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盘点13位光版权费就不愁吃穿的韩国歌手,IU、ZICO上榜!

韩国娱乐 51hantuan 2年前 (2021-12-06) 1453次浏览 0个评论

在这竞争激烈的韩国演艺圈中,不少歌手除了会唱会跳之外,「会创作」也变成是一个很重要的能力啦!毕竟歌曲的播放、KTV点播通通都会有版权费进帐,假使有一天他们将卸下歌手身分,也会有一笔收入进帐。泡菜编这就带大家一起来盘点13位「光版权费就不愁吃穿的韩国偶像歌手」,他们即使躺着不工作也有许多的钱进帐啦~

1. IU

首先上榜的就是我们超级才女IU李知恩!不仅15岁就出道、拥有一副超级好歌喉,演技又一等一的赞之外,IU的创作更是多到能让她不愁吃穿。目前IU在韩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登记的就有67首!包括了4张录音室专辑、10张迷你专辑、35首单曲、37部MV、12首合作歌曲,以及17首电视剧、电影和网路游戏的原声音乐(包含未正式发行的原声音乐)。除此之外,IU亦为其他歌手填词作曲,而以IU的才华,未来还会再发行多少歌曲与专辑更是不可知!

2. 龙俊亨

第二位上榜的就是前HIGHLIGHT成员龙俊亨,当时身为团内的主要制作人,不少BEAST、HIGHLIGHT的歌曲都是出自他手,目前在韩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登记的歌曲就有157首,可说是创作量排名前几的歌手之一。不过很可惜的是2019年被卷入郑俊英事件中,即使事实证明他是被SBS记者恶意编辑为郑俊英KakaoTalk对话群组成员,但为了保护HIGHLIGHT团体名声还是选择退团,近期更宣布与Around US娱乐解约。不少韩国网友还是相当不谅解他,不过泡菜编还是相当期待他未来的动向。

3. GD

再来上榜的就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创作量高的GD!堪称是版权富翁的他,不只自身SOLO与团体歌曲出自他手之外,也时常替他人制作。根据统计,GD仅一年的版权收入中就能够拥有140 万美元(约4,200 万台币),也因此即使他不用回归,版权费进帐的速度也能让他过得相当优渥!不过还是相当期待他赶快出现在荧光幕前、速速发行专辑或歌曲吧~

4. MONSTA X 周宪

不只担任团内主Rapper、形象担当,周宪的才华也相当高,包括自创撒娇方式「咕咕嘎嘎」和「哒蹦」也让不少女心受到爆击。不过周宪的创作作品也相当可观,出道这6年来的作品就有100多首,2019年在TMI NEWS更公布他是爱豆界版权富翁排名前6名的创作数量,实在相当厉害!

5. 方容国

在BAP刚出道时,一度以为他们能大红大紫,却没想到却受到公司的冷漠对待甚至冷冻,也因此与公司打起诉讼官司,也因此BAP成了最可惜的团体之一。而身为队长的方容国,在BAP的歌曲当中只有8首没有他参与制作,个人则拥有了125首歌,创作数量相当可观!是2019年TMI NEWS所公布的爱豆界第五名版权富翁。

6. ZICO

目前正在服役中的ZICO,现在就是不用工作就有不少版权费进帐的状况啦!可说是嘻哈界的领头羊的他,别忘了他还是BLOCK B的队长,不只制作团内的歌曲,个人歌曲一发行也都横扫各大排行榜。总共有157首作品登记在韩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中,他的版权费高到甚至还能加入只限高版权收入者的版权协会正式会员,每年的版权收入大约在1亿韩元上下!

7. VIXX RAVI

在VIXX中担任主Rapper、领舞的RAVI,虽然和Jellyfish娱乐约满后不续约而自立门户GROOVL1N,不过也将会继续参与VIXX的团体活动。RAVI的创作量也相当可观,出道9年来已经累计拥有200首作品,光是版权收入每月就有上千万韩元!即使自己身为公司创立者、参与了综艺演出,对于推出音乐作品也丝毫不马虎懈怠呢!

8. BTS RM

身为BTS防弹少年团队长的RM,可说是认真的爱豆代表之一了,截至目前为止在韩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登记的就有187首作品,而防弹的歌曲又可说是每一首都相当受欢迎,包含《春日》、《Boy With Luv》、《DNA》、《Idol》等大热歌曲他都有份,因此只要有参与制作版权费就相当可观!他是2019年TMI NEWS所公布的爱豆界排名第三的版权富翁,2020年更升格为韩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的正式会员呢!

9. BTS J-Hope

身为防弹队内的小可爱,也是好身材代表之一的J-Hope,不只舞蹈跳得漂亮之外,创作实力也是相当坚强,他在韩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登记了119首作品,版权收入也是相当可观。除了队长RM之外,J-Hope也在2020年升格为韩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的正式会员,是仅仅22人中的其中一员。

10. BTS SUGA

另一位防弹少年团成员SUGA就更不用说了,不少BTS大势歌曲都由他创作,目前拥有134首作品创作,而他在2018年就取得韩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正式会员身分,至今也都是正式成员之一。防弹少年团中有将近过半成员都是韩国音乐版权协会正式会员,显示他们不只是全球爱豆,亦是兼具创作才华的超强实力团体!

11. 2PM 俊昊

帅气的2PM成员俊昊不只最近的演技大受好评,版权作品也不少,总共有110首登记在韩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中。2019年在TMI NEWS所公布的爱豆界版权富翁排名也获得了第7名的佳绩。俊昊最近和李世荣所合演的《衣袖红镶边》也正如火如荼的播出中,喜欢俊昊的粉丝们千万别错过,若是想认识他、好奇他演技如何的朋友们那就更不能错过啦!

12. EXID LE

除了身为EXID主Rapper之外,LE同时以填词人、作曲家和音乐制作人的身份活跃于乐坛,并且还是身为南韩女爱豆版权富翁排名第二名的厉害姊姊呢!如今她已经有84首作品,当中含有9首夺得冠军的歌曲,而她的创作风格更是多变,不只团体歌曲,个人的强势曲风、孤独悲戚的风格也难不倒她!

13. 李孝利

最后一位要来介绍的就是我们超级帅气的姐姐李孝利!在以个人身分成为国民歌手活动之前她可是FIN.KL的仙女成员之一,当时性感代表的她除了眼神超勾人之外,一举手、一投足都是引发大家的效仿的对象。她在韩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中登记的创作歌曲就有50首,尤其和老公李尚顺共同创作的歌曲更几乎每一首都是感动人心的经典歌曲,如果没有听过她的音乐作品绝对要去找来听听!

除了以上13位之外,还有SEVENTEEN的超级才子WOOZI李知勋,他已经拥有了119首作品登记在韩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中,以及CNBLUE郑容和、WINNER姜升润和宋旻浩等人的作品数量,累积起来也都是相当可观呢!大家还知道哪些艺人也是拥有相当多的版权呢?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盘点13位光版权费就不愁吃穿的韩国歌手,IU、ZICO上榜!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