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王后伞下》:王超聪明8个小细节!靠母亲上位却「不妈宝」

韩剧迷 51hantuan 1年前 (2022-11-18) 2474次浏览 0个评论
Netflix《王后伞下》以「争世子之位」的宫斗剧情为主轴,讲述中殿为了保护儿子们而不停战斗的故事。虽然是大女主剧,但崔元英饰演的「王」在剧里存在感也很强,智商在线的人设超讨喜!而今天小编整理出了《王后伞下》王的8个「聪慧过人」细节,靠大妃上位却「不妈宝」,刻意召回逆贼回宫处置,被儿子讽刺仍不动怒,EQ超高!这细节显现王是贤明的「爱国君主」!

《王后伞下》王「聪慧过人」细节:靠母亲上位却「不妈宝」

崔元英在剧里饰演的「王」是庶子上位,当年因母亲推动「择贤制度」而被选为世子,也多少仰仗了大妃r的势力才坐稳王位。虽然王是靠母亲上位,但却一点也「不妈宝」,一直以来靠著自己的努力守护国家,且王相当讨厌受制于众臣,他心里有一套道德准则,常常认为大妃和众臣的请求过于无理。

《王后伞下》王「聪慧过人」细节:将计就计反制臣子

在先前剧情中,经常能看到王受制于众臣的模样,但第10集尾声,王将计就计,巧妙利用了领相陷害成枏大君的书信证据,威胁领相接受最终考试的审核方式,且一抓住了领相,便能让臣子们没有任何反驳的余地,成功反制臣子,帅了一波!

《王后伞下》王「聪慧过人」细节:识破大妃手段

第9集中,王到大妃殿询问大妃是否真的想致成枏大君于死地,却发现大妃卧病在床,还是因为服用了中殿进献的毒草「天南星」才变得虚弱!而王看见大妃声泪俱下地辩解自己没有陷害成枏大君后,便起身离开,在房间外遇到中殿时,更和中殿说:「妳这是给了母后脱罪的借口。」

一看到母亲卧病在床,王便识破这是大妃替自己「脱罪」的手段,王并没有盲目地替大妃抱不平、对中殿生气,而是懊恼地告诫中殿不该这么冲动,一进献毒草,就和大妃设计成枏大君的举动扯平了,这反应真的显现出王的智慧!

《王后伞下》王「聪慧过人」细节:委婉请回人才替国家效力

世子竞赛中,王派王子们去找回离宫的人才朴京优&徐含德回宫,其中王非常认可朴京优的能力,即便自己无法与他共事,仍设法请回朴京优辅佐世子,为百姓效力,也可以看出王其实是个「爱国君主」,将国家摆在第一顺位!

《王后伞下》王「聪慧过人」细节:不计前嫌,找回背弃自己的昔日好友

其实很多君王都不会容许旁人忤逆自己,眼里更是容不下背叛自己的人,但剧里的王不一样,即便昔日好友朴京优决定背弃他离宫,王仍请王子去召回朴京优。而且朴京优回宫时,王也丝毫没有不愉快,和善地和朴京优打招呼,如此不计前嫌的王,实属难得!

《王后伞下》王「聪慧过人」细节:刻意召回逆贼回宫处置

和朴京优不同,徐含德一回宫就被抓入监狱!王当时在朝堂上一听见义圣君告密,便没有任何半分怀疑地拿下徐含德,可见王是刻意召回意图谋反的徐含德回宫处置,也是算准了徐含德一定会为了寻找机会而答应进宫。与其继续让徐含德在宫外累积兵力,不如直接来一招请君入瓮!

《王后伞下》王「聪慧过人」细节:想尽办法让世子竞赛变得公平

决定实行「择贤制度」后,王便想出了举办「世子竞赛」来选出世子的方法,王并没有向除了中殿以外的其他人透露风声,迅速地下令将各王子绑走,不让他们与母亲、臣子有机会接触!

第二道考试结束后,王甚至想出让成均馆儒生进行最终审核的方法,极力杜绝党派勾结,用尽办法让王子们公平竞争,凸显出王聪明灵活的思维与公正不偏颇的心思!

《王后伞下》王「聪慧过人」细节:凡事以保护儿子为优先

王也很爱护自己的儿子!当王得知「外部药材」是成枏大君带回宫时,就交代成枏大君千万不能出面,也不可以说出这件事,还温和地和成枏大君说:「这件事交给长辈处理。」,因为王知道这件事情一曝光,成枏大君就会有危险,于是第一反应就是保护成枏大君!王真的是个超令人安心的爸爸~

而当成枏大君说自己不想当一位「弑兄的弟弟」时,也无心讽刺到了王,虽然王有一瞬间差点崩溃,但王没有恼羞成怒,因为他理解成枏大君不是故意影射他,很快地调整好情绪,神色如常地叫成枏大君务必找回证人,EQ超高!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王后伞下》:王超聪明8个小细节!靠母亲上位却「不妈宝」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