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Start-Up》6大剧情雷点分析,主角感情线是最大问题?

韩剧迷 51hantuan 3年前 (2020-11-20) 2228次浏览 0个评论

由南柱赫、秀智、金宣虎以及姜汉娜主演的《Start-Up》剧情进入后半段,也掀起一波爱情、友情反转!该剧由《听见你的声音》、《皮诺丘》朴惠莲编剧打造,观众自然抱有很深的期待,但围绕在「励志创业」的故事主轴,似乎出现主次失衡、故事叙述力微弱的缺点,而今天泡菜编就要来整理《Start-Up》剧情雷点,好奇的话就往下看吧!

1. 男主角人设问题

由南柱赫饰演的「三山科技」创办人南道山,从小天资聪颖,成为国际数学奥林匹亚最年轻获奖人,却在第十集中被发现冠军是「作弊来的」,引以为傲的优点被毁掉,加上偷爸爸印章、感情被「信件」束缚,做出一系列说谎的举动,人设在观众心中大大扣分。尤其当谎言被戳穿的瞬间,南道山陷入一阵忧郁,把男二韩志平好心提出演示日的注意要点当耳边风,过于感情用事的举动,暴露出对工作「缺乏责任感」的缺点,男主角人设无法成为焦点。

2. 主次调节失衡,男二更有魅力

编剧花了整整一集阐述男二韩志平的童年故事,而主角南道山却仅仅是作为信件的「替代品」突然现身,主次拿捏失衡。此外,性格看似装腔作势的韩志平,遇到恩人奶奶却又展现成熟的反转魅力,产生非常亮眼的化学反应,加上在必要时能成为女主角达美得力助手,亮眼程度直接完胜南道山。

3. 缺乏主要感情线

南道山和达美的感情,仅仅只是依靠「假信件」来支撑,两人的爱情在男方一见钟情之下悄悄萌芽,感情线过于单薄。最让人不解的是,达美总是只用「南道山的手」作为喜欢的理由,加上理工宅男南道山换了发型、穿搭之后,直接化身恋爱高手,与女主角上演又亲又抱的桥段,各种不合理的走向让观众难入戏。

4. 主轴「创业」过于草率

以创业梦想为主轴的《Start-Up》,剧情缺乏现实社会的描绘,主角群像是一群沉浸在童话故事人们,过程顺利却总是在该发挥所长的时刻,寻求韩志平的帮忙,无法激起观众心中的热血共鸣。反观竞争者元仁才,为摆脱「靠爸族」头衔,组成专业团队投入创业行列,当公司发生抗议事件时,也亲自出面解决,一系列举动比主角群来的有魄力。

5. 女主角感情矛盾

编剧终于在第十集解开信件主人翁之谜,作为观众能理解达美受欺骗后的愤怒情感,但15年来一直想见的初恋「韩志平」出现在眼前,达美却没有表现出心动之感,另一边又对欺骗自己的南道山开启冷战模式,女主角陷入感情矛盾。(这边泡菜编发个牢骚,假如韩志平打从一开始就诚实的话,那达美似乎就会直接爱上韩志平,就不会有南道山的存在,以信件去挑选爱人真的超怪的啦!)

6. 元仁才成无辜反派

拥有深厚姐妹情的仁才、达美因为父母离异而渐行渐远,跟随母亲进入财阀家庭的仁才在良好的资源下取得事业成就,却被视为背叛家人的举动,编剧带着否定情感刻画仁才成反派;相反的跟随父亲的达美被打造成善良的人,对姊姊不满的同时,又对抛弃家庭的妈妈流露出不舍情感,在没有特别理由下硬是打造姐妹对立,显得有些勉强。

看完《Start-Up》的雷点分析有没有认同呢?每部作品不可能达到百分百完美,但也希望编剧能让主角特点更加突出,让剧情更有爆点,当然除了上述缺点,该剧还是有许多引人之处,所以若是不想错过后续精彩桥段,还是要继续看下去啦~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Start-Up》6大剧情雷点分析,主角感情线是最大问题?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