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韩国演员最高单集片酬上升至8亿韩元引热议,韩网友:开玩笑吗?

韩国娱乐 51hantuan 2年前 (2022-08-20) 497次浏览 0个评论

近几年国内明星不合理的高片酬乱象引起了全民关注,而今这股风气也吹到了韩国引起了大量韩国网友的热议。

8月20日,有韩国网友在网上发帖表示有演员演出费单集上涨至7到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57万到408万,也就是说一部超过10集的短剧就能最高获得4000万人民币的片酬,达到了国内资本流量剧鼎盛时期次顶流明星的收入。

而在去年底韩国媒体的报道中,韩国片酬最高的男演员是金秀贤,出演电视剧《某一天》时,单集片酬超过了5亿韩元;女演员是宋慧乔和全智贤,单集片酬2亿韩元。而短短几个月后,这个数字在金秀贤单集5亿韩元的单集片酬下增加了近一倍达到了最高8亿韩元,这种离谱的涨幅确实是令人瞠目结舌。

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大量韩国网友的热议,并对于如此夸张的演员片酬纷纷表示了不理解和批评:“他是谁”、“到底多厉害的演员啊”、“真的是太过分了”、“开玩笑吗”、“我希望能在剧组工作人员和质量上花点钱”、“最近电视剧的质量好像比演员更重要,没有谁看演员看电视剧”、“很好奇是谁”、“是中国资本掏的制作费吗”等等。

近些年随着世界各大知名网络播放平台的涌入,韩国影视市场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各种爆款剧的影响下逐渐打开了世界市场,也抬高了韩国演员整体片酬水平。尤其是金秀贤、宋仲基、李钟硕、李敏镐、玄彬、孔刘等这些头部演员,但也让韩国本土影视市场陷入了恶性循环。为了和网播平台争取演员,韩国各大电视台和影视公司也纷纷提高了片酬,导致花在剧集制作上的资金不断衰减,增加了剧集制作环境。

就比如最近正在播出的韩剧《美男堂》,在开播前就引发了剧组工作人员聚集在KBS电视台前抗议,要求电视台解决他们之间的劳资争议。

根据《美男堂》抗议剧组人员的透露,制作公司在拍摄《美男堂》期间违反劳动法。签订的合约中明确保障他们每天工作结束后有8小时的休息时间,但实际上每天拍摄都超过凌晨12点,回到家都已经2点了。而早上8点就又要开始拍摄,所以6点他们就要出门根本没有时间睡觉。而他们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向制作公司提出在片场附近给他们提供住宿但遭拒绝,逼得剧组人员只能自费。而且除此之外,在拍摄过程中剧组也经常没有按时放饭。

通过《美男堂》的这次抗议事件不难看出,就连接到了KBS电视剧的剧组工作环境都如此恶劣,就不难理解近些年韩国影视行业不断有幕后工作者过劳死、自杀的新闻了。毕竟制作费都给了演员,只能逼迫剧组工作人员熬夜赶拍、剪辑,延长工时来降低骤升的制作成本。

不过在这种环境中也有韩国演员自降片酬来促使项目可以良好地进行,比如曹政奭在拍摄《机智的医生生活》时就是这么做的,所以大家才能看到如此优秀的一部电视剧。其实就像一些韩国网友说的,现在的观众不再迷恋演员阵容,你像《僵尸校园》、《那年我们》、《衣袖红镶边》、《非常律师禹英雨》等等爆款剧,在没有启用知名演员的情况下依然爆红。

虽然启用知名演员能在开播前就获得不小的关注度,但是如果制作不精良这些虚浮的关注度很快就会消散,比如全智贤的《智异山》,就曾因为CG画面太差,遭来观众吐槽纷纷放弃了观看欲望。而反观《请回答》、《学校》系列和许多电视剧中,在优秀剧本和精良制作的支持下,让初出茅庐的新人演员们发光发亮,成为了韩剧市场的经典。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韩国演员最高单集片酬上升至8亿韩元引热议,韩网友:开玩笑吗?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