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推荐10部韩国佳作,既有刀刀见红的精彩,又有人性背后的反思

韩剧迷 韩娱小编 4年前 (2020-06-24) 1461次浏览 0个评论

之前梵行曾经介绍过一部韩国电影《寄生虫》,这部电影冲击奥斯卡的成功,可以说韩国电影也随之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像这类真实反映出韩国社会现状的电影,韩国导演拍了不少,只能说他们相当敢拍。

而韩国的犯罪电影,我想影迷们应该都有看过,这些电影里高智商犯罪、刺激动作、情色诱惑俱全,拍摄的也是很精彩的 !

今天我就给大家总结了10部韩国精彩的电影,推荐给各位……

推荐10部韩国佳作,既有刀刀见红的精彩,又有人性背后的反思

《寄生虫》

奥斯卡大奖第一部获得最佳影片奖的非英语片,也是韩国首部成功冲击奥斯卡的电影。

韩版的《小偷家族》,一部很不错的犯罪喜剧片。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贫民,通过伪造学历,成功寄生在了富人家庭。本以为能跻身上流社会的生活,却不想依然被富人瞧不起。富人的冷漠、歧视,也最终酿成了一场惨剧。

本片包含了悬疑、亲情、荒诞、幽默等元素,通过住在地下室的一家四口,讽刺了韩国社会的真实状况,很耐人寻味。

推荐10部韩国佳作,既有刀刀见红的精彩,又有人性背后的反思

《杀人回忆》

1986年韩国京畿道发生了连环杀人案件,但缺少线索的小镇办案警察,仅凭着直觉和逼供,对嫌疑人屈打成招。还好从汉城派来的探员能冷静的分析真相。与此同时警方内部,也因案件的侦查产生了矛盾。好不容易找到了最符合的嫌疑人,然而送往美国的DNA检测却说明不是他,真相到底是什么……

本片由韩国军政府时期的真实案件改编。片中的真凶选择在雨夜,街上因宵禁无人时作案。而最后警方竟然找不到杀人凶手,这么滑稽的结局,也是对那个黑暗年代的讽刺。

隐藏在这样一个连环杀人案件的背后,其实都是关于那个时代的罪恶与愤懑。

推荐10部韩国佳作,既有刀刀见红的精彩,又有人性背后的反思

《薄荷糖》

1999年的春天,一个对生活充满绝望的中年男子,面对迎面而来的火车嘶喊:我要回去!
是什么让这个男人想要轻身?记忆往前倒走,1994年,他生活浪荡,对妻子又很是粗暴。1987年还是警察的他,办案凶悍。接着1984年到1980年最后一直到1978年,记忆已经到了男人的初恋,影片才给出答案。到底是什么让这个男人被压迫成这样?

影片在叙事上采用了不断倒叙的手法,导演通过这样一次次的倒叙,用一条相当残酷的故事线,让人们知道命运的难以预料,也让人们看到人性的残忍、自私和麻木。

推荐10部韩国佳作,既有刀刀见红的精彩,又有人性背后的反思

《熔炉》

一名哑语美术老师到聋哑学校任教,妻子早亡、女儿多病的他,贿赂了5000万韩元才获得了这个工作。然而到任不久之后,他就发现了这个学校里的阴暗面,校长贿赂警察、教员毒打学生、宿导溺罚女生……于是,这个看起来有点懦弱的男人,与同伴一起站了出来,为这些指引重新指引光明……

影片取材于韩国光州一所聋哑学校的真实事件 ,改编自作家孔枝泳的同名小说。影片所展示的内容直击人心,让人深刻体会到这些聋哑人的悲凉和绝望,每一个细节都触目惊心!

推荐10部韩国佳作,既有刀刀见红的精彩,又有人性背后的反思

《实尾岛》

31名死囚被军方征召,派遣到实尾岛接受特种作战训练,目的是为了报复北韩之前的一次越境刺杀。

然而三年后,韩国政府改变了国策,这支部队的行动被取消,31名队员的前途未卜。而得知可能依旧要被判死刑后,他们感觉被国家出卖,于是展开了一场自救行动……

影片里死囚之间、死囚与培训军官之间的战友情,以及所有人对于国家的热爱,老实说刻画得过于刻意,这也是很多人对于本片质疑的点。不过反过来看,我们也可以把它看成是导演对人民被政府愚弄的极大讽刺。特别影片的最后,囚犯们坐公交潜伏进入首尔“请愿”,却遭到军方的围剿,让人看的喘不过气,极为震撼。

推荐10部韩国佳作,既有刀刀见红的精彩,又有人性背后的反思

《辩护人》

1978年,只有高中学历的男主经过不断努力,终于通过司法考试,成为一名律师。以不动产代书业务起家的他,商业嗅觉很灵眠,经过7年的打拼过上了富足的生活。

时间进入到了80年代,韩国的民主化斗争愈演愈烈。对男主有恩的饭店大婶的儿子,被指控为左翼遭到逮捕,并受到了虐待和不公的指控。

本想一线闷头赚钱的男主,虽然爱钱但也很重感情,于是走上了为民主辩护的道路……

导演在影片的开头制造出了假象,无论是配乐、节奏和风格,都让人以为这是一部轻喜剧。而随着故事的推进,开头的风格跟后面凝重的局势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凸显出了男主的历史宿命感。一个原本唯利是图的律师,却因重情而走向为人权辩护的道路,主演宋康昊大开大合的表演方式,很好地诠释了这样一段心境的变化。

推荐10部韩国佳作,既有刀刀见红的精彩,又有人性背后的反思

《黄海》

出租车司机久南借了6万块钱的巨款,送妻子去韩国打工,然而妻子却一去就杳无音信。 经债主介绍, 久南认识了绵先生。绵先生答应送他去韩国并帮他还掉债务,条件就是去首尔杀一人。

好不容易来到首尔的久南,一边计划杀人,一边寻找妻子。然而要杀的人却莫名的死掉了, 久南因为出现在案发现场被警察追缉,绵先生也来到首尔要杀他灭口……

电影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叙事节奏紧凑但并不凌乱。女性的大尺度镜头,加上刀刀见红的暴力动作戏,以及堪称经典的飞车追凶场面,真的是火爆刺激。而影片所表达出的强烈现实主义内涵和直面人性的拷问,都令人印象深刻。

推荐10部韩国佳作,既有刀刀见红的精彩,又有人性背后的反思

《犯罪都市》

来自哈尔滨,臭名昭著的“黑龙帮”,聚集了大量中国朝鲜族打工者,非法滞留在首尔。帮派老大打算以这些滞留者为班底,横扫首尔地下势力,制霸韩国。这就跟马东锡饰演的警察产生了激烈冲突……

虽然影片涉及了在韩朝鲜族,但该片没有过多的黑化,是一部彻彻底底的娱乐片。片中的动作戏,就跟马东锡其他影片一样,简单粗暴,量足,过瘾。

故事的叙事节奏张弛有度,虽然整体氛围显得有些阴暗,但经常会出现一些喜剧桥段,台词也是让人忍不住想笑。

《蚯蚓》

一位脑瘫父亲和女儿相依为命,本来住在乡下的他们,因为女儿考上了贵族艺术高中,而搬家到了首尔。女儿因为艺术天分好,而遭到周围同学的嫉妒,针对她的校园暴力也是接踵而来。虽然女儿坚强的反抗了,但最后还是受不了无休止的折磨和性侵而自杀。

脑瘫父亲为了查明真相,不断的到处申冤,然而社会无视了他这样的弱者。于是,脑瘫父亲决定用自己的方式来为女儿报仇……

校园暴力在各国都频频出现,而且屡禁不止。这样一部称得上俗套的犯罪片,却也是能直击人内心深处的。在文明高度发展的今天,暴力问题却没办法杜绝,而那些弱者总是受到欺凌。有多少“蚯蚓”还在底层挣扎的活着?影片所表达的核心思想,的确白人寻味。

文章来源:51韩团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推荐10部韩国佳作,既有刀刀见红的精彩,又有人性背后的反思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