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Source Music的退款政策,引起了GFRIEND粉丝的愤怒:请给现金

gfriend 51hantuan 3年前 (2021-06-06) 797次浏览 0个评论

人走茶凉,看来很多时候都逃不过这四个字,GFRIEND也是如此,自从和Source Music解约后,她们好像就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而Source Music对于GFRIEND是毫无怜悯之情的,不仅把GFRIEND的名字申请了商标,还把关于她们的一切都下架了。

粉丝看到后也颇为无奈,因为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GFRIEND已经不属于Source Music了,因此,关于她们的一切都下架,是情有可原的。但是,有件事情却让粉丝非常愤怒,这样的做法,也让他们非常反感。那Source Music究竟干了什么,让他们如此不忿呢?

GFRIEND粉丝对Source Music设置的退款政策感到愤怒:请退还现金!

我们都知道,BTS有一个粉丝和偶像互动的平台,那就是Weverse,这个平台可以和偶像进行聊天,甚至是直播。但是,这样的平台都有自己的收费规则,因此,想要免费使用是不可能的,所以他们都会充值会员。

6月3日,GFRIEND的前经纪公司Source Music,通过粉丝社区服务应用Weverse,发布了关于该团体粉丝俱乐部会员退款政策的公告。

Source Music在声明中对所有使用过全球粉丝俱乐部(BUDDY)会员资格的人表示感谢,并表示他们只会向那些申请退还会员资格的人退还会员费。

该娱乐公司还表示,如果粉丝查看邮箱并提交申请,他们只会向那些希望获得退款的人退款。而不想申请退款的粉丝可以继续使用他们的会员资格,直到购买时设定的截止日期。

然而,Source Music的公告中引起粉丝们注意的是他们将如何收到退款。根据Source Music的说法,对于那些希望获得退款的人,该公司将根据其剩余会员有效期的金额按比例返还110%的Weverse Cash,可以在Weverse Shop中使用。

在得知他们的退款只能用于通过Weverse Shop购买商品后,GFRIEND的粉丝BUDDY对退款政策表示了愤怒和不满:请退还现金!粉丝们批评Source Music缺乏考虑,并质疑他们为什么有如此荒谬的退款政策。

此外,粉丝们更加愤怒的是,即使他们退款的Weverse Cash,他们也不能在Weverse Shop购买任何商品,因为他们的选择非常有限。据粉丝们说,除了GFRIEND的专辑和DVD,商店里唯一的官方商品是一个荧光棒盒。

一位韩国粉丝甚至向免费法律咨询平台“愤怒的人”寻求法律建议。他们解释了目前的情况,声称他们之前已经购买了一年的会员资格。然而,他们无法获得现金退款,只能在Weverse应用程序中获得积分。

幸运的是,一位法律顾问提供了好消息。积分退款违反了《电子商务法》和《内容产业促进法》。韩国粉丝可以向调解委员会申请争议解决,也可以向文化体育观光部投诉,寻求纠正。

虽然在韩国的网友可以适当地投诉,但是国际好友可能更难纠正这种情况,不过,随着韩国粉丝的问题解决,相信国际消费者的情况也可能会发生变化。

  • 网友的评论

“说真的,他们一定是疯了,他们是在开玩笑吗?他们用Weverse Cash退还,那我们在Weverse Shop能买到什么?如果他们不是开玩笑,那他们为什么不通过Weverse Cash来支付他们的工资?”

“我一直认为韩国人总是起诉很荒谬,但这确是需要真正起诉的。粉丝给了真钱,Source Music给了假钱。他们应该联合起来要求退还真钱!”

“我不知道韩国的消费者保护法是什么样的,但听起来他们这样做会引起集体诉讼,我认为HYBE应该介入并清理这个烂摊子,因为最终这将对他们以及他们如何开展业务产生不良影响,这确实不是一个好形象。”

“Weverse Cash退款甚至可能在粉丝俱乐部会员协议中……但如果Source Music破产了,那么对某些人来说,任何形式的退款都比没有好。Source Music的CEO刚刚就GFriend 的解散发表了一些基本的声明。我认为他应该坦白并准确解释发生的事情——这是粉丝们应得的。很遗憾GFriend最终解散了,但她们至少成为了韩国最受欢迎的女子组合之一。”

是的,对于Source Music而言,不以实际资金兑现退款真的很可悲。很多人都想知道他们是否在粉丝俱乐部细则合同条款或协议中隐藏了一项条款,允许他们以这种方式行事。说真的,这家公司在道德上是多么的失败。

可以想象,如果他们在GFriend成员面前也是如此行事,那她们可能会收到什么样的合同条款。难怪她们没有延长合同了。

  • GFRIEND的解散震惊粉丝

5月18日,Source Music和GFRIEND双双宣布终止合约,震惊了全世界的歌迷。这一消息来得突然,出乎意料,因为GFRIEND一直在积极推动和开展活动,并没有显示出即将解散的迹象,也没有与该公司产生分歧的迹象。

据Source Music报道,GFRIEND和唱片公司未能就续约的细节达成协议,导致GFRIEND未能与所有成员重新签约。5月22日,与Source music的合同到期后,该组合正式解散。

与此同时,GFRIEND成员Eunha在同一天发布了《时间的阶梯》(The Stairway of Time)的OST《At the End Of Time》。

总而言之:Source Music不仅给自己惹了麻烦,也给HYBE带来了不好影响

Source Music是HYBE的子公司,根据网上的资料,HYBE拥有Source Music80%的股份。因此,在理论上来说,不管Source Music做什么,都和HYBE有关系,就像这件事情,如果HYBE不出面解决,那么对他们的形象也是一种创伤。

至少,在Weverse的合同条款或者协议里面,他们应该解释清楚,是不是有不合理的条款,这将使粉丝们在再次加入会员资格之前三思而后行。大家对于这件事情如何看待呢?欢迎一起讨论哦!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Source Music的退款政策,引起了GFRIEND粉丝的愤怒:请给现金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