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韩国最强音源女王!8点认识国民妹妹IU

韩国娱乐 51hantuan 2年前 (2021-12-10) 546次浏览 0个评论

韩国全能创作歌手「IU」迎来出道13周年,除了持续推出优秀音乐作品,成为音源霸主外,也在戏剧、主持领域有着活跃表现!尽管获得高人气,IU始终保持谦虚之心,今天51韩团小编就要来带大家认识IU的出道经历、私下面貌,究竟在零负评的生活下,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就让我们往下看吧!

1. IU家庭背景

1993年出生今年28岁的IU,有一个相差四岁的弟弟。国小时期,父母为他人作担保而欠下巨债,家庭经济恶化,IU和弟弟被迫与父母分开居住,寄宿在奶奶的单间房,除了环境恶劣外还要看亲戚的脸色,就这样度过了一年多贫困的生活。国中一年级在体育课上聊天,以唱歌作为惩罚,被老师发现其歌唱才能,之后参与体育大会的表演,发现自己的舞台体质,决心成为歌手。

2. IU出道经历

为了一圆歌手梦,IU积极参与各种试镜征选,包括大型企划社JYP娱乐,可惜在第一阶段就被淘汰。之后历经超过20多次的试镜落选,过程中还惨遭诈骗,处境令人心寒,好在IU最终被LOEN娱乐制作人看中,2007年10月通过选秀,开启练习生生活。进入公司后,IU的音色受到歌手Gummy、河东均的青睐,在经过10个月的训练时间,2008年9月年仅15岁就推出首张迷你专辑《Lost and Found》,正式出道。

3. IU音乐作品

IU的出道主打歌《Lost Child》并没有获得太大反响,2009年改以可爱开朗的风格回归,首张正规专辑《Growing Up》的主打歌《Boo》登上音乐节目一位候补,同时参与电视剧《善德女王》OST演唱,感性歌声获得大众喜爱,开始累积知名度。2010年IU携手2AM瑟雍为综艺《我们结婚了》演唱主题曲《唠叨》,该取让IU拿下音乐节目首个一位,同年IU乘胜追击推出迷你三辑《Real》,其中主打歌《好日子》的「三段高音」引发模仿风潮,也顺利达成音乐节目三连冠的纪录。

2012年IU正式在日本出道,也举行首次韩国巡演,发行迷你专辑《二十岁的春天》。2013年IU发行正规专辑《Modern Times》,挥别过去「国民妹妹」可爱形象,收录包括主打歌《红舞鞋》在内13首歌曲,达成音源榜All Kill,并横扫音乐节目一位。此后IU陆续推出的热门主打歌《二十三》、《Palette》、十周年单曲《BBIBBI》、翻唱专辑《花书签2》,皆占据音源榜冠军,坐稳solo女王地位。

2019年IU除了主演电视剧《Persona》、《德鲁纳饭店》外,也发行迷你五辑《Love Poem》,收录曲同样霸占各大音源榜前列,主打歌《Blueming》在音源网站Melon首日收听人数突破100万人,成为IU第14首达成Perfect All-kill的歌曲。同年也携手BTS的Suga推出数位单曲《Eight》,并登上音源榜一位!2021年3月IU时隔近四年发行的正规五辑《LILAC》,为自己的20代作出完美的结尾,10月发行数位单曲《strawberry moon》,依旧占据各大音源排行榜一位!

4. IU影剧作品

2011年IU首次参与电视剧《Dream High》,挑战胖子变装,让观众留下深刻印象。2013年分别主演两部电视剧《最佳李纯信》、《漂亮男人》,把IU可爱开朗的一面展现出来,获得不错得收视率成绩。2015年开始IU的演技出现反转,先是在《制作人的那些事》饰演冷漠女明星Cindy一角,隔年主演古装剧《月之恋人-步步惊心:丽》,一人分饰两角,与李准基组成「四树cp」,大谈虐心爱恋。

真正让IU演技爆发的作品为2018年《我的大叔》,在剧中饰演平凡职员「李至安」,为了偿还父亲债务必须身兼多职,每天以剩菜度日,当中厌世悲苦的情感展现20代无助彷徨,同时与大叔朴东勋透过各自不幸互相治愈。2019年携手吕珍九主演电视剧《德鲁纳酒店》,饰演酒店社长「张满月」,展现更加成熟的演技。除此之外,IU还主演两部电影《Dream》、《Broker》预计于2022年上映,大家可以好好期待啦!

5. IU绯闻恋情

出道超过10年的IU,也传过不少绯闻,其中最为轰动就属「2012年手滑事件」。当时IU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张自己与Super Junior成员银赫的亲密照,虽然IU马上就把照片删掉,但这张照片早就被网友存下来到处流传,瞬间IU与银赫热恋的传闻爆发。由于两位都是拥有高知名度的偶像,所以也引起了相当大的关注。随后SM娱乐公司发出声明表示银赫是去探病,照片是在沙发上拍的,并不是网路上谣传的「床照」。但即便如此,还是有许多人质疑事件的真相。事后IU在节目上再次道歉,并表示对银赫与身边的人造成困扰感到歉疚。

至于IU至今唯一公开认爱的男友为歌手「张基河」。2015年韩媒《Dispatch》曝光这段相差11岁的恋情,IU先是亲自透过官咖向粉丝表达歉意之余,也提及自2013年在广播节目中对男方一见钟情开始,两人已经秘密交往了2年多的事实。虽然身为公众人物,这段关系不免会因年龄、地位等问题遭受外界评论,但才子佳人的组合却也广受粉丝祝福!而这些年经常在分分合合中度过的他们,最终则是在2017年划下句点,退回前后辈的关系。

6. IU的圈内好友

刘寅娜与IU在综艺《英雄豪杰》中结缘,2013年又透过戏剧《最佳李纯信》累积更深情谊。在繁忙的日程中,两人也经常抽空为对方应援,像IU曾在直播中分享:「刘寅娜总是偷偷来我的演唱会,有一次他信誓旦旦的说釜山场他来不了,而我也相信他,并随口开玩笑:『要来的话买50个MELONA雪糕』,之后刘寅娜就独自带着冰棒来到现场为我应援」,把随口的请求放心上的举动,可说是超讲义气。此外,两姐妹花曾多次互送应援车到对方片场,甚至在情人节当天订制「友情戒」、圣诞节化身圣诞老人为IU送上满满礼物等,展现深厚友谊。

2017年IU获得Melon「年度专辑奖」时,于感言中说道:「感谢我最好的朋友、我的一号粉丝,我的艺人、我的缪斯刘寅娜小姐。」,而刘寅娜也曾于采访中提及IU为「会在我身边永远的人」,两人一路走来经历各种演艺低潮期,透过互相扶持得以在各自事业上发光发热,也希望这段坚定姐妹情能持续到永远啦~

7. IU为捐款慈善富翁

活跃于音乐、戏剧以及主持等全方位领域的IU,除了歌曲版权费相当可观外,高人气也让她广告代言接踵而来,韩媒预估其总财产达363亿~527亿韩元。值得一提的是,IU从出道初期就致力于慈善公益,除了每年固定捐款给母校外,也曾资助独居老人、低收入户等弱势家庭,还为「Covid-19」疫情捐赠超过3亿韩元的物资以及金钱。不只如此,IU在12周年出道纪念日以粉丝「Uaena」名义捐款1亿韩元,2021年生日之时也选择捐款5亿韩元,用来帮助儿童、独居老人、未婚家庭等团体。出道13年来,IU光是公开捐款的金额就达35亿韩元以上,实为最强捐款富翁!

8. IU美谈暖心事迹

除了上述捐款暖心事迹,IU从粉丝、身边工作人员之间传出来的美谈,可是数不清。像是从出道开始就陪伴在IU身边的经纪人、妆发造型师、保全等人,双方不只是同事更像是家人般互相扶持,甚至当IU要续约时,也提出「保证IU Team要一起工作」、「加薪」等超霸气条件,时刻都在为工作人员着想。2020年IU更与合作12年的经纪人裴钟汉成立的新公司「EDAM娱乐」签订专属合约,成为该公司旗下首位艺人,相当有义气!

看完全能歌手IU的介绍后,有没有更了解他了呢?出道13年始终保持初心,持续带给粉丝优秀作品的IU很难让人不爱,要是想感受其更多样的魅力,记得把IU的历年专辑、影剧都重温一遍啦!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韩国最强音源女王!8点认识国民妹妹IU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