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Blind》改编自釜山兄弟福祉院事件 看起来像流浪汉就会被抓去关

韩剧迷 51hantuan 1年前 (2022-11-19) 639次浏览 0个评论

由玉泽演、河锡辰、郑恩地主演的韩剧《Blind》最近迎来完结,剧中的烧脑情节以及最后的大反转,都让观众看得超级紧张!而有在关注韩国社会事件的人一定有发现,《Blind》剧里的「希望育幼院」,和韩国的「釜山兄弟之家福利院事件」有多处重叠,把儿童抓走并编号、吹口哨等情节都一样!赶快往下了解两者的重叠处吧!

从韩剧《Blind》看韩国「釜山兄弟之家福利院事件」

「釜山兄弟之家福利院」为韩国最大流浪儿童收容所

「釜山兄弟之家福利院」前身为「兄弟孤儿院」,在1960年创办,1962年由陆军士官朴仁根从岳父手中接管,1965年成为社会福利法人,并获得釜山市儿童福利设施许可,是韩国当时规模最大的流浪儿童收容所。1971年幼童保护所原用途改为流浪者保护所后,树立三大宗旨:互帮互助、努力学习、做个诚实守信的工人

「釜山兄弟之家福利院事件」发生经过

1981年时,确定奥运将于1988年在韩国举办,政府为了树立良好国际形象,颁布了「内务部训令410号」,意在打造干净的城市。当时所有看起来像流浪汉、流浪儿童的人都会被警察抓走,为了实施得彻底,警察甚至有抓到一个就加一分的「业绩」,因而引发一场十分混乱的人类清扫活动。

被抓走的人会被剃头,换上蓝色制服并编号后拍照,待遇跟监狱囚犯几乎一样。而釜山兄弟福祉院中的待遇同样令人发指,不仅强迫儿童工作、大人劳动盖楼,被关进去的人每天重复着被毒打、强奸以及强制劳动。如果不幸被虐待致死,尸体就会以3~500万韩元卖到附近的医院,提供人体解剖实验的「材料」。

「釜山兄弟福利院」宛如一个小型社会

「釜山兄弟福利院事件」持续12年,占地8000多坪、有60几栋建筑物,关了近4万人,根本就是一个小型社会。直到1986年有个检察官在打猎时发现兄弟福利院后,带着大批警察与记者前往,才终于将此事件揭发出来。

韩剧《Blind》剧情与「釜山兄弟之家福利院事件」重叠1:吹口哨

第一集中5名孩子们试图从「希望育幼院」里逃跑,然而途中允宰(金健宇饰)却不小心摔落铁桥下昏迷,其余四人在争论时,听见了「口哨声」。这与「釜山兄弟福祉院事件」中曾被抓的人访谈时提到的一样:「刚逃出去的时候,就会有人吹口哨⋯⋯有哨子声。」

韩剧《Blind》剧情与「釜山兄弟之家福利院事件」重叠2: 警察和福利院勾结

《Blind》剧中5名逃跑的孩子,其中一个原本已经逃出来,并向警察求助,竟然却又被送回希望育幼院里!孩子们晚上偷偷交谈时,绝望的说:「全都是一伙的!」在釜山兄弟福利院事件中,许多儿童也是在逃跑后又被送回去,且兄弟福祉院与政府也有互相勾结,福利院藉由孩子们工作赚得的收入,全都进到政府及高层口袋里。

韩剧《Blind》剧情与「釜山兄弟之家福利院事件」重叠3:福利院的儿童被强制劳动、被殴打

《Blind》第三集开头再次以希望育幼院的生活开始,可以看到许多孩子们正被「强制劳动」,并因为工作中「交头接耳」而被痛殴。在韩国釜山兄弟福利院事件里,被关进去的儿童也要做劳动,像是穿鱼饵、做玩具等,即使浑身受伤也要做完当天安排的工项,且不能交谈,而管理人员会以各种理由殴打里面的儿童。

韩剧《Blind》剧情与「釜山兄弟之家福利院事件」重叠4:孩子们在福利院里穿着制服,并以「编号」称呼

《Blind》第三集可以看到非常多孩子们聚集在一起,且都穿着一样的红黄相间运动服,其中一人说:「11号昨晚被抓了。」他们竟是以「编号」相互称呼!这与釜山兄弟福利院事件如出一辙,兄弟福利院里的每个人也都要穿上衣模一样的运动服,并予以每个人编号,唯一不同的是兄弟福利院的运动服是蓝色的。

韩剧《Blind》剧情与「釜山兄弟之家福利院事件」重叠5:性侵

《Blind》剧中希望育幼院里的高层人员除了会殴打被抓进去的孩子之外,也会对里面的妇女进行强奸。恩琪的妈妈曾在希望育幼院当护理师,恩琪是她被白老板强奸后生下的孩子。而真实事件里,被抓进釜山兄弟福利院的女孩子们也会被性侵,曾被关在里面的人长大后受访时提到,自己曾很期待姊姊拿着糖果回来,没想到那是被性侵后才得到的糖果。

韩剧《Blind》剧情与「釜山兄弟之家福利院事件」重叠6:供食寒酸

《Blind》希望育幼院的孩子们每天要做大量劳动,分配到的食物却十分寒酸,只有放到烂掉的叶菜煮得大酱汤和一小坨饭团。而在釜山兄弟福利院中,不管大人小孩做了多少工作,钱最后都会进到高层口袋里,供应的食物则是一些米饭、泡菜等,非常少量,只有在过年时才有可能发配「年糕」。

韩剧《Blind》剧情与「釜山兄弟之家福利院事件」重叠7:尸体掩埋

《Blind》第七集中出现的尸体掩埋、第八集的白骨,与釜山兄弟福利院也一样。对里面的人施以暴行、毒打、虐待之后,对方如若承受不住死亡,为了掩人耳目就会直接掩埋尸体。当时釜山兄弟福利院事件爆发后,搜查过程中也在那边挖到许多具白骨。

韩剧《Blind》剧情与「釜山兄弟之家福利院事件」重叠8:尸体被送去实验解剖

《Blind》第十一集哥哥柳成勋提到在希望育幼院的那段过去,表示生病死去、或是被打死的孩子们,运气好的话就被带去山上掩埋,运气不好的话就会被捐赠到解剖学实验室解剖。而釜山兄弟福利院事件中,当年也有许多尸体被以3~500万韩元的价格卖去附近的医院,让学生进行解剖练习。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Blind》改编自釜山兄弟福祉院事件 看起来像流浪汉就会被抓去关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