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申河均、吕珍九《怪物》3大疑点解析!悬疑剧情进入最高潮

韩剧迷 51hantuan 3年前 (2021-04-02) 1408次浏览 0个评论

由申河均、吕珍九主演的《怪物》以20年前连续杀人案为背景,靠着刺激反转的剧情、实力派演员的疯狂演技,收视率节节高升!继泡菜编上次整理《怪物》的好评看点后,今天要来统整截至12集已经揭露的凶手人选,究竟角色内心藏有什么秘密,他们又为何选择痛下毒手,就让我们一起下滑看

《怪物》凶手|姜振墨

相信有不少人在看完《怪物》前12集还是搞不懂整起「文州市连环杀人案」的发展吧?现在就让泡菜编一一整理给你看!首先2000年起发生文州市杀人案,加害者会利用喉咙勒毙致死,再切下被害者「十根手指整齐排列在自家门口」的残忍方式作案,其中死者「房珠善」被发现时,现场发现「李东植」(申河均饰)的吉他弹片,因此以嫌疑人的身份移送法办,连同妹妹的失踪事件也被误认是李东植所为,他也被贴上「杀人嫌疑犯」的标签。

长大后成为警察的李东植,因某些缘故被调回家乡文州市万阳派出所工作,而20年前高达7名受害者的「文州市连环杀人未结案」,也在万阳超市老板「姜振墨」的女儿「姜敏贞」遇害后有了转机。拥有严重口吃的「姜振墨」对酒家女「惠美」一见钟情,之后男方被抛下,与女儿相依为命,然而不断被女人无视(包括女儿姜敏贞)的姜振墨,一气之下就痛下毒手杀害多名女性,犯人总算水落石出。值得一提的是,在审讯期间,姜振墨也不断强调死者「李宥妍」也就是李东植的双胞胎妹妹不是他杀的,甚至在死前也血染墙壁再次否认,让「李宥妍」的案件再次陷入胶着。

《怪物》凶手|朴正济

第12集中,李东植的挚友「朴正济」回想起「李宥妍失踪当晚」的记忆。原来当天朴正济和李东植在秘密基地喝酒,酒醉的朴正济传简讯要李宥妍来找他,想向李东植揭露两人是交往的关系,但当下李宥妍却在谈话中不耐烦的离场,朴正济也因此被惹怒。在气头上的朴正济在吃药、喝酒后,失去理智的去开车,并撞上早已倒在路边的「李宥妍」,他顺势成为加害者之一。

《怪物》凶手|韩基焕

消失超过20年的「李宥妍」尸体最终在哥哥李东植家中地下室墙壁发现,经过检验后,发现李宥妍的死因为多重骨折致死的,间接证明他不是姜振墨所杀(他没有被勒毙的痕迹),而从李宥妍骨折痕迹来推测,他是被轿车在高速下撞击而死的。上述说到,朴正济撞的是已经倒下的李宥妍,此前加害者则是韩国警察厅次长「韩基焕」,这也是12集的冲击结尾!

《怪物》待厘清疑点

截至12集,泡菜编也整理了三个待厘清的疑点。第一,李宥妍确定是被韩国警察厅次长「韩基焕」撞死的,但目前无从得知两人是否为认识关系,以及当时韩基焕没有选择停车的原因。第二,朴正济酒驾撞上李宥妍的事,被自己母亲,也就是文州市议员「都海媛」摆平,他隐瞒林东植吉他弹片有儿子朴正济指纹的事实,这边合理怀疑「姜振墨」、万阳派出所所长「南尚培」的死都与都海媛脱不了关系(姜振墨曾在都海媛底下做事,他极可能为了阻止姜振墨讲出李宥妍死因而杀害他;而南尚培则是清楚知道吉他弹片指纹结果被调包事情)。

第三,当时朴正济撞死李宥妍的事故现场,除了母亲都海媛,还有JL建设代表理事「李昌镇」在场,他们分别处理了吉他弹片以及李宥妍的尸体。但李宥妍的尸体是被封死在李东植家中地下室墙壁,与李东植不熟的李昌镇不会傻到选择把死者藏在亲哥哥的家,推测处理尸体的人其实是身边熟人所为!

《怪物》探讨的人性黑暗面

《怪物》之所以被誉为悬疑神剧除了本身刺激反转的剧情外,当中角色反映的人性黑暗面也很有看点!大众视杀人犯为「怪物」非常理所当然,然而看似正义的好人,当身边亲友、自身利益受到损害时,内心也会衍生可怕的心思,像身为警察的李东植、韩洙元利用不法手段制造诱饵,希望犯人会自投罗网,有时野心太大,还会伤及无辜。「每个人事物所造成的后果,背后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没有人是真正的善类,这似乎是《怪物》想传达给剧迷的意义。

看完电视剧《怪物》截至12集的案件解析,大家有没有看懂呢?泡菜编还是建议大家要亲自去感受剧中刺激氛围,绝对比文字来得更精彩!要是有其他想法的人,也欢迎在留言处讨论喔!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申河均、吕珍九《怪物》3大疑点解析!悬疑剧情进入最高潮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