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4个《九尾狐传》VS《哈利波特》相似处,赵宝儿才是大魔王

韩剧迷 51hantuan 3年前 (2020-11-17) 1088次浏览 0个评论

最近讨论度极高的《九尾狐传》,大家看了吗?这部奇幻爱情剧还剩下4集就迎来大结局,然而本周因为剧组为了提高完成度,猜测是剧中大量的CG画面需要大量时间完成,所以下周将停播!其实在播出时,就有不少网友提出剧情跟《哈利波特》很相似的想法!在我们等待新集数的同时,今天就先来回顾《九尾狐传》与《哈利波特》的相似处吧!

1. 螭龙VS佛地魔

在剧中与九尾狐敌对的「螭龙」,角色设定与《哈利波特》中「佛地魔」的形象有不少相似的地方!首先佛地魔在第一次死亡后,利用复活咒语重生:「强行夺取的仇人之血,将使你的仇敌的复活。」,这个设计与《九尾狐传》中螭龙必须用祭品之血、肉身、水、神力来重生的设定类似。再来,佛地魔因为害怕死亡,所以把自己的灵魂分裂成好几个分灵体,就如螭龙与智雅的关系一样。再来就是,佛地魔拥有一个宠物蛇「纳吉尼」,而后来这条蛇也成为人的模样,对应泰利与螭龙这两种身份。

2. 南智雅VS哈利波特

剧中南智雅时不时都会在梦中与螭龙相见,这个设定就如《哈利波特》中哈利波特在睡着后,总是会与佛地魔相见的桥段。哈利波特挣扎的不想让自己被控制,而智雅也对着螭龙大喊:「你滚开!我才没有召唤你」,两人一开始都不知道自己是分灵体,因此才会有「被召唤」的错觉,但其实他们都与彼此互相连接。

3. 相似风格的配乐

许多网友留言表示在看《九尾狐传》时,剧中的配乐常常令人想到《哈利波特》,所以有点难入戏。泡菜编自己在看的时候也有类似的想法,但碍于同是奇幻剧的前提下,配乐风格也无法有太大的跳脱,加上剧情有不少可以对照的桥段,所以才会有和《哈利波特》很像的感觉。

4. 桥段设计

在最近的两集中,有一段是「黑暗之神」把李砚、李郎、智雅一起放进一个「恐惧的世界」。利用他们内心最恐惧的事情来让他们无法再从现实中醒过来。「黑暗之神」可以对应《哈利波特》中的「催狂魔」,催狂魔吸食人们的快乐,因此会让接近它们的人感到抑郁和绝望,就像黑暗之神把李砚、李郎、智雅丢到恐惧的世界中一样。

看完以上关于《九尾狐传》与《哈利波特》的对比文章,大家觉得这两部作品有像吗?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4个《九尾狐传》VS《哈利波特》相似处,赵宝儿才是大魔王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