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顶楼》女主李智雅19岁隐婚嫁徐太志,郑雨盛生情惨变“男小三”

韩国娱乐 51hantuan 2年前 (2022-10-14) 762次浏览 0个评论

2020年的《顶楼》作为一部现象级电视剧,可以被记入韩剧史册中。如果说在这之前的韩剧虽然屡有创新,但总的题材和矛盾制造方式还是符合逻辑、深受社会主流价值观影响的,那么《顶楼》的横空出世,则打破了韩剧一直以来的精致考究的制作趋势。

从编剧金顺玉一夜跃升狗血剧之母,到金素妍让人印象深刻的眼眦欲裂、血手弹琴的爆炸式演技,再到整个悬疑复仇剧拍成了魔幻现实主义喜剧,三季播下来,随着收视率超过30%的绝佳好成绩,《顶楼》彻底火了,也让剧里一众演员借剧飞升,广告代言和邀约多到手软。

而《顶楼》三女主之一的“秀莲”李智雅,则凭借剧中优雅的形象和犀利的眼神以及特有的氛围感,温柔的外表背后和该下手就下手的决绝,以及分饰两角“罗爱教”“沈秀莲”的精彩表现,和最后黑化后的反差,赢得了观众的喜爱,演的得到了认证,还获得了2020年SBS演技大奖中长篇电视剧部门女子最佳演技奖。

然而都说戏如人生,戏外的李智雅和戏里的沈秀莲一样,都是生下来就是财阀家的千金小姐,家境富裕,家庭背景雄厚。

虽然沈秀莲的一生已经极其抓马,但扮演者李智雅的人生比之有过之而无不及。


1978年出生的李智雅本命金尚恩,2004年时和裴勇俊一起拍摄LG电信的广告而进入演艺圈,但广告拍完后没有后续活动,就回美国了,李智雅十几岁的时候就随家人一起去美国定居了。

从2007年以演员的身份出道,出道作品是MBC台的电视剧《太王四神记》。

这部听起来名字很雷的剧,当年可是承载了MBC电视台的打造古代史诗系列剧的全部决心,耗资600亿韩元造景、前期制作了三年倾情打造,创下当时韩剧的最高制作费记录,一度因为对剧本精雕细琢而停拍。

出道作品就是被寄予在韩国电视剧史上写下新篇章的历代级电视剧,还与风靡全亚洲的温柔王子裴勇俊合作,这待遇、这机会是现在年轻演员们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因为这不寻常的情况,一时间李智雅和裴勇俊的“恋人”传言也喧嚣尘上。

然而下了这么大力气,这部剧播出后却被喷一片,本来是要打造“韩国指环王”的特效动作技术,被狠批演技差、特技差、篡改历史、胡编乱造,在我国也被禁播了。即便如此,李智雅还是凭这部剧获得了2007年MBC演技大赏的女新人奖、人气奖和最佳情侣将。

2009年,李智雅出演的作品《风格》,力压影后金惠秀担任女主角。

2010年出演《雅典娜:战争女神》,李智雅饰演在特工韩在熙,虽然之前推出的的间谍剧《Iris》收视率不算高,但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第二年,《雅典娜:无间谍局》作为电视剧的电影版也开始拍摄了,合作的演员依旧是电视剧的主演们车胜元、郑雨盛、秀爱。

也正是在这时,2011年3月,李智雅和郑雨盛被拍到在巴黎约会的照片被突然曝光。一时间,关于两人的恋爱说也开始弥漫。

其实李智雅和郑雨盛在电视剧《雅典娜:战争女神》中就有很多的对手戏,接触也逐渐变多。他们的经纪公司在照片被爆后也回应称,李智雅和郑雨盛在电视剧拍摄结束后不久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片场流出的花絮照也能看出他们关系亲切,交谈紧密而自然,相互依偎。

对这两个人被爆成为情侣,一时间热议众多。

因为那时的郑雨盛已经在《雏菊》《我脑海中的橡皮擦》等电影中和全智贤、孙艺珍等都合作过,但是从来没有过绯闻,也没有交往对象的任何迹象,在电影方面也是有不少代表作,塑造出了属于自己的硬汉暖男形象。

而反观李智雅,真是是娱乐圈与众不同的色彩,不同于其他明星用尽各种方法刷脸、增加国民度,她低调得不像话。

李智雅身上最出名的标签就是“神秘主义”,在公司的保护下,她从来没有透露过自己的私人生活,没有接受过任何访谈,从来没有上过任何综艺节目,甚至关于她的年龄都有很多版本,大众对于她除了电视剧角色之外没有任何了解。

所以大家对于这两人成为情侣都有些惊讶。

然而更让人惊讶的还在后面。


公开热恋一个月后,突然有新闻以“李智雅的过去”为标题进行爆料,当时的文章内容是,李智雅与徐太志秘密结婚,正在离婚中且提出了赡养费和财产分割的诉讼请求

消息之突然一下子让李智雅成为了当时的热烈讨论对象,因为徐太志可不是普通人,他被称为韩国的偶像鼻祖,是韩国K-pop流行音乐史上最具有影响力的音乐人之一,被尊称为“文化大总统”和“韩国的Michael Jackson”。

在九十年代,徐太志引领了一系列风潮,将美国的嘻哈音乐和欧美的舞曲引入韩国乐坛,组建了大名鼎鼎的组合徐太志和孩子们,其成员之一杨贤硕后来独立后创办了YG公司,推出了Bigbang、2NE1、BLACKPINK、iKON、Winner等在全球都有极大影响力的偶像组合,好多人在盘点韩流的一代、二代、三代男团女团的时候,都把徐太志放在K-pop祖师爷的地位,其地位和影响力可见一斑。

新闻报道出来时,徐太志已经不从事歌手活动,而是转战幕后,以制作人的身份成为传说中的“教父”。

所以新闻之轰动程度可想而知,消息爆出的第二天韩国几乎所有报纸头条都是将他们的隐婚和离婚事件。首次披露报道的体育首尔也通过这次独家首发打响了名气。

随之也有更多记者加入对李智雅的取材中,发现,李智雅的祖父母是从事“育英财团”的大资本家,在1976年捐赠了已经迁移校址的原首尔艺术高中位于平昌洞的地皮。

不仅如此,有亲近的人接受采访时提供信息,当时首尔一处绝佳地段建造的顶级豪宅只有两套,一套是韩国前总统的私宅,另一套就是李智雅爷爷的私宅。李智雅家族的家境在解放之前就非常富裕,先是做丝绸生意赚了大钱,之后又通过育英财团投资运作等等不断扩大影响力。现在包括李智雅父母在内的家人们全部在美国居住,李智雅的父亲在韩美之间往返经营自己的事业。

待新闻报道出来后,大家才知道,原来李智雅是财阀家的千金小姐,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如此神秘。

而越来越多的报道也挖出了李智雅和徐太志的故事。

原来当年徐太志1993年前往美国演出时,由李智雅的亲姐姐介绍他们互相认识,这一年李智雅才15岁。李智雅和徐太志也一直保持着书信联系。

1996年,徐太志和孩子们的组合解体后,回到美国的徐太志和李智雅重逢后发展成为了恋人关系。

1997年徐太志宣布隐退。也正是这一年,李智雅和徐太志结婚了,结婚时李智雅才19岁。但婚姻只持续了2年7个月,两人就选择了分居。

2000年徐太志复出回韩国活动,李智雅就自己在美国生活。

2006年,李智雅单方面向加州法院提交了离婚申请,离婚的理由是不同寻常的职业、生活和性格差异,不可调和。

2011年,李智雅再次提起诉讼,这次诉讼不是离婚诉讼,而是赡养费和财产分割的诉讼,也正是这次诉讼中信息被意外泄露,记者才得知了神秘主义李智雅与徐太志之间深藏不露的结婚和离婚故事。

报道已经发出便一石激起千层浪,当时关于这三个人的关系各种消息传得沸沸扬扬。

虽然当时大家都为李智雅和徐太志的秘密结婚和离婚讨论得最多,但郑雨盛因为与李智雅的新恋情夹杂在复杂的关系中间,也承担了很多骂名,被认为插足他人。

有的人骂李智雅没有离婚就选择和别的男人进行交往;徐太志的粉丝则认为当年就是因为和李智雅结婚才使得徐太志退出乐坛,对李智雅开始了人身攻击;有的人则认为郑雨盛作为圈内人不可能不知道,都是他自己的选择,插足别人还没有完全结束的婚姻,道德有问题;有的则骂徐太志没有担当,结婚和离婚都不对外公开,断也不断干净,让正常交往的李智雅背负骂名……这些讨论给他们每个人都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处在漩涡的中心,徐太志也发了一个声明,声明中为自己隐婚谢罪,表示即便是已经处于事实上分开的状态,但没有及时处理好离婚手续。2006李智雅提出离婚申请后,当年便单方面地接受了美国法庭的离婚判决,两人的夫妻关系于2006年便已结束。

李智雅的经纪公司也就关注的焦点发布了声明,其他内容与徐太志所描述的相差无几,只是在离婚时间上,李智雅称“2006年单方面地提出离婚请求,2009年两人的离婚正式生效”,与徐太志所说的2006年就已经离婚相差了三年之多。

不管怎么说,2012年李智雅与郑雨盛交往,两人的确都处于单身状态,只是当年1月李智雅为了财产分割和赡养费再次向徐太志提起诉讼而已。

尽管澄清了争议,3个月后,在巨大的压力之下,2012年的6月9日,郑雨盛和李智雅还是宣布了分手,这对饱受争议的恋情也没有坚持下去。


后来,李智雅破天荒地上《Healing Camp》节目,讲述了自己的婚姻故事与郑雨盛的交往经过。

李智雅回忆与徐太志的第一次见面,表示当时没有人不是他的的粉丝,当时徐太志在洛杉矶有一场演出,所有在美国的韩国人几乎都去了,当时李智雅在美国留学,也看了那场演出,从此开始了和徐太志的缘分,并托姐姐的福互相认识了。

而和徐太志结婚是个难以承受的秘密,不仅对朋友,连家人都不能话。她直言,要和全民都知道的名人秘密结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任何一件小事上都没有自由。“隐婚很累,需要忍耐很多,需要放弃的也很多。”

当时的李智雅年纪还很小,认为不对任何人说自己已经结婚了,不仅是徐太志的想法,更是守护爱情的唯一方式,更不惜为此和家人7年都没有见面。

关于与郑雨盛的交往,她表示与郑雨盛在互相了解的阶段去了巴黎旅行,也正是那时候被拍到了。自己也是在巴黎和盘托出了全部的感情故事,之前经历过和徐太志结婚的事实讲给郑雨盛听后,他淡淡地听完后,脸上没有太多的波动,表示可以理解。

李智雅说,当时他接受了这个事实,感动了我。

后来出了新闻争议很大,大家都不想知道真相,而是互相猜测,郑雨盛也没有开口保护她,造成了两人之间的误会,于是就选择了分手,但是现在回看整件事也不后悔自己的每个选择。

后来郑雨盛也在出演了综艺节目《膝盖道士》时讲述了自己在这件事中的立场。

他说,当时李智雅很真诚地对他道歉,没有提前告诉他自己已婚和正在离婚的事实,他其实也没有很介意,对李智雅表示了理解。

郑雨盛在节目中说,当时之所以没有发声为李智雅说话,是因为不想再引起更多关注,想让大众的视线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转移,所以才保持沉默,没想到造成了误会。

虽然两人分手了,但是对李智雅还是充满欣赏和钦佩的,无论是作为演员还是作为朋友,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她。

真的是成年人的恋爱,结束的也这么得体。


在这段狗血的恋情和离婚交织的大战过后。

李智雅、郑雨盛和徐太志的生活也都有了不同的走向。

郑雨盛继续征战电影圈,今年和李政宰合作的电影《Hunt》讲述的是为了寻找组织内隐藏的间谍而互相怀疑的要员,面对“大韩民国1号暗杀行动”的巨大事件而发生的谍战动作电影,还受邀前往第75届戛纳电影节,工作搞得风生水起,感情生活则平静如水。

徐太志,2013年5月在个人官网上公布即将于6月迎娶比自己小16岁的女演员李恩承。两人相识于2008年,李恩承出演徐太志的《Bermuda Triangle》MV,2009年开始正式发展为恋人关系。

而当时徐太志还处于与李智雅的离婚诉讼中,所以在与前妻离婚到诉讼这期间,他已经在和李恩承交往。

这时间线几乎已经锤死了徐太志在婚姻存续期间就已经与新女友开始交往了,但是却没有太多人批判他……

而李智雅在之后就处于半隐退状态,虽然也偶尔接戏如《我的大叔》,但都是配角,大家都以为她可能要退圈时,在与经纪公司的慎重考虑下,李智雅接下了《顶楼》里秀莲的角色。

在刚出场时,因为高强度的打光和惨无人寰的滤镜和磨皮。

李智雅一度被认为整容到做不出表情,但是其实她在节目中也坦诚过为了想要高耸的鼻子而做过隆鼻手术,术后面部出现了血液循环障碍,导致浮肿很严重,还出现了炎症,最后给假体切除了。

与小时候的照片相比没有太大的差别,虽然已经年过40依旧优雅美丽。

与同在BH经纪公司的韩孝周也是好友,她将VOGUE杂志拍摄的美照po在ins上,韩孝周就火速点赞并评论“好!漂!亮!啊!”

而同在BH经纪公司的李智雅、秋瓷炫、韩志旼、韩孝周,更是有名的闺蜜团,四个人在私下经常一起组织聚会。

2019年会一起为韩孝周过生日,其他妹妹们在拍照,大姐李智雅则美美地吃着东西哈哈哈。

《顶楼》播出时,除了李智雅以外的姐妹团三人聚在一起守着首播,真的很令人感动呢!

韩志旼镜头下的李智雅,也是个酷girl一枚呢~

浅浅看完欧尼的故事不禁感叹,这也许就是千帆历尽,归来仍是最好的自己。在最美好的年纪享受着好友在旁、作品在手的平静与安宁。十分期待下步作品的回归了!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顶楼》女主李智雅19岁隐婚嫁徐太志,郑雨盛生情惨变“男小三”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