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首位拿下奥斯卡的韩裔演员尹汝贞,摆脱渣男前夫再创事业高峰!

韩剧迷 51hantuan 3年前 (2021-04-26) 1619次浏览 0个评论

相信大家对资深演员「尹汝贞」已经不陌生了吧?除了是演艺圈备受尊敬的大前辈外,近年出演《花样姐姐》、《尹食堂》以及热播中的《尹Stay》等综艺,展现私下温柔又风趣的样貌!最近更凭藉《梦想之地》这部电影入围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今天泡菜编就要来带大家认识演员「尹汝贞」,究竟她的演艺经历有多精彩,就让我们下滑看吧~

1. 尹汝贞的出道经历

1947年生的尹汝贞,作为出道55年的元老级演员,直到2021年,他仍不分主配角持续挑战各种角色,活跃于演艺圈。尹汝贞从小就参加各大演讲、作文大赛并包揽奖项,大学也考取汉阳大学国文系,课业表现良好,之后为了赚取学费,到主播金东键的节目当助手,也在金东键主播的劝说下于1966年参加TBC(东洋广播公司)第3期公开招募征选,合格后选择退学,全心朝演员发展。

2. 尹汝贞年轻时期

尹汝贞在新人时期就以精湛演技备受瞩目,1971年他在MBC电视剧《张禧嫔》饰演恶女「张禧嫔」一角,大获成功,晋升为主演级大势演员,也在同年出演金崎永导演的《火女》,迎来大银幕出道作,片中尹汝贞饰演下女「明子」,把角色本身的悲惨身世演绎到位,让他拿下当年度大钟奖新人奖、青龙电影奖最佳女主角双料肯定,迎来演艺事业新高锋。

1972年尹汝贞再次出演金崎永导演的电影《虫女》,在接演之前其实尹汝贞有过挣扎,原因是他在《火女》挑战徒手抓老鼠等的恐怖桥段,非常辛苦,但本人带有颓废感以及精湛演技受到导演莫大的赏识,经过讨论后最终选择接演该片,也为自己添一笔人生代表作!

3. 尹汝贞的婚姻生活

1972年当时才25岁的尹汝贞在事业大势之际,选择与歌手赵英男步入婚姻,同时移民美国,之后也分别在1975年以及1982年生下儿子。看似美满的家庭生活,就在丈夫赵英男不断挥霍财产、出轨外遇后慢慢瓦解,尹汝贞也因此承受巨大心理压力,并于1984年正式离婚,结束12年的婚姻生活。值得一提的是,为爱隐退全心为家庭付出的尹汝贞,换来的却是赵英男一句句污辱:「因为你太丑了,无法一起生活」、「我遇到比你还要好的女人」,甚至男方还对外声称离婚理由是「尹汝贞洁癖太严重了,没办法一起生活,是我『被离婚的』」、「我把我的财产都给他了,我现在是穷光蛋」,事后才被揭露一切都是谎言。

4. 尹汝贞离婚后的低潮期

尹汝贞离婚后经济变得困难,为了维持生计便从影坛复出,当时却被冠上「离婚女」、「婚姻失败」等负面标签,加上当时二儿子被诊断出有抽动障碍,各种打击让他陷入低潮期。然而伤心只是暂时的,生活经历反而让尹汝贞演技更加升级,陆续出演家庭剧《爱情是什么》、《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等作品挽回先前人气,其中他又以挑剔、保守的婆婆到爱唠叨、固执的大婶角色最受人喜爱,一步步透过演戏找回自信。

5. 尹汝贞2000年后的全盛时期

2000年代才是真正让尹汝贞在影坛发光发热的起点,2003年尹汝贞在电影《风流家族》挑战大尺度偷情戏码获得广大回响,此后陆续在电影《我们的幸福时光》、《黄真尹》、《下女》挑战多样角色,尤其2010年的《下女》是翻拍1960年金崎永导演的经典情色电影《下女》,该片除了入围2010年坎城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外,也让尹汝贞包揽大钟奖、青龙奖在内韩国所有最佳女配角奖,成为无人能敌10冠王!不只上述作品,《金钱的味道》、《长寿商会》、《季春奶奶》以及被提名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梦想之地》等为人熟知的必看片单,都是尹汝贞能稳坐影后地位的最佳证明!

6. 尹汝贞的综艺节目

2013年尹汝贞首次出演综艺《花样姐姐》,和成员金喜爱、金慈玉、李美妍以及李升基展现有趣的化学反应,深受观众喜爱。之后罗PD更是乘胜追击,继续邀请尹汝贞参与综艺《尹食堂》、《尹Stay》,并加入申久、李瑞镇、郑有美、朴叙俊以及崔宇植等华丽阵容,从开店、料理到经营名宿,所有细节都亲自由「尹团队」包办,而尹汝贞私下温柔细心的性格、偶尔风趣和后辈斗嘴的场景,展现不同于作品的面貌,反转魅力超圈粉。泡菜编在这边诚推大家把上述综艺拿出来追,保证心灵被治愈!

7. 尹汝贞打破南韩影坛纪录

尹汝贞凭着电影《梦想之地》(Minari)被提名为2021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成为首位在奥斯卡获得演技奖提名的韩国演员,他也被外媒获封「韩国梅莉史翠普」。值得一提的是,在奥斯卡名单公布之前,《梦想之地》在美国国内外已包揽110项相关电影提名,光是尹汝贞的女配角奖就占了超过30个,若有幸拿下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将会为韩国影坛历史写下新的一页!

看完演员尹汝贞的介绍,有没有更了解他了呢?走过辉煌、低潮的演艺经历,尹汝贞用精湛的演技成功掳获人心,尽管迈入70代,依然保有最初的热情,实为演艺圈模范!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首位拿下奥斯卡的韩裔演员尹汝贞,摆脱渣男前夫再创事业高峰!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