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NMIXX的拼接风没有迎合大众,更没有引领大众,而是选择挑战大众

NMIXX 51hantuan 2年前 (2022-10-12) 302次浏览 0个评论

NMIXX终结了JYP旗下女团的音源神话,要知道wonder girls,missA,TWICE和ITZY都是拥有极好音源的女团,她们也都无一例外的获得了新人奖,显然NMIXX是彻底无缘今年的新人奖了,在刚刚结束的TMA年末颁奖典礼中,同时代的Kep1er,LE SSERAFIM,IVE和new jeans全部获奖,新人女团4个名额都轮不到NMIXX。

造成如今这一情况的罪魁祸首就是“拼接风”,也就是所谓的“MIX POP”风格,事实证明这一风格真的行不通,NMIXX作为JYP旗下的新人女团,她们拥有绝对高的曝光度,成员实力更是历史级的,而且制作团队的阵容也极其豪华,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做到连续两次回归失利,这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就看JYP会不会妥协了。

做音乐有两条路,一条是迎合大众,这是绝大多数韩流爱豆在做的事情,另一条是引领大众,这指的是那些敢于创新,且能让人喜欢的爱豆,而现在NMIXX的做法似乎是在走第三条路,那就是挑战大众,在小编看来,拼接风不算是创新,因为这破坏了作品的完整度,欧美音乐市场竞争如此激烈,都没有歌手这样去做,这是有原因的。

就像我们听歌的时候,抒情曲和蹦迪曲是在不同心情的时候去听的,如果一首歌一会激烈,一会抒情,这真的很难让人接受,歌曲完全被割裂了,这影响一首歌的完整度,更影响听歌的人,或许粉丝可以接受,因为爱屋及乌,但绝大多数的人是没有这种耐心的,更何况NMIXX两首主打歌并没有封神的part,这很难让路人听第二遍。

当然会有人拿aespa的《next level》进行反驳,直言凭借风没错,出问题的点在与歌曲的质量,其实不然,很多人应该不知道《next level》是翻唱曲吧,这是火遍全球的系列电影《速度与激情》里面的曲子,也就是这是aespa发歌之前,就被证实是封神旋律的一首歌,这一点很重要,aespa只要再做一个好的旋律,成功就是大概率。

因为走拼接风的作品,一段旋律好是完全不起作用的,因为这会被其他part给掩盖掉,aespa的《next level》是在本身就有一个完美旋律的情况下,自己又做出了一个好的旋律,而且她们拼的歌不多,所以人家便成功了,她们的成功不是在博,而是大概率事件,而NMIXX的情况则是在赌,所以她们实力是大概率事件。

小编说这些不是唱衰NMIXX,而是不希望像NMIXX这种全员TOP的阵容被耽误,更不希望让这些满怀希望的实力派爱豆成为JYP实验的牺牲品,她们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拼接风想要成功实在是太难了,正常作品想要大爆,只需要一段封神旋律,但拼接风的作品想要成功,就需要很多段封神旋律,而且还要讲究拼接技巧,总之就很难,或者说得不偿失。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NMIXX的拼接风没有迎合大众,更没有引领大众,而是选择挑战大众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