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韩国昔日女团,曾经有望赶超少女时代,却以解散收场

gfriend 51hantuan 1年前 (2022-11-05) 434次浏览 0个评论

韩国Source Music2015年推出的韩国女子演唱组合gfriend,由金韶情(So Won)、郑艺琳(Ye Rin)、丁恩妃(Eun Ha)、崔俞娜(Yu Ju)、黄恩妃(Sin B)、金艺源(Um Ji)六名成员组成。2015年1月发行首张迷你专辑《Season of Glass》。

凭借着专辑主打曲《玻璃珠》,清纯可爱的少女风的gfriend迅速火遍韩国,更是有不少粉丝和媒体,高呼“新少女时代”就要诞生了,但其实gfriend的风格和少女时代的风格还是有区别的,gfriend的风格更倾向于校园少女。很快gfriend迎来了属于她们的巅峰期,2016年8月,凭借《Rough》和《NAVILLERA》的成绩超越少女时代,成为“一年内得到最多一位的女团”。

获得成功的gfriend把重心放到海外市场,2017年在中国台湾举办了“The First Mini Concert in Taiwan”迷你演唱会;之后,在香港举办“GFRIEND Mini Concert in Hong Kong”迷你演唱会,2018年又宣布与日本唱片制作公司KING RECORDS签订协议,同年5月23日,发行首张精选日语专辑《今日から私たちは ~GFRIEND 1st BEST~》。

不过好景不长gfriend的所属经纪公司Source Music被Big Hit娱乐宣布收购,正式成为Big Hit娱乐的子公司,在有了更强大的财力后盾的gfriend虽然也有了专属综艺,后续专辑制作也更加精良,不过由于曲风的过于雷同缺乏改变,频繁的各种活动,让成员们非常吃不消。在各种各样的原因之下,2021年5月18日,GFRIEND决定不与Source Music续约,21日,公司发表声明,宣布将继续保留GFRIEND现有的全部社群媒体,这时的gfriend已经名存实亡了,公司只不过想榨取剩余的价值,不过迫于压力最后也只能选择各种退回粉丝的金钱,22日gfriend正式解散。

曾被给予厚望,但却以这样的方式收场,纠其原因还是她们的公司Source Music,在韩国属于小公司,根本没有像sm、yg那样运作这样大热女团的能力,同时还缺少创新能力,在女团需要转型的时候,没有进行大胆尝试,gfriend未能成为像少女时代一样的女团,确实非常遗憾。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韩国昔日女团,曾经有望赶超少女时代,却以解散收场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