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九尾狐传》7大细节彩蛋,老虎的眉毛、干尸都不是虚构

韩剧迷 51hantuan 4年前 (2020-11-10) 3031次浏览 0个评论

由李栋旭、赵宝儿、金泛主演的韩剧《九尾狐传》,大家看了吗?这部作品除了可以看到九尾狐与人类的奇幻爱情与世界观之外,剧中也蕴含了不少细节彩蛋!今天泡菜编就要带大家一起来发现《九尾狐传》中的巧思,相信大家看过之后会更用心看剧啦~

1. 老虎的眉毛

在《九尾狐传》中,李郎把名为「老虎的眉毛」(호랑이눈썹)的眼镜交给智雅,企图让她看到自己的前世是被李砚杀死的。而这副看似平凡的眼镜为什么有这么大的魔力呢?根据韩国民俗传说,古代真的有位男子因为受尽苦痛想结束生命,但当他把自己当作食物送给老虎时,老虎却送给他一条眉毛。通过这条眉毛他看到了许多人的前世,也发现了自己与妻子感情不和的原因。这里的眉毛后来也有其实是眼镜的说法,但结论都是戴上「老虎的眉毛」就能拥有老虎之眼,看透万物的本质。

2. 酸浆果

酸浆果的果实可以食用,色黄味甜,别名有红姑娘、挂金灯等。在中国北方更有鬼灯球的绰号。而在日本祭祀逝去先人的「盂兰盆节」上, 酸浆果花萼包着的果实被当做引导死者灵魂的灯笼,因此每年7月浅草寺都会有灯笼花市。这个习俗与《九尾狐传》的设定相似,剧中的酸浆果代表人类的灵魂,李郎为了延长寿命,就被逼吸入酸浆果,把别人的生命转移给自己。

3. 墨刑

剧中使道告诉智雅,带走她父母的人极有可能是头上刺着「西京」的男子,而墨刑是中国上古时代和朝鲜古代的一种刑罚,在犯人的脸上或额头上刺字(奴、婢、盗、贼)或图案,再染上墨,作为受刑人的标志。虽然对犯人的身体状况实际影响不大,但是脸上的刺青会令犯人失去尊严,是一种耻辱刑。而「西京」是平壤于926年改名后的名字,最新集中智雅也发现了电视台社长就是把她父母带走的人,也就是说,即使他不是九尾狐,他也靠酸浆果活了有上千年!

4. 催眠、爸妈下落

在《九尾狐传》最新集中,心理医生给了智雅一片光碟,里面有她小时候催眠治疗的影片。从影片中可以发现智雅因为催眠而唤醒了体内的螭龙,除了可以知道螭龙拥有「透视未来」的能力之外,亦能推测智雅父母失踪的原因!泡菜编预测当初智雅父母会去拜访那座神秘小岛的原因可能也是智雅无意识(螭龙)说出来的。

而就如古代时智雅为了爸爸献出自己的身体,智雅的父母为了女儿也决定献出自己,所以才发生了那起失踪事件。对照先前使道说社长是抓走父母的人,再看到现在他成为螭龙的监护人,可以推测智雅的父母也许是被拿去当螭龙的祭品!

5. 干尸

在最新集中,螭龙化名成「泰利」潜入《都市传说》节目组,而第一个拍摄的事件就是「干尸」!从前几集中可以发现其实那些干尸都是螭龙的食物,食用完毕后就随意丢弃,引发国民的恐慌与关注。而在真实世界中,韩国全南道谷城于2019年真的就挖出一个379年的干尸,头发与指甲仍保存良好。

6. 地狱

为了拯救智雅,李砚在《九尾狐传》中经历了好几个地狱,包括刀山地狱和冰山地狱。这两个地狱都是中国民间传说的故事之一,刀山地狱为十八层地狱中的第七层,坠入刀山地狱的人生前多是穷凶极恶及奸诈狡猾,虽然必须经历穿肠破肚的痛苦,但魂魄不散,必须重复一再感受这些苦痛。

冰山地狱是第八层,虽然李砚是因为滥用权力而被惩罚到冰山地狱受苦,但在中国传说中这是谋害爱人、与人通奸,恶意堕胎的人才会坠入的地狱。

7. 《惊奇的星期六》

在《九尾狐传》第5集中,李砚与南智雅一起喝酒玩默契大考验,其中一题就是《刘QUIZ ON THE BLOCK》VS《惊人的星期六》,两人就异口同声的回答《惊人的星期六》!而这其实是因为先前李栋旭、赵宝儿、金泛一起上《惊人的星期六》宣传,打赌如果输了游戏,就要在剧中提到节目名字。所以这就是默契大考验(情侣斗嘴)的由来啦~

看完以上关于《九尾狐传》的细节彩蛋,大家是不是觉得可以再看一遍了呢?这部韩剧的剧情目前已进入高潮,螭龙和九尾狐的对决让观众看得十分紧张。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九尾狐传》7大细节彩蛋,老虎的眉毛、干尸都不是虚构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