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王后伞下》里的「大妃」原型下场实惨!因夺嫡失败被赐自尽

韩剧迷 51hantuan 1年前 (2022-12-02) 1039次浏览 0个评论
Netflix《王后伞下》即将迎来大结局,让不少观众都既期待又不舍。而《王后伞下》是架空历史剧,时空背景和角色都是虚构,不过仍有网友发现,剧中有些角色其实是以「韩国历史人物」为原型改编,以下是《王后伞下》角色「历史原型」结局,其中「成枏大君」原型成功篡位,「大妃」原型结局因夺嫡失败被赐自尽,领相原型下场实惨!

《王后伞下》角色「历史原型」结局:成枏大君原型「首阳大君」夺权上位,因病离世

文相敏在剧里饰演的「成枏大君」,因帅气洒脱、三观正的形象圈粉无数,很多网友也都称赞成枏大君人设超有魅力~不过成枏大君的原型人物「首阳大君」,其实并没有成枏大君这么温柔善良!

历史上的「首阳大君」是世宗大王的嫡次子,从小在宫外长大,有个病弱的哥哥。首阳大君才学兼备、能文能武,因此深受父亲世宗器重,世宗离世后。由首阳大君的哥哥即位为「文宗」,不过文宗体弱多病,仅上位短短2年就病逝,接著由文宗11岁的儿子继位为「端宗」。

端宗上位时,首阳大君在一旁辅佐端宗,但由于端宗年幼,权力也落到了辅政的重臣手中,令首阳大君萌生野心,开始策划夺权。而在端宗即位的第二年,首阳大君发动了「癸酉靖难」,将辅助端宗的重臣处死,掌握实权,并于2年后发动第二次政变,强迫端宗让位,自己上位成为「朝鲜世祖」。后来世祖更赐死端宗、想复立端宗的弟弟与大臣,稳固了局势。

世祖即位后,为了避免其他人效法他篡位夺权,不断加强中央集权的权力,充实法制与军制。而且世祖晚年非常倚重对稳固王位有功的臣子,即便臣子中有人犯法,但只要不触动世祖权威,就不会受到惩罚。最后世祖因罹患慢性病,加上受噩梦、神经衰弱等症状折磨而病逝。不知道《王后伞下》里的「成枏大君」会迎来什么样的结局呢?

《王后伞下》角色「历史原型」结局:大妃原型「赵贵人」夺嫡失败被赐自尽

金海淑饰演的「大妃」充满心机,为了得到权力做尽坏事,是全剧最大反派。而大妃的历史原型人物为朝鲜仁祖时期的「赵贵人」,她原本是一名宫女,后来被仁祖宠幸,成为后宫妃嫔之一。

赵贵人姿色美丽,在仁祖晚年非常得宠,甚至可说是专宠她一人,多次赏赐大量贵重物品给她。但赵贵人个性十分阴险狠毒,只要有人反对她,就会被她诬陷,让宫中的人都十分畏惧赵贵人。尤其赵贵人特别不喜欢昭显世子的世子嫔姜氏,经常在仁祖面前进谗言陷害世子嫔,仗著仁祖的宠爱为所欲为。

而赵贵人在仁祖死后,地位变得岌岌可危,让赵贵人决定勾结金自点及其同党,密谋反攻、废黜孝宗,并立自己的儿子「崇善君」为王。为了使夺权计划成功,赵贵人派心腹宫女「英伊」将棺材木片、冢上木及人骨屑等「污秽之物」,埋在孝宗和慈懿大妃等人的居所地下,同时召巫女来施加诅咒。

不过在夺权行动展开前,宫女英伊就向慈懿大妃告发了赵贵人的阴险之举,使「诅咒事件」浮上水面。孝宗查清此事后,便迅速处死了英伊等参与诅咒者,而赵贵人诅咒案也牵扯出金自点谋反案,使金自点一党彻底覆灭,赵氏也被褫夺贵人封号并被赐自尽!

《王后伞下》角色「历史原型」结局:王原型「崇善君」逃过死劫,没受赵贵人牵连

《王后伞下》剧里的「王」由崔元英饰演,而王的历史原型便是赵贵人的儿子「崇善君」,王和崇善君都是被计划拥立为王的王子,不过历史上的崇善君并没有成功上位!

崇善君和孝宗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孝宗仍是世子时,崇善君曾与图谋不轨的母亲赵贵人争辩,没想到却被赵贵人拿修眉刀刺背。崇善君也因此跑去东宫找孝宗哭诉,还给孝宗看自己背上的伤痕,使孝宗感到十分悲伤。

而金自点的逆谋曝光后,崇善君的母亲赵贵人被赐死,崇善君则因当初给孝宗看背上伤痕的事,与弟弟乐善君免于死刑,两人被削去官爵、废为庶人,并被围篱安置于岛上。后来孝宗的亲弟弟去世,让孝宗更加重视兄弟情谊,将崇善君和乐善君召回宫中,宣布恢复他们的官爵。

之后孝宗甚至还将济州岛进贡的龙种马赐给崇善君,对崇善君非常好,而崇善君在此后朝鲜显宗、肃宗在位期间,都一直因「王室长辈」的身份,受到不薄的待遇,没有受母亲赵贵人牵连。

《王后伞下》角色「历史原型」结局:领相原型「金自点」意图谋逆之事曝光后被赐死

金义圣饰演的「领相」,则是以试图谋反的「金自点」为原型!金自点一开始因参与仁祖反正而当上官僚,政治生涯也受到仁祖庇护,成为握有实权的领议政。不过金自点并不是个好官,他结党营私、靠亲疏关系用人,还勾结仁祖宠妃赵贵人,用计安排孙子和赵贵人女儿联姻,与王室关系更加紧密。

据悉,仁祖临终前,曾叫金自点和李时白两位重臣到自己跟前,将孝宗托付给他们俩人,李时白听了痛哭流涕,金自点却面无表情、一言不发,让孝宗断定他有「不臣之心」。孝宗即位后,失去后台的金自点也屡遭弹劾,使孝宗下令罢黜流放金自点。

金自点倒台后,他的同党便开始密谋反攻,试图再发动一次「反正」行动,地位岌岌可危的赵贵人也选择与金自点站在同阵线。没想到后来赵贵人诅咒事件曝光,连带使金自点一党的谋逆之事东窗事发,而金自点也被孝宗下旨凌迟处死!

《王后伞下》剧中,领相虽然不想帮助前朝大君夺权,却因女儿黄贵人不得不参与行动,感觉领相最后的下场也不会太好啊~

《王后伞下》角色「历史原型」结局:太昭容原型「崔淑嫔」儿子成为英祖

太昭容在剧里是承恩后宫,她原本是中宫殿的宫女,后来被王宠幸,成为后宫之一,而太昭容是以朝鲜肃宗的后宫「淑嫔崔氏」为原型!崔氏原本是在仁显王后闵氏宫中,负责挑水做杂役的赐伊,后来仁显王后被废、禧嫔张氏被立为王妃,崔氏也与仁显王后分离。

某年仁显王后闵氏的生日前夕,崔氏偷偷在宫中为她祈福,没想到却在途中遇见肃宗,并被肃宗宠幸、怀上身孕。不久后,怀有身孕的崔氏被王妃张氏严刑拷打,幸好在剩最后一口气时被肃宗救下,最后顺利产下王子。

崔氏成为嫔妃后,便向肃宗进言,让仁显王后得以复位。后来崔淑嫔更向肃宗告密,揭发张禧嫔以「巫蛊之术」诅咒仁显王后,使张禧嫔被赐死,除掉对自己不善的张禧嫔。而崔淑嫔最终病逝于私宅,她的儿子李昑也于崔淑嫔去世后的第7年,成为了英祖!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王后伞下》里的「大妃」原型下场实惨!因夺嫡失败被赐自尽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