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7点带你认识《尸战朝鲜》裴斗娜,奉俊昊导演处女作就献给她

韩剧迷 51hantuan 4年前 (2020-04-03) 1874次浏览 0个评论

大家看完《尸战朝鲜》1、2季了吗?第二季中由裴斗娜饰演的女医徐菲解开生死草重要习性,并得知老百姓染病原因,精湛的演技令大家印象深刻。但其实裴斗娜在《尸战朝鲜》中的演技只是她演艺生涯中的一小部分,出道超过20年的她,有着可观作品量,甚至进军好莱坞!今天泡菜编就要来介绍有着韩国「百变面孔」的演员裴斗娜,究竟她有什么来历,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1. 显赫的家庭背景

1979年出生的裴斗娜,今年已经42岁,却因为有着白皙且毫无皱纹的脸蛋,丝毫看不出年龄。裴斗娜从小出身在富裕家庭,父亲曾任韩国健康食品公司董事长,母亲则是舞台剧演员。身为大家眼中的「富二代」,她却莫名对演艺圈有兴趣。1999年时她偶然被服装公司相中,陆续拍摄许多平面广告及参与戏剧演出。有着「韩国王菲」称号的她,甚至被香港导演王家卫力邀合作,但本人却以「时机不够成熟」而婉拒邀约。

2. 获得青龙奖后陷入低潮

2000年接演奉俊昊导演长片处女作《绑架门口狗》,挑战一般女星都不敢的素颜出镜,敬业演技也让她拿下当年度青龙奖女子新人奖,乘着这股气势,她主演了文艺电影《青春》。当时年轻的裴斗娜因为片中有全裸出镜的需求而有所却步,同是演员的母亲则鼓励她:「作为演员敢全部展示给大众才是真正的演员」,在当时封闭的韩国社会来说,可说是一项勇敢的挑战。2002年凭借《猫咪少女》获得百想艺术大赏女子优秀演技奖后,她接着出演的几部作品都成绩平平,于是决定暂退影剧圈养精蓄锐,到2005年才接演《琳达!琳达!》饰演到日本交换的韩国学生,演技又再度受到注目。

(图片来源:《绑架门口狗》)(图片来源:《青春》)(图片来源:《琳达!琳达!琳达!》)

3. 扬名国际影坛

裴斗娜于2006年重回韩国影剧圈后,参与奉俊昊导演的电影《骇人怪物》,充满黑色幽默的题材,当时还创下韩国影史最高票房纪录,扬名国际。接着她在2012年接演由美国导演沃卓斯基姊妹执导的电影《云图》,卡司汇集汤姆·汉克斯、哈莉·贝瑞等大咖影星,裴斗娜在电影里一人分饰六角,凭借流利英文与超强气势,让她备受关注。随后虽然她参与了美剧《超感猎杀》(Sense 8),但却因为第三季制作费太高而无疾而终。

(图片来源:《骇人怪物》)(图片来源:《云图》)(图片来源:《超感猎杀》)

4. 曾认爱好莱坞男星

裴斗娜在拍摄电影《云图》时,与英国男演员吉姆史特吉斯因戏生情,爆出热恋。在认爱之前,就因电影中大胆床戏及记者会上亲密抚摸的举动被怀疑「假戏真做」,而果不其然裴斗娜在2014出席坎城影展时,就大方认爱丝毫不想隐藏恋情。可惜的是,异国恋维持不到1年就告吹。

5. 不设限的百变演技

裴斗娜挑战大银幕之余,也勇于挑战小众文艺片,曾以无酬价码出演影片《道熙呀》,内容涉及敏感的LGBT议题,独到的选片眼光,也让他获得康城电影节「一种关注」奖项,得到肯定。2017年出演韩剧《秘密森林》演绎正义热血的女警韩如珍,武打画面也完美展现。近期在《尸战朝鲜》中徐菲的角色,她为了诠释历史剧语调,做了不少练习,可见其戏路宽广到古今中外都不设限!

6. Girlcrush代表

拥有高级脸蛋的裴斗娜,加上超过170公分的模特身材,让她登上各大杂志封面。LV创意总监Nicolas Ghesquiere看了电影《骇人怪物》后被裴斗娜深深吸引,之后两人也成为超级好友,他更在2018年LV春夏大秀邀请裴斗娜来担任压轴走秀,可见其魅力是国际有目共睹的。裴斗娜私下穿搭都以简约风格为主,不管是套上西装外套或是剪裁洋装,都散发满满女人味与霸气,不分男女都会被迷住。

7. 勇于接受指责

在拍摄《尸战朝鲜》前,她曾经因为要演绎历史口吻而感到挫折,甚至对导演提出是否能进行后制配音,当然这个提议被拒绝。裴斗娜事后在访问中说:「在电影《失控隧道》已经跟金成勋导演合作过,只要演员演不好都不会喊卡,虽然很累但值得信任,因此这次也听导演的话放弃后制录音了。」对于各类评价她也说道:「我认为演技是个人取向,曾经觉得没这么好时,作品就得到好反响,因此我都抱持不要被小小的称赞动摇,但也不要因为指责而痛苦,现在对于作品的心态都很轻松。」果然是资深影星会有的想法,非常值得学习!

看完以上裴斗娜的介绍,有没有更加了解她呢?马不停蹄出演作品的她,也预计在2020下半年带着韩剧《秘密森林2》回归,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7点带你认识《尸战朝鲜》裴斗娜,奉俊昊导演处女作就献给她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