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金秀贤新韩剧《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中暗黑童话背后的深刻寓意

韩剧迷 韩娱小编 4年前 (2020-06-24) 1736次浏览 0个评论

2020 下半年讨论度最高的韩剧,非《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莫属!《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由男神金秀贤和女神徐睿知主演,两人在开播前强烈的CP感就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20号首播第一集更创下超越《爱的迫降》的亮眼收视,但这也不让人意外,毕竟「精神病」看护员和「反社会人格」童书作家的疗愈系爱情故事,真的超吊人胃口的啊!

金秀贤新韩剧《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中暗黑童话背后的深刻寓意

《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剧情描述了金秀贤所饰演的一名精神病院看护员,从小父母双亡,必须一肩扛起照顾自闭症哥哥的责任,过著牺牲奉献人生的他没有自我、没有梦想、更拒绝爱情,这样失去希望的人却遇见了一个不懂爱的童话作家徐睿知,她外表美艳内心却冷酷如魔女,同样有著黑暗又充满荆棘的过去,两个人一起面对过去的伤口、互相救赎的动人过程。

金秀贤新韩剧《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中暗黑童话背后的深刻寓意

在首播的第一集中,相信剧迷们都忍不住陷入了徐睿知所饰演的儿童文学界女王「高文英」作家的魅力之中!尤其是她笔下那个看似暗黑、实则治愈的童话故事《啖食噩梦长大的少年》,以魔女和少年的交易为主轴,希望告诉大家「不要忘记那些痛苦的过去,如果克服不了那些,你就只是个灵魂长不大的小孩!」

金秀贤新韩剧《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中暗黑童话背后的深刻寓意

如果第一集你有看到最后,会发现导演和编剧特别安排的惊喜彩蛋,他们把《啖食恶梦长大的少年》这个短篇童话故事的动画完整的放在第一集片尾,让影迷们有机会去重新品味。

它看似是写给小朋友的,但更像是写给成年人童话故事。「它试图告诉我们,无论过去曾经历过多大的痛苦,选择遗忘是没有用的,你必须要学会去面对伤痛,而不是仅仅去逃避,才能够从中成长、获得救赎、并找到真正的获得幸福。」

金秀贤新韩剧《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中暗黑童话背后的深刻寓意

现在就跟著我们一起重温高文英作家的暗黑系童书《啃食恶梦长大的少年》吧!高文英作家以低沉又充满磁性的嗓音述说著:

“ 少年今天也从可怕的恶梦中醒了过来,过去那些他想忘却的痛苦记忆,每晚都再次出现在梦裡,持续的折磨著少年。”

少年可能是你、可能是我,许多人成长的过程中都曾经历过不幸的、残酷的、创伤的事,这些伤痛的回忆会跟著我们一起长大、成为我们身体的一部分,随著时间流逝,仍不断隐隐作痛。

“ 害怕入睡的少年,某天去找了魔女并苦苦哀求她:「魔女,请你把我脑海中不好的记忆全都删除,好让我不再做恶梦。那么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

很多时候,感觉痛苦到无法再忍受,我们选择刻意遗忘过去、选择逃避,把自己伪装成另一个模样。

“ 时光流逝,长大成人的少年,虽然不再做恶梦,但不知为何,他丝毫没有变得更幸福。”

日子一天天过去,大部分的时候我们都很好,内心却总是感到不安、害怕。

“ 在一个血月升起的夜晚,魔女为了索取愿望的代价,终于再次出现在少年的面前。他不满地朝魔女大喊:「我所有不好的记忆都删除了,但为什么……为什么我没办法变得幸福呢?」”

我们都努力要忘记过去那些过去的伤痛、把心底的伤口掩埋了,但为什么还是感受不到幸福?为什么悲伤一直存在?、

“ 魔女按照约定拿走了他的灵魂,并且告诉他:「痛苦难受的记忆、深感后悔的记忆、伤害他人与被人伤害的记忆、被抛弃的记忆,唯有将这些记忆深藏在内心深处过活的人,才能变得更坚强、更热情、更有韧性,只有那样的人才能获得幸福。」”

我们无法改变过去,所有经历过的创伤、那些无法触碰的痛苦回忆、那个被深深伤害过的你,都是曾经活着的记忆。只有把这些经历当作成长的养分、面对它、正视它、迎击它,你才能获得内心真正的救赎,迎来更幸福的人生。

“ 魔女还告诉少年:「所以不要忘了,不要忘记并克服过去,如果你克服不了,你就只是个灵魂长不大的小孩子。」”

努力克服过去的痛苦吧!如果只是一昧地选择逃避、选择遗忘,那你永远都会只是那个无能为力、悲伤度日的小孩,永远等不到的那一天到来……

文章来源:51韩团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金秀贤新韩剧《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中暗黑童话背后的深刻寓意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