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aespa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大家都知道吗?

aespa 51hantuan 3年前 (2021-05-31) 3112次浏览 0个评论

在SM去年推出aespa之前,公司方面近年主推的爱豆团体其实就是NCT和旗下的各种小分队。但从近几年K-POP音乐市场的整体发展趋势显示,传统形式的造星模式越来越对歌迷们容易产生审美疲劳。

于是作为业界的先驱者之一,老社长李秀满就决定推出以AI为主题的全新组合。就这样在所有人的质疑声当中,2020年年底aespa顺利获得了出道机会。

aespa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大家都知道吗?

不过aespa的最初构思早在2015年开始就已经开始。只不过当时的李秀满仅仅只是把这种想法分享给了身边的亲信。因此就连aespa的四位成员们也不知道即将出道的自己竟然以AI的形式出现在歌迷面前。因为在练习生阶段,SM也没有完全告诉她们新女团今后要走的路线。而月末评价大多数也是以清纯可爱风格为主。

aespa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大家都知道吗?

不过万众瞩目的aespa在韩国本土的出道成绩只能用“非常一般”来形容。相比之下,她们更是在海外音乐市场赢得了掌声。起初歌迷们听说SM要推出AI女团组合之后,都会认为SM只是在模仿日本的初音,仅仅只是把女团的概念上升到AI偶像的层面而已。但实际上除了四名真实的爱豆之外,这四个人都有各自的虚拟形象。因此严格意义上来说,aespa是一支拥有八个人的女团组合。

aespa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大家都知道吗?

早在1998年的时候,韩国国内曾经出现过利用虚拟形象进行活动的AI歌手。只可惜以当时人们对音乐理解,仍然还在局限在实际上的感官体验。因此这位名为亚当的韩国AI歌手最终还是以失败收场。因此当SM把AI女团的概念告诉aespa四位成员时,所有人都认为“非常不可思议”。因为关于组合未来的路线,SM当时并没有告诉旗下的练习生。

aespa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大家都知道吗?

那么出道不到一年的aespa到底都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呢?

难道真的像韩国本土歌迷们所说的那样,她们仅仅只是非常一般的女团组合吗?其实不然。出道单曲《Black Mamba》不仅在海外95个国家和地区顺利进入了主流音源榜单,而且连续三周打进了Billboard主流音源榜。特别是在中国国内地区,aespa也深受广大SM家族粉丝们的厚爱。

aespa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大家都知道吗?

不仅如此,出道单曲也分别打破了出道女团首日点击量记录和出道曲最快破亿等记录。另外,美国《时代杂志》也把她们誉为《2021年最值得关注的女团组合》。而aespa也是迄今为止连续上榜Billboard主流音源榜的第二支K-POP女团。

虽然离BLACKPINK的全球人气仍有一段距离,但如果考虑到她们目前仅仅出道半年左右时间的话,那么这样的成绩真的只能用“惊人”两个字来形容了。

如果你还知道关于aespa的幕后故事,欢迎在评论区里一起分享。

aespa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大家都知道吗?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aespa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大家都知道吗?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