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IVE能红多久

IVE 51hantuan 2年前 (2022-08-31) 703次浏览 0个评论

2022年已经进入五代女团争锋的时代,五代女团呈现出不同发展模式,ive的出道三部曲成绩十分亮眼,本文将在此基础上分析ive的发展模式。

一、 音源女团的口碑

Ive的出道三部曲在音源上无疑十分成功,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ELEVEN凭借音源积累在Melon年榜前十已占有一席之地;love dive的音源后劲惊人,有望与(G)I-DLE的tomboy 争夺年榜一位的桂冠;After like 空降高位,且歌曲旋律悦耳且有记忆点,其成绩也不会差。

星船对于ive音源的策划看得出是下了功夫的,出道前ELEVEN打造的印度异域曲风、慢速RAP和略显无厘头的歌词都为歌曲增加了讨论度,为love dive的大火奠定了基础。

回归的作品love dive 属于三部曲中最为突出的作品,不得不佩服星船选歌的眼光,从成员的音色以及整体的风格来看,love dive是最契合ive的作品,没有女团会比ive更适合love dive!

而After like 是ive的一张保险牌,歌曲采样于名曲I will survive ,在加上洗脑的副歌,是典型的KPOP精品,可想这首歌的成绩也不会差,相较于前两次的作品,after like最重要的作用是为Ive的下次回归进行过渡,且再带动love dive的热度。由此可见,星船对于ive的发展是有规划的,其挑选的歌曲还是符合大众市场的。

二、 打造“张元英+”的推人模式

相较于hybe急于推新人而将前矮的成员作为引流工具人的做法,星船则主捧双塔这个策略无疑是正确的。

张元英现在的热度在五代女爱豆中属于TOP级别的存在,通过张元英的热度再带动除双塔之外成员的热度,并且这些妹妹本身也有能够出圈的点,比如:怜台下呆萌的性格,秋天的短发造型,忙内再舞台上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等,ive整体的热度还有有保障的。

但这也反映出ive这个团存在的问题——过于依赖于张元英,不利于未来组合整体的发展,星船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集中力量捧安宥真,以此来维持整个团的稳定性。

安宥真的可塑性比较高,属于星船捧就会火的成员,个人认为安宥真的脸有演员像,演戏爆的概率可能会更大,是属于五代女团Topline的种子选手,但是其热度应该是不及张元英(张元英的腥风血雨体质注定了她的热度不会低,这里的腥风血雨并非贬义,安宥真给我的感觉像是那种好好学生的感觉,她的性格原因,个人感觉不会是引起太多议论的类型)

三、出道黑红,后续回归树立口碑的营销方式

Ive出道时走了一条黑红的营销方式,首先是ELEVEN的有擦边嫌疑的歌词,被人诟病的表情管理,不尊重前辈,还有张元英的伴舞和呆一布的梗,属实把黑红这一套玩明白了,大部分黑点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星船的营销,目的就是为了给ive造势,其目的也达到了ive出道就爆火,后续love dive的时期,再用高质量的作品为ive树立口碑。

就ive现阶段取得成绩来看,星船的营销模式还算得上成功。但是ive这个团最大的黑点是ive的实力,这导致星船在ive歌曲的选择上有了一定的局限,而ive的发展是以歌曲为核心,出道以来的歌曲质量很高但是整体风格不够清晰,从ive的团名(I have everything),似乎是没有具体的风格,因此,ive现阶段极度依赖叫好又叫座的歌曲,虽然星船有高质量的曲库,但是ive就接下来回归来说仍需要一首类似于love dive的歌曲,但love dive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能否一直以高质量的作品回归,这也是ive在发展中存在的隐忧。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IVE能红多久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