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2022「评价开高走低」韩剧:《黑话律师》收视高仍救不了口碑

韩剧迷 51hantuan 1年前 (2022-11-16) 299次浏览 0个评论
陆星材、郑彩娟主演的《人生胜利组》,刚播出时因新鲜题材、爽快紧凑的剧情大获好评,不过剧情进入中期后却越来越拖戏,引发观众弃剧潮,结局评价也十分两极!而今天小编就盘点了「2022评价开高走低」韩剧,其中《人生胜利组》越追越闷,《黑话律师》收视高仍救不了口碑,《二十五,二十一》让人想忘掉结局,《气象厅的人们》剧情逐渐偏题!

2022「评价开高走低」韩剧:《人生胜利组》

漫改剧《人生胜利组》由陆星材、李钟元、郑彩娟及妍雨主演,这部以新颖的「交换身份」为题材,讲述土汤匙出身的男主人公,和含著金汤匙出生的同学交换父母后展开的故事。《人生胜利组》播出后,也因爽快紧凑的逆袭剧情,以及主演群自然的演技,在网上获得满满好评,第二集收视就飙升至7.4%,充满爆款剧预感!

可惜《人生胜利组》从中期开始,剧情就越来越拖沓,不仅角色不断交换命运的情节令人不耐、继母&舅舅的故事太狗血,还有越来越多人都使用过「金汤匙」,增加了剧情的复杂程度,时不时穿插的感情线更是会打乱剧集节奏,种种不讨喜的原因直接引发观众弃剧潮,评价开高走低!

《人生胜利组》收视维持在5%~6%之间,日前剧集迎来大结局,网上对结局的评价也相当两极,部分网友认为结局收得太过仓促,有一些不合理之处,曾欺负过承天一家的人也没有受到更严重的惩罚,看完十分空虚。而另一部分网友则觉得结局收得不错,反转发展有让人惊喜到,不会太刻意,也有挽回剧情力度!

2022「评价开高走低」韩剧:《黑话律师》

《黑话律师》由李钟硕&润娥这对高颜值CP主演,该剧讲述因接手一桩杀人案而被陷害入狱的三流律师「朴昌浩」,为了在监狱里自保,变身为天才骗子「Big Mouse」后,设法查明真相的故事。因为是李钟硕的退伍回归作,加上紧张又带感的悬疑剧情,让《黑话律师》刚开播就收获很高的热度!

《黑话律师》每一集都能因猜不透、充满反转的剧情引发热议,李钟硕的突破性演出也超令人惊艳,各方面都很受好评。可惜这部没能延续前半部的好节奏,中后期剧情逐渐空泛,故事转折非常生硬,结局更有许多支线未解,李钟硕&润娥还迎来超荒唐的转折,使剧集挨轰「烂尾」!也因此虽然《黑话律师》收视成绩蛮亮眼的,但仍因草率结局使评价大幅下跌,超级可惜!

2022「评价开高走低」韩剧:《二十五,二十一》

《二十五,二十一》以IMF爆发的1998年为背景,剧中讲述热血击剑少女和破产的富二代少年之间的青春罗曼史,播出后很快就因清新治愈的剧情,以及金泰梨&南柱赫心动感超强的互动,成为讨论度超高的韩剧。而且剧里不只有单纯描写青春初恋,也将追梦、亲情、友情等情感都刻画得超细腻,每一集都很引人共鸣!

很多网友追《二十五》时,也都已经准备好将这部封为神剧,没想到最后一集剧情急转直下,让大批观众都接受不了!网友认为,最后一集希度&易辰的剧情转折太生硬,因铺陈不足,会让人产生「为分开而分开」的感觉,看完超意难平。不少剧迷也都只将《二十五,二十一》的第1~15.5集封神,并纷纷表示:「15.5集就是最理想的结局!」、「想直接忘掉最后0.5集的结局!」

2022「评价开高走低」韩剧:《为何是吴秀才》

《为何是吴秀才》开播前因徐玄振&黄寅烨的组合备受期待,播出后也不负众望成为后势看涨的大热剧,凭著大快人心的大女主复仇剧情,以及徐玄振的名品演技,在网上引起热烈回响。很多剧迷原本都看好《为何是吴秀才》会成为当季爆款韩剧,可惜第五集剧情展开后,越来越多观众都对剧情感到疲乏。

《为何是吴秀才》初期剧情紧凑又带感,第四集收视就突破10%大关!然而后续故事走向却逐渐狗血,观众get不到爱情线的甜,让人越追越无力。收视不升反降,仅维持在7%左右,直到大结局才回升至10.7%,但网友也认为结局流于俗套,并没有想像中精彩,成为评价开高走低的韩剧代表,十分可惜徐玄振!

2022「评价开高走低」韩剧:《医法刑事》

《医法刑事》是苏志燮睽违4年主演的新剧,剧中结合医疗、法律、悬疑等元素,讲述4年前因一场手术失去一切,后来成为医疗诉讼律师的天才医生「韩以翰」,与因当年的手术而失去家人的检察官,联手处罚用金钱&权势决定性命顺序的人,并给被害者们带来慰藉的故事。

《医法刑事》是很引人入胜的复仇题材,前期有许多反转再反转的情节,也有发人省思的桥段,并因苏志燮&申成禄的对手戏太过精彩,在网上引发热烈好评!

可惜《医法刑事》中后期剧情支线变多,影响到原本的节奏,苏志燮饰演的男主角人设也太过平面,容易让观众觉得复仇情节不够痛快,反而申成禄演绎的男二更吸引人,有点后继无力,导致剧集收视最高仅达到7.2%,没有再往上升,评价和话题度也缓步下滑,回响不如初期热烈!

2022「评价开高走低」韩剧:《气象厅的人们》

《气象厅的人们》由宋江、朴敏英主演,这部以新颖的「气象厅」为题材,描述在气象厅工作的人们之间的事业与爱情故事。剧中将气象厅相关工作内容描写的很到位,还会用「气象」来比喻人际关系,令人耳目一新,加上宋江&朴敏英进展超快的感情线,播出后大受欢迎,第四集收视就飙至7.8%!

不过《气象厅》剧情展开后,有关于气象的情节却越来越少,还增加很多不讨喜的角色支线,而且比起宋江&朴敏英的恋爱,剧中更著重于探讨男二女二的婚姻问题,大大偏离了主轴,使剧集评价、话题度双双下跌,后期仅凭著宋江&朴敏英的人气维持热度。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2022「评价开高走低」韩剧:《黑话律师》收视高仍救不了口碑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