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神似Irene?虚拟人Lizzie被指抄袭、买僵尸粉,韩国观光公社道歉

韩国娱乐 51hantuan 2年前 (2022-10-20) 1341次浏览 0个评论

近日有韩国网友发现,在韩国观光公社发布的宣传片中,所使用的虚拟人Lizzie形象与女爱豆Irene非常相似,引发了抄袭争议。而该机构甚至还为了冲高订阅人数,购买“僵尸粉”,被网友陆续扒出,狼狈不堪。

宣传片虚拟人LIZZIE

Irene是韩国著名爱豆组合Red Velvet的人气成员,以美貌著称。抄袭质疑发生后,韩国国会文化体育观光委员会官员也被迫主动发声,对韩国观光公社进行了公开检查。

观光委方面指出,虽然引进虚拟人的尝试是有益的,但客观存在侵犯肖像权、非法购买粉丝等问题。

当被质问“有没有和Irene方面签约合作”时,相关人员只能沉默。对于购买僵尸粉的问题,则辩解表示是代理营销公司的宣传行为。

根据JTBC记者调查显示,该机构的SNS订阅粉丝中,大部分是花钱买的僵尸粉。上个月买了3000名虚假订阅粉丝,这个月则购买了5100名虚假订阅粉丝。

最终韩国观光公社副社长申相龙道歉表示:”我们有责任进行更彻底的管理”,”我们认为这是不应该发生的事情,所以采取了坚决的措施”。

与代理营销公司确认后,观光公社方面承认购买了8100名“僵尸粉”,已删除这些虚假关注者,并正在讨论对代理公司进行法律措施。

在官方的说明中,虚拟人LIZZIE是以“22岁女网红”为概念设计制作的,在今年7月成为韩国观光公社名誉宣传大使。观光公社方面介绍制作过程,是分析了5万种MZ世代喜欢的眼睛、鼻子、嘴等五官组合设计出来的,并非为了抄袭Irene。

但不少网友并不认可这个说法,他们表示“根本就是照着Irene设计的”,“本人如果要起诉也是非常合理的”。

也有人认为“好像说抄袭Irene也并不对,这样的五官是女人的wannabe,至少看到了很多爱豆与网红的综合体”,“好像看到了Yeri和Irene的结合体”,谨慎地认可了Lizzie的外貌。

你认为Lizzie是抄袭Irene吗?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神似Irene?虚拟人Lizzie被指抄袭、买僵尸粉,韩国观光公社道歉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