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获10万人联署《具荷拉法》终未能通过,生母继承财产

韩国娱乐 51hantuan 4年前 (2020-05-21) 972次浏览 0个评论

韩国女星具荷拉于2019年11月不幸轻生离世,身世坎坷的她在离去之后爆出生母争产事件。她的亲哥具浩仁控诉生母在兄妹儿时就离家出走,如今才返来想继承具荷拉的遗产,具浩仁更因此向韩国国会请愿,希望可以设立「禁止遗弃子女的父母继承子女的财产」的法律,更将之取名为《具荷拉法》,该法案已成功提交审议,不过最后却不获通过。

据悉,具荷拉离世之后留下一笔遗产,按照韩国法律,她的父母可以各分得一半,具荷拉的父亲将自己的继承权转给儿子具浩仁,并对具荷拉母亲的继承权表示疑议。具浩仁向媒体表示,在具荷拉不足10岁的时候,母亲就离家,此后对子女不闻不问,从未尽过抚养责任,因此没有资格继承遗产,之后更将生母告上法庭,希望可以通过法律制止她获得遗产。

打官司的同时,具浩仁也申请立法,希望韩国国会可以重新审视旧有的继承法,通过「禁止遗弃子女的父母继承子女的财产」的《具荷拉法》。早前此法案经10万人联署已经顺利提交,不料韩国国会法案审查委员会,在19日决定不通过《具荷拉法》,虽然官方说法是要进一步研究,但这是审查委员会在20代国会的最后会议,实际上是废弃了此项立法提案。

具浩仁代表律师表示,具荷拉母亲并未尽到养育责任,却要求继承财产,「有悖人伦和社会公平正义」,强调虽然法案即使通过,也无法适用于具荷拉遗产诉讼,但为了彻底杜绝此不公平现象,才决定请愿。虽然提案最终未能通过,不过具浩仁方表示不会放弃,仍会继续努力争取。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获10万人联署《具荷拉法》终未能通过,生母继承财产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