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九尾狐传》大结局圆满收官!李栋旭与螭龙决战命运

韩剧迷 51hantuan 3年前 (2020-12-04) 1561次浏览 0个评论

由李栋旭、赵宝儿、金泛主演的《九尾狐传》在昨天迎来大结局啦!而最后一集的收视也来到了5.8%,与首播时的高收视纪录一样,第15、16集播出后皆引起了广大的讨论,今天泡菜编就要带大家来看看这两集揭开了什么伏笔,结局又是如何,一起来感受这部剧的强大后劲吧!

以下内容有雷,请斟酌阅读。

1. 螭龙的真面目

《九尾狐传》中的大反派「螭龙」在最后几集可以说是开大绝,除了散播疟疾之外,还催眠了智雅身边的人,把李缘与智雅一行人逼入绝境。李缘最后决定用让螭龙坐上三途川主人的位置来引诱他,对话中螭龙就问了句:「千里眼的能力有多强?」知道夺衣婆只能看到世界的大致流向、无从得知细节后,他就大胆的前去三途川,因为他的面貌正是夺衣婆儿子的脸!李缘没料到这一点,只好自我牺牲抱着螭龙一起跳下三途川。

2. 月亮之镜

夺衣婆看见螭龙以自己儿子的面貌换生大为震惊,加上知道螭龙就是间接害死自己儿子的凶手后,她气得当下把螭龙变成石头,愤怒让她失去理智,不自觉掉入陷阱,螭龙用「月亮之镜」反射能力,夺衣婆从此变成石头。

但大家是否知道「月亮之镜」在第6集就出现过一次了呢?李缘与智雅在民俗村中与狐狸岭的山神「使道」相遇,在两人打斗期间,使道曾用「月亮之镜」反射李缘的剑。螭龙想必也因此得知了这个宝物的存在,最后才夺走这个秘密武器。泡菜编觉得大结局其实都与第6集有所连结,大家看完结局后再重看第6集会有不一样的发现!

3. 李郎以物换物

同样在第6集,当时李缘与智雅去算命,殊不知对方就是地狱十王之一。当时还不懂事的李郎,为了要拆散哥哥李缘与智雅,就把「珍贵的东西」拿去交换「老虎的眉毛」,这时他才懂得自己最珍视的东西是「兄弟」,后来智雅再用「狐狸珠」交换「李缘」,编剧在这边已经埋下了伏笔。

已经失去「兄弟」的李郎,此刻最珍贵的东西就是自己的寿命。虽然自己曾被李缘救了两次,但为了换回珍视的哥哥,他决定以自己的生命换来狐狸珠,让李缘能够重生,这个举动也算是回报了哥哥李缘先前救他的恩惠。

最后李缘以人类重生,与南智雅一起共度幸福快乐的余生,申周也与宥莉重新在一起,算是圆满的大结局。虽然李郎最后牺牲了自己,但他爱着哥哥、希望对方能幸福的心意也感动了观众,成功为这句角色画下完美句点。大家觉得这个结尾如何呢?和泡菜编一起讨论吧~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九尾狐传》大结局圆满收官!李栋旭与螭龙决战命运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