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2021年5月专辑销量排名,SM力压HYBE,卖出399万张

韩国娱乐 51hantuan 3年前 (2021-06-15) 994次浏览 0个评论

5月份已经过去了,甚至6月份都已经过去了一半了,而5月份有很多组合都发布了新的专辑,比如NCT DREAM,TXT等,而他们的专辑销量决定了经纪公司的营收,卖得越多,收入就越多,那5月份哪家公司卖出了最多的专辑呢?

我们都知道韩国“三大”娱乐公司,当然如今还得加上HYBE了,虽然没有“四大”的说法,但是在韩国娱乐圈却是默认了。所以,如果说5月份出货量最多的公司,那么肯定在这其中了,那会是BTS的经纪公司吗?

2021年5月专辑销量排名

旗下有EXO、NCT、Red Velvet等热门组合的SM娱乐公司于2021年5月位居专辑销量榜首。旗下拥有BTS、TXT、ENHYPEN等品牌的HYBE在榜单上排名第二。

怎么样,是不是感觉完全在意料之中呢?是的,5月BTS只发布了一首全英文单曲,而没有发布专辑,所以销量没有超过SM也就不足为奇了,那他们上个月的销量有多少呢?

6月14日,现代汽车证券(Hyundai Motor Securities)的研究员金玄勇(Hyun Yong Kim,音译)透露了今年5月专辑的销售情况,尤其是SM Entertainment和HYBE的收益。

据研究人员称,2021年5月共售出专辑517万张,较上年同期增长81%。此外,第二季度(4月至6月)的累计销售量已达到1,880万张。

从经纪公司的角度来看,SM娱乐公司在5月份卖出了286万张专辑,成为所有唱片公司中销量最高的。金玄勇研究员还表示,SM Entertainment在2021年5月的专辑销售由NCT主导。

很多人都记得,NCT的小分队NCT Dream的新专辑《Hot Sauce》在五月结束前几天就已经卖出了超过200万张。截止到5月25日,专辑发行仅16天,共售出 2,040,360 张。这是NCT Dream的新记录,除了171万张的库存预购外,他们还卖出了约30万张。

这位研究人员补充说,NCT今年的累计专辑销量为406万张,比2020年同期增长了117%。根据2021年5月的Gaon数字榜单,在音乐流媒体领域,NCT的数字点数达到了1.5亿。

因此,NCT在偶像团体中排名第二,仅次于BTS,BTS上个月在Gaon上的数字积分达到2.8亿。

与此同时,HYBE的专辑销量位居第二,在过去的5月份卖出了112万张。研究员金玄勇表示,这个结果包括TXT新专辑和防弹少年团现有专辑的出货量。尤其是TXT仅在5月份就创下了72万张的销量纪录,而BTS则售出了21万张。

SM Entertainment和HYBE的销量合计为399万张,占市场份额的77%。

  • SM娱乐、HYBE和JYP娱乐在2021年第二季度的专辑销量预期

除了2021年5月的专辑销量,金玄勇也分享了今年6月和2021年第二季度的专辑销量预测。

这位研究人员表示,6月份的专辑销量预计将达到650万张,今年第二季度的销量预计将超过2020年第四季度创下的1707万张的最高纪录。

研究员金玄勇补充说,他们预计2021年第二季度的销量将达到1739万份,比2020年同期增长80%。他进一步表示,HYBE 的销量为267万张,SM娱乐为148万张,JYP娱乐为 110万张。

虽然,他很神奇地没有说YG的销量,但是我们也知道,YG发行专辑的速度是这几家公司里面最慢的了,比如BLACKPINK出道5年也就发行了一张完整专辑。所以相对来说,YG公司的专辑销量可能是最少的了,不过,他们的专辑质量还是得到很多人的认可的。

总而言之:专辑销量还是四大公司的天下

从5月的销量来看,SM和HYBE占据了大头,其他公司加起来都没有他们卖得多,这也说明了,在如今的韩国娱乐圈,领军人物还是这两家公司了。尤其是HYBE,因为有了BTS这样的王牌,让他们赚得盆满钵满,而且还能细水长流,即使没有发行新专辑,每月还是有几十万张的销量,比一般的小组合发行专辑卖得还要多。

上次,还据传HYBE还要收购李秀满在SM的股份,不过李秀满最终拒绝了这个提议,所以HYBE想要入主SM的梦想是破灭了,不过这对于广大网友来说,这是非常值得庆幸的,一个垄断的娱乐巨头都不是他们想要看到的,如果娱乐圈少了竞争,那么,想要再度创新是挺难的。

不过很多人也有这样的幻想,如果这两家合并了,那岂不是EXO和BTS是同门了吗?是的,不过这样的梦想,在短期内至少是没法实现了。而他们还是会继续竞争下去,想要在韩国娱乐界存在下去,需要的还是创新,大家认为呢?欢迎留言讨论哦!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2021年5月专辑销量排名,SM力压HYBE,卖出399万张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