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韩国梨泰院踩踏事故156人惨死,6名韩国警察被立案调查

韩国娱乐 51hantuan 1年前 (2022-11-09) 279次浏览 0个评论

韩国上月29日发生梨泰院踩踏事故,造成至少156人死亡、173人轻重伤,事发至今,社会舆论对警方事故发生之初的消极作为持续延烧挞伐,昨(7)龙山警察署署长李林宰、踩踏事故发生当晚首尔警察厅负责情况管理的值班总警柳美珍、龙山消防署署长崔成范、龙山区厅长朴熙英等共6人,因涉嫌公务过失致死伤罪被立案调查。

事故中不幸丧生的韩星李智汉的母亲日前领取儿子遗物时,就在媒体镜头前指控警方起初不重视踩踏事件,才会造成如此严重的伤亡。而韩媒报导,根据特殊调查部透露,警方确实有怠忽职守的嫌疑,包括龙山警察署署长李林宰涉嫌玩忽职守和业务过失致人死亡,警方表示事故发生后,李林宰虽然准确掌握了当时的情况,却没有采取及时、适当的应对措施,也没有报告上级。

更离谱的是,李林宰在事故发生当晚10点就到事发地附近,步行距离约10分钟,但他借口路上太塞,不肯下来走路,硬是在公务车上待着,直到晚上11点5分才到达梨泰院派出所,延误的这一个小时中,梨泰院心脏骤停的患者不断增加;不仅如此,根据韩联社报导,李林宰还被控伪造文书,他写的报告中称自己在10点20分左右就抵达梨泰院现场。

此外,事故发生后,有人销毁了警方内部关于「节假日梨泰院人员聚集可能发生事故」的警告文件;特别是本部相关人士表示,除了上传到警察信息管理系统的报告书,相关人员还从保管相关文件的负责人员电脑中删除报告。

龙山消防署署长崔成范也因涉嫌业务过失致人死伤而被警方立案调查,特殊调查本部相关人士表示,经过对事故现场的救助情况以及报警电话处理情况等的调查,认为崔成范在处置过程中存在业务过失嫌疑,所以将其作为嫌疑人立案调查。

为厘清责任归属,特殊调查本部正在对611件物证、6521个通话记录等电子物证以及2部手机等超过7000件物证进行分析,并对事故发生地附近57个监控摄像头拍摄的78段录影、目击者提供的22段相关录影等在内的共计157段录影进行第一轮分析。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韩国梨泰院踩踏事故156人惨死,6名韩国警察被立案调查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