是南韩历史股价涨幅最高纪录保持。

崭新技术公司提供通过网络打电话吃到饱的服务,吸引许多投资者投资,更成为当时最受关注的新创公司。

崭新技术一直到2004年3月将名称改为SOLBORN,与医疗机器业者合作,目前仍是南韩上柜公司之一。

真实事件5:打造上岩洞

在故事中,与现实相同,他们计划将上岩洞打造成数字多媒体城市,并决定将曾是垃圾掩埋场的兰芝岛改建为世界杯运动场。

上岩洞兰芝岛因风景秀丽曾经是许多人欣赏美景的好去处,但70年代末开始,这个岛在15年内不断接收首尔市的生活垃圾、部份工业垃圾。

随着时间推移,渐渐堆起难以想象的垃圾山。

直到1998年,首尔市决定为2002年的世界杯建设一个全新的运动场,最终就将地点选在被垃圾堆积看不到原先美貌的兰芝岛。

历时将近四年才把垃圾山变成了环境优美的世界杯公园,让这个地方再次成为市民、游客踏青的好去处。

真实事件6. 以真市长作角色原型

剧中,当上首尔市长并推动城市开发的姑丈角色,被网友推测可能是以现实中的高建、李明博事迹作为角色参考。

顺洋家的长孙媳,用娘家报社的资源所成立的频道,则是以韩国电视台JTBC为原型。

另外,宋仲基重生后,父亲将以影视产业作为基底成立的电视频道,就是韩国 tvN电视台。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恐袭空难、股市操控、影射三星!这部剧大揭韩国暗黑真实事件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