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高价周边、NFT商品、漫画……“被Hybe过度消费”的防弹少年团

防弹少年团 51hantuan 2年前 (2022-01-17) 460次浏览 0个评论
——“比起音乐,Hybe更在乎赚钱”防弹少年团粉丝怒了

韩国男团防弹少年团(BTS)所属经纪公司Hybe娱乐在最近的事业扩张过程中,引发了粉丝的强烈不满。据韩国媒体报道:近来,不断有人(部分粉丝)提出男团防弹少年团周边产品的高价争议。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这样过度商业化地利用艺人IP谋取利益的行为,不仅对粉丝造成了伤害,对艺人本身也带来了负面的影响。

本月15日,hybe方面通过NAVER首次公开了以BTS为原型的网络漫画IP。这是首部使用BTS形象IP的网络漫画,漫画的故事情节也是由Hybe编写的。虽说这是第一个以BTS为原型的原创故事,但很多人认为内容与BTS世界观、以及BTS成员们没啥关系,因此评分只有7点多(以16日为准),而大部分的周六网络漫画的评分在9.5以上。

高价周边、NFT商品、漫画……“被Hybe过度消费”的防弹少年团

除此之外,NFT销售模式的出现也遭到了质疑。在Hybe宣布推出用BTS的照片等制作的NFT商品后,部分粉丝指责道“NFT商品的诞生过程需要耗费大量电力,因此担心碳排放量会影响到环境”,尤其是在防弹少年团还曾参加相关的环境保护活动,向世人展示气候危机的严重性的前提下,这样的行为更容易成为把柄。与此同时,防弹少年团的实物周边也因为“高价”问题而引发了争议。

由防弹少年团成员们亲自参与企划、并于17日正式开始配送的睡衣、枕头周边的价格分别为11.9万韩元和6.9万韩元。甚至连成员JIN(金硕珍)本人在得知价格之后,也表示“吓了一跳”。除了睡衣、枕头外,最近上市的印有防弹少年团形象的BTS口罩也因为“3.5万韩元7个”的价格遭到了部分粉丝的吐槽。不过,也有部分粉丝认为“这是限量版周边,一点都不贵。”

实际上,早在去年,防弹少年团歌曲《Butter》磁带版就曾因为质量问题而遭到粉丝的抵制,在问题发酵后,Hybe无奈做出了100%退款的决定。因为通过利用艺人IP打造的附加事业(周边等)是提高业绩的有效利器,Hybe从2021年开始不断地扩张多元化的事业版图。Hybe于去年Q3实现了最高销售额(3410亿韩元)和最高盈利利润(656亿韩元)。

音乐评论家朴某对此评价道“在音乐等领域,就好像奢华品牌一样,比起商品的实用性,(艺人)本身的光环更能刺激(粉丝的)消费欲望”、“但如果(周边等附加商品)质量长期无法与价格对等的情况下,很可能会遭到粉丝们的联合抵制。”实际上,无底线地消费艺人IP,不仅会令粉丝们感到失望,也会大大损害艺人本身的形象。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高价周边、NFT商品、漫画……“被Hybe过度消费”的防弹少年团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