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防弹少年团身陷“12万高价睡衣”争议:割粉丝韭菜?OR公司的锅?

防弹少年团 51hantuan 2年前 (2022-01-04) 505次浏览 0个评论
男团防弹少年团因为高价周边商品而陷入了争议。

据韩国媒体报道:男团防弹少年团的部分粉丝就“定价过高”的周边商品,发出了不满的声音。最近,防弹少年团通过商品平台Weverse Shop开启了睡衣套装和枕头等周边MD商品的预售活动。成员JIN变身“每日电视购物”的MC,介绍了商品并强调了睡衣和枕头的便利性和实用性,甚至还亲自展示了试穿照,对MD商品进行了积极地宣传。

原本粉丝们还高高兴兴地看着JIN发福利,然而商品价格公开后,却遭到了部分粉丝的指责。有两种颜色可选的睡衣售价为11万9千韩元(折合约633元人民币),枕头的价格是6万9千韩元(折合约367元人民币)。

粉丝吐槽道,与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同类商品相比,防弹少年团的MD商品价格高出了很多。这样高价的睡衣和枕头,除非是使用很好的材料才可以吧。然而,作为防弹少年团MD商品的睡衣和枕头与市面上出售的普通睡衣并没有什么差异。在这样的情况下,却以这样的高价进行出售的做法,完全是“收割粉丝韭菜”的商业手段而已,与所谓的“福利”完全相悖。

防弹少年团身陷“12万高价睡衣”争议:割粉丝韭菜?OR公司的锅?

实际上,这并不是Weverse的MD商品的第一次价格争议了。早在去年,防弹少年团粉丝Army会员身份就因为17万5千韩元(折合约930元人民币)的高价引发了争议,当时也有粉丝指出价格太贵,但官方依旧没有任何价格变动。再加上退款、退货、未配送等后续服务的不便,最终忍无可忍的粉丝向首尔电商消费者协会等平台进行了举报。

防弹少年团作为全球明星发挥了相当大的影响力,为(韩国)国家经济做出了贡献,但是这种“过分收割粉丝韭菜”的行为却给他们积累的人气留下了污点。

这些每天都不断涌出的爱豆周边商品的最终销量(销售额)也成为了衡量爱豆人气的标准之一。因此,即使价格高昂,粉丝们也不得不为其“氪金”。被出售的MD商品以高于正常水平的价格进行流通,长此以往便造成了恶性循环,也导致了“不正常”的饭圈文化,这种“吃相难看”的割粉行为何时才能被废除,也是一个备受关注的问题。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防弹少年团身陷“12万高价睡衣”争议:割粉丝韭菜?OR公司的锅?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