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韩圈必备常识?你确定你都知道吗?

韩国娱乐 51hantuan 2年前 (2021-12-06) 788次浏览 0个评论

这期是为韩圈新粉准备的福利,总结一些韩圈最为基本的常识,差不多也是追韩圈必须知道的知识。可能会不太全,大家还有想知道的可以在评论区提出来哈。

1.一位

韩圈有六个打歌节目。

音乐中心、人气歌谣、音乐银行的含金量>MCD>SHOW CHAMPION>The Show。

最后两个因为含金量太低,饭圈一般叫野榜,同时也是绝大多数爱豆的初一位获得所在,大势爱豆比较少上,也给了那些不出圈爱豆一些拿一位的机会。

韩圈必备常识?你确定你都知道吗?

这是2017年总结的,2021年有微小改动,总体变化不大,大家可以自行对照。

B站有up主每周预测一位获得概率,基本上都是准的,大家自行查找。

2.颁奖典礼

目前韩圈颁奖典礼比较出名的有,首尔歌谣大赏,金唱片大赏,MAMA,MMA,AAA等。

其中首尔歌谣大赏含金量最高,其余的都有分猪肉的嫌疑,去了就有奖。

其次含金量是金唱片大赏。

韩圈必备常识?你确定你都知道吗?

MAMA原本含金量也挺高,最近几年分猪肉性质实在是太重,在饭圈公信力逐渐下降,目前已沦为水奖,但是因为其流量巨大,背后制作方肯投钱搞,经常出现一些神舞台,所以流量巨大,也是韩国声势最为浩大的颁奖典礼。

MMA是Melon的,以音源为最重要指标。

AAA是近些年才开始的颁奖典礼,著名的还是其想着法给奖的颁奖方式。

3.成绩

音源>销量>>>油管,这是始终不变的排名。

唱出了好歌,拥有了好音源成绩,国民度路人缘扩大了才能慢慢转化为死忠,就拥有了爆火的基础,绝大多数团体都是通过这种方式爆火的,音源才是爱豆团体安身立命的标准,拿住了音源你才可能爆火。

销量只有饭圈才会在意,卖了多少专是饭圈成绩的标准,也是检验吸了多少粉的真实指标,肯花钱肯镀金才是吸粉的效果。

油管是近些年才开始重视的,因为白嫖属性太重,在饭圈处于最底层。

我的标准是,50%音源,35%销量,15%油管,音源始终是安身立命的标准,销量是安身立命标准后的镀金,至于油管……我认为是宣传方式,因为流量巨大,使用人群多,能让爱豆迅速进入大众视野。

4.音源销量油管更为细致的讲解

音源:melon.genie.bugs.soba.flo。

其中melon最为重要,并且是重中之重,我们一般说的空降、首日、首周、首月、年榜等成绩说的都是melon。

外网伙伴想使用的话,melon费用较高,不建议长期使用,如果真的想支持,可以在爱豆回归当天上淘宝买个月卡刷音源。

重要度其次是genie,

bugs对爱豆特别友好,不进bugs榜单说明是真糊

flo比较难进

近些年Spotify声破天也逐渐走进大众视野,这个讲得是爱豆在海外欧美地区的数据,声破天数据越好说明海外受欢迎程度越高,声破天一个月就10块钱,淘宝可买,可长期使用听歌。

销量:有G榜和H榜

G榜专辑销量统计来源于各大音乐流通商上报的,

G榜=H榜+其他渠道销量-退货量(G和H均包含线上线下销量,当代多是线上销量)

一般看年榜的GH榜比较准确,H榜累计时间过短销量较少,很多团也是这样被造谣注水的。

ow已经跑路了,K4目前是最为稳妥的买专方式,淘宝代购也可以的,一般也都会计入爱豆销量,二者都可以,淘宝通常会贵十几二十块。

油管:油管白嫖可刷,实在是没钱支持,就刷个油管吧。

下面是油管刷mv播放量的规则

韩圈必备常识?你确定你都知道吗?

暂时只想到这些咯,评论区欢迎提问。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韩圈必备常识?你确定你都知道吗?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