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为何SM不回应“EXO灿烈争议”?造谣0成本,艺人该如何自处

EXO 51hantuan 4年前 (2020-11-03) 637次浏览 0个评论

日前,因为主张与男团 EXO 成员灿烈交往了3 年的 A 某的揭露,动摇了整个演艺界。那么“揭露”的结论是什么呢?没有结论。

虽然 A 某的“揭露极具刺激性,但至今没有明确的定论。实际上,除了一篇已经删除的帖子和已经注销的账号之外,没有任何其他指向性的证据,只剩下无穷无尽的猜忌和恶意评论。

在如今这个“造谣零成本”的网络时代,即使是没有什么核心内容的“揭露”,都可能导致在这过程中被提到姓名的艺人变成了人人喊打的角色。“无差别的揭露”也使得整个演艺界蒙上了一层阴影。

“揭露”这个词原本是“公开不为人所知、或隐藏的事实”之意。以真相为基础的“揭露”可以实现正义,但是不进行最低限度的事实确认的“揭露”,不仅会对社会造成危害,同时也会给当事人带来无法挽回的伤害。

随着网络和 SNS 等渠道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关于演艺界的“揭露”在最近几年来也随之与日俱增。过去,只有通过电视、广播、或者是报纸之类的官方渠道,才能实现公论化。但现在已经变成了谁都可以通过 SNS 或网络社区发声的环境。为何SM不回应“EXO灿烈争议”?造谣0成本,艺人该如何自处

每当有某件事被“曝光”之后,不止是 SNS、社区网络,连 YouTube 等视频网站也会涌现出一大批的“揭露”和“证据”。实际上,在这样的过程中,真的很难验证事件的真实性。某 YouTube 业内人士表示“YouTube 内容的周转率非常快,因此与证明真相相比,更多的创作者只会思考大众所关心的故事,并激发用户的好奇心。”

因为发布大众关注的视频可以涨粉、可以提高点击率,而这也与博主们的收入息息相关。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不确认真相的“揭露”成了博主们的惯用手段。

回到灿烈的话题,不少人在“灿烈前女友”的揭露后提出疑问“为什么经纪公司沉默不管呢?”。正常情况下,公司为了保护所属艺人,会及时回应并且采取法律手段,但是面对灿烈的争议,SM 却一反常态的保持沉默。

对于这样的“沉默对应措施”,也有不少人认为是“恰当的应对”。原因是,经纪公司对于艺人私生活领域的事实较难确认,在“揭露者”隐藏在网络之后的情况下,任何应对方式都会营造出“攻防战”的氛围,很可能会导致更加混乱的局面。

因为关于灿烈的揭露文章是客观上很难证明的隐秘私生活,也很难以法律的方式来解决。

一名演艺界的相关人士表示“如果追究对错,在这一过程中若无法暴露匿名的揭露者,反而会对艺人本身带来无法挽回的打击。因此,认为不应对这种类型的揭露文章成了更为稳妥的处理方式,也正在被更多的经纪公司和艺人采纳。”

实际上,如果只是在 SNS、网络社区之类的渠道流传的文章,大多会被认为是“谣言”,但是一旦被当做报道发布出来,就会诉诸公论。而问题在于,现在就连媒体也不再通过采访、探查的方式追究真伪,只是进行猜测性的报道,这样导致了事态的进一步恶化。

也就是说,媒体的“不确认真相”就直接报道事件的行为,也使得谣言的传播变得更加迅速,并以一种恶性循环的方式反复上演。

另外,还有一名演艺界的相关人士补充道“即使相关艺人采取了法律应对措施,也很难找到隐藏在背后的揭露者,即使诉诸法律,也需要很长的时间。在这个等待的过程中,艺人的形象早已经遭到了很大的损害,所以比起积极的法律应对,以沉默来度过艰难时期的情况也在增加。”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为何SM不回应“EXO灿烈争议”?造谣0成本,艺人该如何自处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