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韩国人2020真正疯迷TROT到什么程度?连年轻一代也躲不过!

韩国娱乐 51hantuan 3年前 (2021-01-22) 1040次浏览 0个评论

2020年年初开始,因新冠疫情的影响,韩国歌谣、电影、广播、演出界全面陷入僵局。不过,2020年虽然是“新冠时代”,但同时也被韩国人称为“Trot时代”。在去年,“任英雄”、“Trot综艺”词条成为了等演艺界的年度“热门关键词”。

以TV朝鲜综艺节目《Miss Trot》为开端,韩国歌谣界中被点燃了一鼓“Trot热潮”,直到《Mr.Trot》的开播,这种热潮被推至最高点。

任英雄、永卓、李灿元、金浩中、张民浩等新世代Trot明星纷纷登场,实现了Trot界“新旧交替”的状况。另外,追星文化也被延伸至拥有着惊人消费力的中壮年偶像粉丝群体中,将大韩民国渲染成“Trot天下”。

在韩国,任英雄、永卓、李灿元、金浩中等“Mr. Trot”TOP7的人气很高,不仅仅是节目播出时受到关注,在节目播出后的成绩也十分惊人。以任英雄为例,在歌手品牌排行榜上,他与防弹少年团、BLACKPINK等并驾齐驱,引领了偶像级宠大的粉丝团,在音源榜单上也展现了强势。

此前,在韩国Naver发布的2020年naver搜索词排行榜中,任英雄排名第一,而他的官方youtube频道的订阅人数也超过了100万。不仅是新歌《HERO》,任英雄在去年4月发表的《现在就请相信我》还占据了各大音源排行榜的上位圈,国民度飙升。

同时,任英雄的人气也席卷了广告市场,接连被选为超级品牌的广告模特,当中包括了家电、汽车、时装、食品、美容、汽车、净水器等多个领域的广告。韩国人只要打开电视,一天就能看到数十个他的广告。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Trot明星们的人气并不只偏重于在节目中排名第一的任英雄。永卓、金浩中等人也拍摄了多部广告。在各种争议下,金浩中专辑的销售量成功冲破百万,初动销量仅次于EXO伯贤及姜丹尼尔,成为历代韩国男子solo歌手的第三位。

这些Trot明星们在以广告界拥有着名符其实的“Big Star”身价,其原因主要在于,他们不仅可以提高现有Trot主要消费层(50~60岁年龄层)的销量,还可以提高年轻一代的潜在消费层对品牌和商品的认知度。

另外,这些明星们在成名前都曾经历过长时间的无名时期,利用他们在逆境中成功的故事情节,在树立品牌形象方面也产生了积极的效果。

Trot相关电影《Mr.TROT:The Movie》在上映当时虽然票房销量相对普通,但整体预售率仍然登上了所有上映电影的第一位,在去年累计观众人数突破了15万人。

对于大部分海外的K-POP粉丝们来说,可能都不能实际体会到Trot现正在韩国歌谣界中的人气到底有多高。在各种Trot歌曲中,都蕴含了大量韩国专属的传统文化,若大家想更了解K-POP爱豆们、演员们所身处的文化环境,不妨在空闲时听一听Trot歌曲,感受一下韩国的“在地情怀”。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韩国人2020真正疯迷TROT到什么程度?连年轻一代也躲不过!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