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10件事认识《小女子》姜勋,曾参加JYP征选、坦言最爱是太妍

韩国欧巴 51hantuan 2年前 (2022-09-29) 976次浏览 0个评论

9月开播的新韩剧《小女子》因剧情紧凑加上悬疑气氛,搭配人物设定立体特别,让观众感受到不一样的紧张与刺激,使其一开播就取得成功,收视率和讨论热度皆屡创新高!而剧中饰演「河钟浩」的姜勋表现亮眼、吸引了大众目光,也得到剧迷们的赞赏。今天就用10件事带大家了解「新晋男神」—「姜勋」,看看他的暖男背后都有什么故事吧!

1、姜勋是篮球好手

姜勋在初一开始接触篮球,后来身高突然飙高20cm,他认为自己打篮球是有优势和天赋的,所以从初一到高一都以篮球选手的身份活跃,更曾在少年体育大会上获得铜牌!虽然后来因为梦想成为演员,而暂停了他的运动员生涯,但是姜勋对篮球的热爱并没有减退,只要有空闲时就会一个人到汉江打篮球。

2、姜勋的出道契机

姜勋多年来以篮球运动员活跃,但之后却选择成为演员,他曾坦言这个决定是为了「寻找梦想」!姜勋表示自己非常喜欢韩国女子团体「少女时代」,一直想着要怎样才能见到她们,不过他也知道自己并没有唱歌和跳舞的天份,所以好像没办法当歌手,那时候的他觉得自己应该就只能当演员,便开始了演戏!从现实层面而言,姜勋认为运动员生涯短暂、将来未必能够养家,经种种考量后决定进入演艺圈,并在2009年开始拍摄短篇电影、正式踏进娱乐界。

3、姜勋的校园生活与高人气

英俊帅气的姜勋,曾在综艺节目上被主持人问到小时候在学校里的人气,他谦虚地表示,当时自己因为是运动选手,经常需要剃光头,所以人气并不高。对此主持人不相信并持续追问,之后姜勋才稍微透露了他在校园里高人气的生活!从群山高中毕业的他,表示自己曾听说过「群山高中如果没有姜勋,支柱就会倒」的说法!

4、姜勋曾参加JYP娱乐公开征选

以往韩国经纪公司「JYP娱乐」每周都会有公开选拔,当时姜勋因为朋友的提议而一起参加了JYP娱乐的征选,那时他选唱了李升基的《删除》,还特意以「摇滚抒情」的方式来演绎。没想到,在没唱几句后就被评审「喊cut」,让当时的他感到一脸茫然和慌张。姜勋也曾在采访中开玩笑地表示,从那时候开始就决定要「复仇」,所以在十年后跟JYP娱乐签约成为了演员!

5、姜勋的影视作品

姜勋从2009年起开始拍摄短篇电影,之后陆续以网路电视剧露面,例如:《办公手表》和《这花一般的结局》,累积了不少的演出经验,直到2018年姜勋开始参演电视剧,才逐渐走进大众的视线!

2019年在《新入史官丘海望》中饰演处处刁难「丘海望」(申世景饰演)、很难相处的「玄镜嘿」。2020年则搭档金明洙、辛睿恩等人出演《快过来》,饰演犬系男子「高斗植」,是一个非常可爱且有魅力的角色。此外,姜勋还出演过《如果是她的话》、《18岁的瞬间》、《你是我的春天》等作品,无论是古装还是现代剧集都能看到他细腻的演技!

6、姜勋因《衣袖红镶边》爆红

说起姜勋的代表作,就不得不提2021年热播的《衣袖红镶边》了!《衣袖红镶边》是一部讲述宫女「成德任」(李世荣饰演)与君主「李煜」(李俊昊饰演)之间的宫廷虐恋,姜勋在剧中饰演花美男监司书「洪德老」,不惜一切地想要把李祘捧上王位,更想要独占李祘的信任与宠爱,因此百般刁难成德任。也因为一直在与女主争宠,所以姜勋还被剧迷们笑称他是「洪女二」!而在剧中表现亮眼的他,更在MBC演技大赏中凭此剧获得「男子新人奖」,是他出道12年夺得的首个奖项,演技实力备受肯定!

7、姜勋的剧外反差萌

《衣袖红镶边》播放结束后,姜勋和剧组的演员一起出演以「毒舌」出名的韩国综艺节目《黄金渔场Radio Star》,虽然这是姜勋第一次上综艺,可以看出有些不熟练和害羞,但却也引来了很多爆笑场面!例如:他提到经常被亲姐姐毫不留情地打击,因此在节目中被主持人要求给姐姐录一段影片,于是他搞笑地说「活得久一点」、「希望你一直骂我」,让人笑言果然是「现实姐弟」!也因为他单纯直率的个性,掳获了不少观众的心,让许多网友纷纷留言给他多一点综艺资源!

8、姜勋是名称职「SONE」

姜勋曾在节目上透露自己是女子团体「少女时代」的粉丝「SONE」(又写作「S♡NE」),除了家中有许多少女时代的签名CD外,甚至受到她们的影响而进入演艺圈、成为演员!另外他还坦言,自己的「最爱成员」是「太妍」,更因为太妍的家人在韩国全州开了眼镜行,所以当时假装视力不好去配了一副眼镜这真的可以说是少女时代的真爱粉啦!

9、姜勋的认生性格与初恋

姜勋坦言自己是属于比较认生的人,还说到以前曾有一段时间认生得特别严重!姜勋曾提及,在他小学时很流行「网恋」,虽然跟对方知道彼此,还会在网路上聊天时跟女朋友说「爱你」、「喜欢你」、「想你」等甜言蜜语,但在学校遇到时却会假装不认识!

之后到了情人节前一天,女朋友提出隔天一早在学校见面、互相交换礼物,结果因为两人都很认生、害羞的关系,虽然拿着礼物提早一个小时到学校,却就这样一直各自坐在位子上、没能把礼物送出去,最后连分手都没有说,这段青涩初恋也因此无疾而终!

10、姜勋的近期新作

自姜勋出演《衣袖红镶边》后,大家都非常期待他的新作品,而前阵子他就以《小女子》回归!《小女子》讲述家境清寒的三姊妹除了彼此几乎一无所有,手头不宽裕的她们却因为一次意外捡到700亿韩元的巨款,而卷入了权贵的阴谋之中。姜勋在剧中饰演二姊「吴仁京」(南志铉饰演)的青梅竹马「河宗浩」,总是能让冷静理性的吴仁京开怀大笑,除了是吴仁京的强大后盾更是「特别的存在」,也帮助一起调查事件背后的真相。

另外,姜勋也确定参演在韩国拥有高人气的电视剧《想见你》的韩版《走进你的时间里》,将饰演「郑仁圭」也就是「莫俊杰」一角,并与安孝燮、全汝彬搭挡演出,一起期待他还会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吧!

看完有关「犬系暖男」姜勋的十件事后,大家对他有没有更多的了解呢?如果大家想欣赏更多姜勋精湛的演技魅力,和如何诠释、挑战各种不同角色,就千万别错过正在热播的韩剧《小女子》啦!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10件事认识《小女子》姜勋,曾参加JYP征选、坦言最爱是太妍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