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BLACKPINK被点名批评?MV画面出争议,YG紧急回应

blackpink 51hantuan 4年前 (2020-10-06) 2035次浏览 0个评论

韩国保健医疗产业工会对BLACKPINK新曲《Lovesick Girls》的MV批判说:“这是明确的性对象化。”

BLACKPINK被点名批评?MV画面出争议,YG紧急回应

5日,保健医疗工会在评论中针对BLACKPINK的《Lovesick Girls》MV指出:“帽子、紧身短裙、高跟鞋等与现在护士的服装严重脱节的服装是沿袭典型性情调的服装和表演。”

另外,机构还指出:“护士既是保健医疗劳动者,又是专门医疗人员,但仅因为从事相关职业群的性别和女性较多,就不得不被暴露在性对象化,被怀疑专业性的贬低性描写。”

BLACKPINK被点名批评?MV画面出争议,YG紧急回应

接着还批判道:“为了改善这种状况,护士们进行了长时间的斗争,但是YG Entertainment在BLACKPINK的MV中却把护士作为性对象登场。”

保健医疗工会指出:“大众文化正在反复歪曲护士的形象,因此护士们在医院劳动者中所占比率最高,遭受性暴力的状况进一步恶化。 ”

最后,保健医疗工会表示“坚决反对对女性和护士进行性对象化和性商品化,敦促YG娱乐负责任地应对。 ”
本月2日公开的BLACKPINK《Love Sick Girls》的MV在SNS上引发了争议。 网民们通过#护士不是COS对象、#Stop_Sexualizing_Nurses #nurse_is_profession等标签表达了反对护士性对象化和性商品化的声音。

BLACKPINK被点名批评?MV画面出争议,YG紧急回应

对于网上的争议,YG方面也作出了回应。
6日,BLACKPINK的经纪公司YG娱乐方面表示:“首先向在现场一直守候在患者身边、孤军奋战的护士们表示深深的尊敬。”

接着又说:“《Lovesick Girls》是一首讲述我们为什么在爱情中受伤痛苦的同时,寻找另一种爱情的苦恼和其中充满希望的歌曲。 《Lovesick Girls》MV中出现护士和患者的场面反映了歌词’No doctor could help when I’m lovesick’。”

他还说:“虽然完全没有特定的意图,但是对歪曲的视线涌现表示担忧。 希望大家能够将MV看成一个独立艺术体裁,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各个场面除了表现音乐以外,没有任何意图。”

最后表示“制作组正在就相关场面的剪辑进行深入的思考和讨论。”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BLACKPINK被点名批评?MV画面出争议,YG紧急回应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