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JYP因庇护旗下艺人而受到批评,甚至要求争议偶像退出组合

韩国娱乐 51hantuan 3年前 (2021-06-16) 479次浏览 0个评论

要说JYP娱乐,最为津津乐道的肯定是他们的社长朴振英了,这位社长在韩国娱乐圈也是一位风云人物,他不仅自己制作歌曲,而且还喜欢自己表演,更是参加各种综艺节目,当然,肯定是不会忘记自己旗下的娱乐公司的。

按说以他这样的资历,在韩国娱乐圈也算是重量级人物了,但是最近却受到了批评,当然批评的对象肯定不会是他本人了,是他的公司。那JYP最近发生了什么大事吗?其实也没啥大事,就是因为他们的新秀女子组合ITZY成员Lia涉嫌学校霸凌的问题所引起的一系列争议了。

JYP娱乐因在校园欺凌事件中“庇护”旗下艺人而受到批评

说起这个,有必要提下ITZY的Lia,今年2月,这位偶像的一位中学同学发了一篇帖子,上面也没有指名道姓,只是陈述了她曾遭遇到的一些校园霸凌,但是网友却认为这位同学说的就是Lia,随后JYP确认,他们已经以诽谤罪的名义起诉了这位同学,不过结果最近出来了,警察认为没有充分的证据表明这位同学诽谤了,所以最终诽谤罪是不成立的。

当然,这件事情就是最近的一个导火索了,引起了网友对JYP Entertainment的不满,因为他们一直包庇旗下艺术家的欺凌问题。

6月15日,该公司针对警方的决定,就ITZY Lia的校园暴力案件,提出重新调查。仁川延寿警察局此前驳回了JYP向投诉人“A”提出的诽谤指控。

早些时候,Stray Kids Hyunjin也卷入了欺凌丑闻,但JYP娱乐也是立即否认了这一说法。该机构还对所谓的受害者采取了法律行动。但几天后,这位偶像自己承认了过去的错误,并亲自向粉丝和受害者道歉。

不知道,大家都有没有听过JYP娱乐公司的口号呢?其实说得还是非常有道理的,“要想成为JYP艺人,你的性格比你的技能更重要。”意思也是非常简单明白,就是说他们看中的是艺人的性格。

过去,JYP娱乐的创始人兼CEO朴振英一直强调个性的重要性。特别是在Mnet的《SIXTEEN》,即TWICE的形成期间,他提醒学员,一个人的标准是基于性格和个性,而不是技能。

说到这个,我们似乎都想起了,AOMG和H1GHR MUSIC的创始人Park Jaebum在JYP娱乐公司遭受了不幸的命运。他曾是2PM的前队长和成员,但他的合同因MySpace争议而被终止。

Yoon sebin曾是该机构的练习生,她在《Produce x 101》期间人气上升,但她也因在节目中引发的校园暴力丑闻而被踢出局。

由于这些原因,该机构一直受到批评,因为它“掩盖”了包括Hyunjin和Lia在内的所谓的恶霸艺术家。

因此,在校园暴力等敏感问题上,JYP娱乐公司的自满情绪激怒了互联网用户。

像承认校园暴力的Stray Kids Hyunjin一样,在该公司确认该组合回归后,他仍然没有停止活动并继续出现在自己的内容中,而且还发出回归的信号。

2月,这位男偶像承认校园暴力传闻,这引起了网友对JYP Entertainment的强烈反对,因为它起诉了受害者,并且在最初否认了这一事件。 作为回应,公司在该组合的粉丝平台上表示,“Hyunjin将停止所有活动并自行反省。”

然而,即使是在自我反省的时候,Hyunjin也出现在了Stray Kids自己的内容中,而在官方社交平台上,Hyunjin的生日庆典和他为他们三周年做的插图也被贴了出来——这一切都加剧了争议。此举逐步揭示了他回归的可能性,引发了公众的反感。

与此同时,Lia最初否认了这些指控,但在警方发布一份声明否认对受害者的诽谤指控后,她也受到了批评。警方判断这只是申诉人经历的一种表达,很难断定她是否是为了诽谤Lia而写的。不过,JYP娱乐表示,“很难接受这样的结果,我们将在进展更清晰时决定如何应对。”

  • 一些网友支持JYP,另外一些网友甚至要求两位偶像退出

“JYP要求重新调查是绝对正确的。上面也没有说Lia欺负别人,但也没有说她没有,留有猜测的余地。撒谎欺凌的人需要受到处理,就像欺凌者需要处理一样。人们需要了解他们的行为会产生后果。”

“不管被指控的偶像是否真的对他们被指控的事情有罪,总会有人因为为了好玩或因为讨厌自己的生活(或讨厌偶像光鲜的生活)试着诋毁偶像的名声。”

“我觉得人们一直在说‘霸凌’这个词。尤其是Hyunjin。欺负人的‘证据’是他打了别人,这显然不是他欺负人。而且打架需要两个人,所以真正的问题是谁先开始战斗。就Lia的案子来说,我不认为她欺负了什么人,但如果这些指控中有一个是真的,我不认为所有的都是真的。就像她嘴里含着钻石匙长大一样,她为什么要拿别人的钱呢?觉得自己高高在上?这不像是Lia的风格。”

“与Hyunjin的处境相比,我不喜欢他们的处理方式,但是Hyunjin自己就他过去的行为公开道歉,所以这一定意味着有一些事实,或者至少是有部分是真的,JYP的处理方式令人失望,希望这两位偶像能退出组合!”

“你为Lia做了所有的事情(这很好),但是你把Hyunjin甩在了后面。为什么不要求重新调查呢?为什么不像Lia那样深入调查呢?难怪男性偶像在JYP似乎永远也维持不了多久。从Hyunjin的事件也可以看出,Lia可能也多多少少有些问题的!”

校园霸凌,在韩国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一个艺人如果和霸凌联系上了,那么这位艺人的前途也就有点未知了!而网友对于这样的霸凌问题总是会分成两派,有支持的,有反对的。

总而言之:JYP的处理方式让偶像喜欢,让网友无奈

老实说,作为JYP的艺人,应该还是蛮幸福的,毕竟他们庇护艺人的决心还是非常大的,如果Hyunjin没有自己承认,可能JYP还是会拼尽全力去争取的,而这次的Lia事件,更是让JYP第二次申请调查,这样的“庇护”力度,可能在其他娱乐公司都很看看到吧!

不过对于网友来说,这样的处理方式他们虽然非常敬佩,但是他们更想看到真实的事件内容,因此,这样有点“过头”的保护方式,是他们不愿意看到的。那么,你们认为,JYP的处理方式好吗?欢迎留言讨论哦!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JYP因庇护旗下艺人而受到批评,甚至要求争议偶像退出组合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