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Blackpink新歌被指抄袭香港女团!造型、舞蹈、MV场景一路抄

blackpink 51hantuan 2年前 (2022-09-27) 499次浏览 0个评论

Blackpink暌违两年已久的回归再次掀起话题热潮,专辑主打歌《Shut Down》MV成功占据各大音乐排行榜,但新专辑《Born Pink》获得一片好评后最近却卷入抄袭风波 —— 被指部分MV场景、穿搭造型与香港女团Collar的《OFF/ON》MV高度相似。

消息传出后,韩网友对此评论逐一平反,但网友依然列出以下相似之处:

穿搭造型惹抄袭风波

随着Y2K风潮直卷全球,怀旧风服装渐渐成为主流文化。有网友指出Blackpink主打歌《Shut Down》MV的造型相似。

成员们都以色彩缤纷的鲜艳穿搭登场,其中Jennie所配带的毛毛帽则被指与Collar成员So Ching相似,而MV之中的铁链配饰元素也有相似之处。

MV场景元素

网友提到Blackpink的《Shut Down》MV经常出现的电梯、浴缸与跑车场景,拍摄角度同样以正面直拍。

让人想起Collar的《OFF/ON》MV中Ivy So开跑车以及 Day在电梯中拍摄的场景。

Blackpink的《Shut Down》MV中Jennie坐在浴缸的场景让人想起Collar成员Candy主场景。

舞蹈动作

最后是舞蹈动作,两团都出现了成员在走廊背对行走的画面,以及手指向下的舞蹈手势,引起网友关注。

韩网友逐一平反

此消息在韩网引来关注后,Blackpink粉丝对此评论逐一平反。

对专辑主打歌《Shut Down》有多点了解的也许都知道,今次MV大部分场景都是取自Blackpink以往各首主打歌的经典场面。

从2016年《WHISTLE》水晶吊灯到2018年《DDU-DU DDU-DU》的坦克,也因这些似曾相识的画面,让很多YG粉丝引起共鸣。

另外浴缸则是出自2016年《PLAYING WITH FIRE》,以及重现2019年《Kill This Love》的开跑车画面。

有关Jennie戴的毛帽,留意韩流文化的歌迷会知道,那是由Big Bang队长GD权志龙带起的潮流,在以往Big Bang MV中,连TOP甚至Mino也戴过类似款式。

韩网友也提到跑车画面是YG团经常出现的场景,Rose的《On the ground》与Big Bang的《Bang Bang Bang》也出现过,Winner与Ikon也拍过不少,根本不存在抄袭。

反倒是Blackpink多个向过往经典致敬的画面令不少粉丝感动,毕竟这像是记录了Blackpink一路走来无数个经典时刻,相信抄袭风波将会很快告一段落。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Blackpink新歌被指抄袭香港女团!造型、舞蹈、MV场景一路抄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