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王后伞下》7个剧情隐喻!「鲤鱼」象征势力,「成枏」代表梅花

韩剧迷 51hantuan 1年前 (2022-11-25) 425次浏览 0个评论

Netflix《王后伞下》即将迎来结局,这部在剧情、画面拍摄和演员演技等各方面都收获不少好评,而《王后伞下》剧中也有很多隐含意义的画面和剧情,以下是《王后伞下》7个超强「剧情隐喻」,世子倒下,「鲤鱼群」蜂拥而至象征宫中即将展开「权力斗争」;中殿&高贵人「赤脚奔跑」暗示儿子是母亲的软肋;「成枏」代表梅花,这幕「梅花盛开」早就暗示成枏大君会当上世子!

《王后伞下》剧情隐喻:世子倒下,「鲤鱼群」蜂拥而至象征宫中即将展开「权力斗争」

第一集中,世子陪中殿散步到一半,忽然晕倒在地,此时大臣们马上将世子&中殿围了起来,镜头也用空拍方式拍下了人们与湖中的鲤鱼群,不少观众都称赞这幕拍得很有美感。而这幕的「鲤鱼群」也象征觊觎世子之位、蠢蠢欲动的宫中势力,世子一倒下,就代表宫里即将展开「权力斗争」,不再平静!

「鲤鱼」在韩国有很多种含义,不仅代表孝顺、多子多孙和守财,民间还有鲤鱼成功跃过龙门就会变成「龙」的传说,且一群鲤鱼中只会有一只鲤鱼成功变成龙,因此《王后伞下》里出现的「鲤鱼群」,正是象征后宫与王子们即将展开世子之位的斗争,而且当中只有一人能当上世子。

《王后伞下》剧情隐喻:世子病倒,代表「成枏」的梅花树盛开

世子昏倒后,中殿因为担心儿子,整夜守在他身边,这幕背景出现了一棵盛开的「梅花树」,非常有意境。而「成枏」两字的汉字意义,其实就是「形成梅花树」的意思,因此这段的「梅花树」代表了成枏大君。世子病倒后,梅花树盛开了,暗示成枏大君将会接替哥哥当上世子!

《王后伞下》剧情隐喻:世子和弟弟们隔着「池塘」打招呼

第二集有一幕世子隔着「池塘」和弟弟们打招呼的画面,这段不仅显现出了兄弟之间的好感情,「池塘」也能代表黄泉,暗示世子将会迎来死亡,去到另一个世界,与弟弟们分开!

《王后伞下》剧情隐喻:王子们对「冰」变成「水」的解释

王在宗学请王子们对「冰」变成「水」做出解释时,王子们的回答都充满了个人色彩,像是武矸大君一听完就立刻在纸上写下「火」,显现出武矸大君是比较靠直觉、不拐弯抹角的人;义圣君回答的是「还」,他认为冰本来就是水,暗示义圣君心里总觉得「世子之位」原本就该属于自己,着重本质。

而启晟大君认为是「春」,冬天结成的冰因春天的温暖变成水,吸收水分的植物再次挺过严寒后,就会开出美丽的花朵,传达出启晟大君细腻又温柔的心思,并暗示启晟大君也会挺过严寒,迎来自己的春天。

宝芡君则回答「移」,将汉江上的冰移开,就能汲取水分,还能将冰搬移到石冰库存放,等到夏天就能派上用场,一举两得,呈现出宝芡君思路非常灵活,不同于启晟大君充满意境的形容,宝芡君比较注重现实面,他会朝如何获得最佳利益的方向去思考!

《王后伞下》剧情隐喻:「拱辰丹」象征母亲不能不振作

剧里中殿经常会吃「拱辰丹」来提振精神、增强体力,虽然尚宫提醒中殿不能吃太多,但中殿依旧没办法不吃拱辰丹,也象征了身为母亲的中殿,为了保护儿子们必须让自己振作,不管付出什么代价,都要让自己强大起来!

《王后伞下》剧情隐喻:在宫中「赤脚」奔跑暗示儿子是母亲的软肋

《王后伞下》剧里有很多描写「母爱」的情节,像是中殿和高贵人都曾为了儿子在宫中赤脚奔跑,身为王的后宫,她们都是在宫里有地位的人,每天打扮得华丽又高贵,举止端庄,但一遇到儿子的事,就全然不顾自己的状态,即使脚底变脏也毫不在意,因担心儿子的心情早已让她们无法镇定,也暗示儿子永远是母亲的软肋!

《王后伞下》剧情隐喻:兵判说愧对清荷的公婆,镜头就转到王

兵判大女儿清荷对成枏大君一见钟情,有一集兵判看到清荷太过洒脱,一点也没有淑女的样子,就很担心清荷出嫁后会因为太鲁莽,替公婆带来麻烦,还和老婆说:「我觉得愧对清荷的公婆。」,而下一幕镜头就转到了王的画面,暗示清荷的公公不是别人,就是王!兵判这时一定没想到清荷会成为世子嫔!(笑)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王后伞下》7个剧情隐喻!「鲤鱼」象征势力,「成枏」代表梅花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