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以Aespa为代表的虚拟偶像,能否成为未来趋势,AI的优点是什么?

aespa 51hantuan 3年前 (2021-06-12) 855次浏览 0个评论

如今的Blackpink,在韩国也算是大势女团了,她们的知名度不仅在韩国,更是在世界上都是很高的。很多人都提出这样一个问题,虚拟K-pop女团能否取代Blackpink?在 Aespa的VR化身之后,Eternity是一个由AI图形创建的11人女子乐队——但新技术也带来了问题!

也许,在EXO和NCT等品牌背后的SM娱乐公司在推出Aespa时,考虑到了在线流媒体和数字娱乐的日益流行。就连《英雄联盟》也推出了人工智能流行艺人K/DA,其音乐视频在YouTube上获得了数百万的点击量——但道德和版权方面的担忧比比皆是!

虚拟K-pop女团会不会成为未来的趋势?

今年3月,女子组合Eternity推出了首支单曲《我是真实的》(I ‘m Real)。和其他韩国流行歌手一样,它也发布了一段引人注目的音乐视频和每个成员的简短采访片段。这个由11人组成的女子组合看起来和其他女子组合没有什么不同——除了成员不是真人。它们实际上是由最先进的人工智能(AI)创造的超现实虚拟人物。

是人工智能图形公司Pulse 9赋予了这些成员生命。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朴智恩(Park Ji-eun)相信,在韩国文化内容正处于鼎盛时期,人工智能成员可以凭借其独特优势成为游戏规则的改变者,因此推出了Eternity。

朴智恩说:“与人类歌手不同,人工智能成员可以自由表达自己,并就各种社会问题发表看法,因为她们不太容易受到恶意评论和批评。作为一名创作者,我还可以为她们添加更多幻想和(有影响力的)元素,让她们更区别于现有的韩国流行音乐艺人。”

Eternity有自己的“宇宙”,由朴智恩和她的同事们设计。在这个宇宙中,这些成员是来自遥远的行星Aian的外星人,她们被派到地球上与人类互动,并寻找解决方案来拯救她们受到威胁的星球。

去年,Pulse 9在网上展示了101个女孩的脸,并让网民投票选出他们最喜欢的,谁将会加入Eternity。这一活动迅速走红,参与投票的人数众多。这让人想起Mnet的热门海选节目《Produce 101》,观众们从101位竞争者中选出11位来创建一个新的韩国流行乐队。

朴智恩解释说:“我们使用Deep Real的人工智能技术制作了101张不同的脸。这项技术使我们能够通过人工智能创建人类和各种物体的图像。它的力量在于细节,通过这项技术,我们可以做出各种不同的面部表情和特征。”

Pulse 9的新尝试似乎已经吸引了公众的注意。截至6月7日(周一),《我是真实的》的音乐视频在YouTube上已经获得了57万的点击量,而该组合成员的采访视频的点击量也都超过了10万。

一位网络用户在成员Seo-a的采访视频下评论道:“这几分钟对我来说太真实了。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这个很酷的项目的更多内容。”

但人工智能成员无法在现实中见到粉丝的事实,可能是他们的巨大障碍,因为积极的交流往往是韩国流行歌手成功的关键。关于这个问题,朴智恩表示,她一直在思考如何将人工智能成员与他们的粉丝联系起来。

她说:“我们计划利用增强现实(AR)和全息影像等多种技术来帮助Eternity与粉丝建立融洽的关系。”

  • 人工智能团队的优点

Eternity的出现只是人工智能在韩国流行乐坛日益盛行的一个例子。还有更多像Aespa这样的团体试图利用这种尖端技术来丰富粉丝的体验,从而在市场上占据上风。

去年11月,诞生了EXO、NCT等众多大牌明星的韩国流行音乐巨头SM娱乐公司推出了新的女子组合Aespa,该组合首次引入了虚拟化身的概念。这支新人组合由四名人类成员——Karina,Winter,Giselle和Ningning——及其通过人工智能创造的数字自我化身组成。在5月份的网络新闻发布会上,Karina称Aespa是一个“八人组合”,并将这些数字虚拟人物归入Aespa的实际成员。

SM创始人兼制作人李秀满在10月份的世界文化产业论坛(WCIF)上说:“Aespa是一个超越现实与虚拟现实边界的创新组合。她们反映了我们的未来,将围绕名人和虚拟形象展开。Aespa的人类成员和她们的虚拟化身将通过数字手段相互互动,合作,共同成长。”

Aespa一直在全球音乐界掀起波澜。其首张单曲《Black Mamba》的音乐视频在发布51天后就在YouTube上获得了超过1亿的点击量,成为韩国流行乐坛首个获得这一成就的音乐视频。她们还获得了去年的几项年度最佳新秀奖。

在Aespa之前,还有其他人工智能团体,比如K/DA,这是一个由热门网络游戏《英雄联盟》中的四个女性角色组成的虚拟女子团体,该团体于2018年与单曲《Pop/Stars》一起亮相。

截至6月7日星期一,这首歌的音乐视频在YouTube上获得了4.4亿的点击量。Apoki最初是一名虚拟网红,今年2月开始了自己的歌唱生涯,推出了第一首单曲《Get It out》。其音乐视频的点击量已超过61万次。

但为什么人们要沉浸在制作人工智能歌手的过程中呢?原因很简单:人工智能歌手享有永恒的青春,但没有丑闻,可以夜以继日地工作。对生产商来说,它们不仅效率高,而且风险小。

韩国某大学的一位教授Lee Hye-jin说:“没有身体和情感上的限制,虚拟歌手更容易控制,并且更广泛地提供给想要以多种不同形式与他们最喜欢的偶像互动的粉丝。”

她解释道:“韩国流行音乐产业在过去几年里在新技术上投入了很多。JYP、YG和HYBE等唱片公司投资了虚拟形象应用公司Zepeto,并利用该平台举办虚拟粉丝会议或其他形式的内容。SM还投资了虚拟技术,并成功地将其整合到在线音乐会流媒体服务Beyond Live中。同样,虚拟歌手将使韩国流行音乐公司创造新的收入来源,并扩大其知识产权。”

韩国广播广告公司(Kobaco)的研究员Kang Shin-kyu强调,技术的进步是虚拟明星受欢迎的一个促成因素。

他说:“如今的科技可以为人们提供更真实的数字环境和更高质量的数字内容。在这种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千禧一代和Z世代(一些学者将其定义为出生于1980年至2010年之间的人)被这些人工智能行为所吸引。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在寻找更有趣的数字体验。因此,虚拟偶像的数量似乎至少在一段时间内可能会增加。”

但李教授强调,虚拟偶像只能作为真人偶像的补充,而不能取代真人偶像,因为他们无法与粉丝建立情感纽带。她说:“尽管人工智能偶像被赋予了独特的个性,但这些个性都是根据创作者对观众品味的看法人为制造出来的。粉丝如何喜欢或培养与实际不存在的虚拟人物有意义的关系?”

  • 道德和版权问题不应被忽视

人工智能团队或许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向,但同时也带来了重大挑战。

很多人都担心虚拟歌手会成为深度伪造色情的牺牲品,这些色情视频和图片用别人的脸代替了对象的脸。一些名人成为了这项技术的受害者,一些人认为虚拟化身更有可能被利用,因为它们不是人类。尽管它们的创造者表示,他们将对任何违法者采取严厉的法律行动,但人们的担忧仍在增加。

李教授指出:“这些角色与真实人物的超脱可能会鼓励并为一些用户进一步将他们性化,将她们的图片用于色情目的,而不考虑后果。”

Kang解释道:“在Aespa的案例中,人类成员与她们的虚拟化身拥有相同的身份,所以如果她们的数字自我成为数字性犯罪的受害者——从K/DA的案例中可以看出——人类成员也可能受到影响。”

Lee说:“目前,我们正在目睹对女性人工智能偶像施加更严格的性别规范。比如,Aespa的虚拟人物就比她们的人类同伴更性感。”

Kang对此表示赞同,他说:“虚拟化身反映了行业重视的特定身体特征。”他还谈到了有关 Aespa的版权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发人深省的问题。

Kang说:“一旦人类成员终止与SM公司的合同,SM公司将如何处理这些角色?”即使人类成员不希望这些数字实体在未来被使用,她们仍然拥有这些实体吗?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制作人需要更加考虑人类成员和她们的未来。”

总而言之:虚拟偶像的路还有很长

SM娱乐作为韩国的三大娱乐公司之首,总是走在同行的前列,他们的创新让很多人大开眼界的同时,也让很多人看到了创新所带来的问题。Aespa可以说是他们的一次尝试,从如今的结果来看,还是非常成功的,至少让很多人都知道了虚拟偶像的存在。

就像上面很多专家说的,伴随着创新的,总会很多相关的问题产生,如何解决好这些问题,才是虚拟偶像发展并长期存在的关键!那么,大家认为,这样的偶像,你们会去粉吗?欢迎留言讨论哦!(部分内容摘自《韩国时报》)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以Aespa为代表的虚拟偶像,能否成为未来趋势,AI的优点是什么?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