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韩创作天才田小娟抄袭歌曲上线获利引争议,遭韩网嘲讽:抄袭天才

韩国娱乐 51hantuan 1年前 (2022-12-11) 549次浏览 0个评论

2022年即将走入尾声,而一整年发展不错的韩国女团一线(G)I-DLE,却再次因为队长田小娟在担任导师的综艺节目《放学后的心动》中,为学员创作的竞演曲《SUN》抄袭男团ATEEZ歌曲《WAVE》一事送上韩网热搜,更有大量韩国网友嘲讽她是:“抄袭天才!”

12月10日,有韩国媒体报道田小娟为抄袭而道歉的歌曲《SUN》,近期在韩国上线获利。

消息一出,田小娟再次遭到大量韩国网友的指责和批评,大量韩国网友留言表示:“抄袭天才”、“承认抄袭然后还自己收版权费?为什么”、“希望她可以不要到处说自己是创作人…那样会很丢脸”、“她自己也是创作人,难道不会觉得很羞耻吗”、“不要标榜天才人设了,她只是一个抄袭者”等等。

尤其是田小娟在上月底MAMA颁奖典礼表演舞台的RAP中高唱“今年要颁什么奖呢?MAMA掀起热潮的我们是谁你知道吧?特别创造出来的奖我拒绝”的行为,加深了大量韩国网友对田小娟抄袭歌曲上线KTV的厌恶感,更有网友编写了一段RAP嘲讽她“今年又要抄袭什么歌呢?SOYEON今年抄袭过的你知道是谁吧?拒绝那些会抄袭歌曲的制作人!”

今年年初田小娟被网友曝光她在综艺节目《放学后的心动》中为学员李美熙、李英彩、金允书、金贤熙等人创作的歌曲《SUN》与韩国男团歌曲《WAVE》的副歌相似,而音源上线后却没有《WAVE》原曲创作者的名字。

消息曝光后,在韩网巨大的舆论声中,田小娟和所属经纪公司CUBE娱乐虽然快速道歉承认了疏忽之下有抄袭的行为,更是表态已经和原作曲家协商过,将通过制作公司方面来修改歌曲信息!

不过田小娟一方面看似快速又态度诚恳地声明,却惨遭原作者一方打脸,直言田小娟一方是在他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原作者加到《SUN》的作曲团队中的,事前完全没有经过任何协商,希望田小娟一方能够纠正错误,尊重创作者。如此低级的罗生门事件一出,田小娟立即成为了大量韩国网友谴责的对象,更有不少网友留言让她退出团体等等。

从半真半假承认抄袭的道歉到原作者站出来打脸,再到公开唱RAP秀存在感到上线抄袭歌曲获利被抵制,田小娟一方总是在反复横跳。虽然团体获得了媒体的大量曝光,但也快速消耗了靠作品积累起来的口碑和形象。这是想走黑红也是红的路线吗?

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韩创作天才田小娟抄袭歌曲上线获利引争议,遭韩网嘲讽:抄袭天才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