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梨泰院CLASS》打破韩剧定律!跳脱传统框架

韩剧迷 51hantuan 4年前 (2020-02-21) 2713次浏览 0个评论

(注意!内容剧透!)由朴叙俊、金多美、权娜拉、刘在明主演的JTBC新剧《梨泰院CLASS》,剧情青春热血,看得超过瘾!首播收视率从4.9%开跑,第六集已经来到11.6%,收视率每周都翻倍成长,表现超亮眼,其中引起讨论的还有本剧跳脱以往韩剧框架,打破许多「韩剧定律」,让人看到韩剧在各方面的突破和成长。

1.男主角的前科犯设定

首先,朴叙俊饰演朴赛路,是个曾经有杀人未遂的「前科犯」,但朴赛路其实是个正直的好青年!虽然是前科犯还意外失去父亲,但他从来没有因此失意,反而因此更加奋发向上,打破了对于「前科犯」总是负面的印象。

2.女主角反社会人格

金多美饰演的女主角赵伊瑞更是引起高度讨论,她外型亮眼、高智商,却是反社会人格,虽然才高三却相当勇敢独立。赵伊瑞不只与一般韩剧女主角的设定大不同,还突破了传统女性的刻板印象,她短发、穿裤子、有点暴力,但她很行很有能力很有逻辑,在韩国厌女市场里杀出一片掌声!

3.变性人议题

获得高讨论的还有李周映饰演的「厨房长」马贤伊,朴赛路吃过他做的便当,认为非常好吃所以雇用了他。马贤伊原来是个男儿身,想接受变性手术,直接写实的点出「变性人」议题。但朴赛路霸气为贤伊撑腰:「你们或许会觉得贤伊不舒服,若能理解就更好,不能理解我也不会强求,若觉得变性人和工作有冲突的人现在就说。」是啊,变性和工作有什么关系呢?

4.破格吻戏

本剧突破了一般韩剧第8集才会出现吻戏的「第8集定律」,在第4集就有吻戏,而且还是男主角喝醉,女主角主动亲了他的吻戏!之后还有女主角阻止女二亲朴赛路⋯连吻戏都超乎想像,本剧真的处处是惊喜啊~

5.店员雇用外国人

朴赛路开设的「甜夜」,有两位前科犯、一位变性人、反社会人格的大厅经理、张家集团的私生子,之后还招募了「外国人」,虽然外国人有着韩国血统、韩语也讲得很好,但反应出许多韩国人「不喜欢招募外国人」的状况!

《梨泰院CLASS》真的是一部非常值得追的韩剧!不论是编剧想要反应的社会,或是想要打破的传统框架,剧里每件事都有被探讨的意义,一边观看一边反思,愿各位有收看《梨泰院CLASS》的朋友也都能有所收获。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梨泰院CLASS》打破韩剧定律!跳脱传统框架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