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韩艺人自杀事件频传,NAVER门户网站将废除演艺新闻的评论功能

韩国娱乐 51hantuan 4年前 (2020-02-20) 1043次浏览 0个评论

近几年韩国演艺圈憾事频传,接连发生多起艺人自杀事件,越来越多人开始呼吁抵制恶评。去年10月发生雪莉逝世事件之后,Kakao在10月底便迅速决定废止旗下入口网站Daum演艺新闻的留言评论功能,而最近NAVER也宣布将采取同样的方针。

NAVER因为受到「成为对艺人攻击的窗口」的批判,决定废除演艺新闻的评论功能,同时也明确了演艺新闻大改版的方针。NAVER服务运营负责人表示:「只靠目前的技术性努力无法消除艺人们的痛苦,我们充分认识到不足,因此在演艺新闻改版完成前,决定关闭演艺新闻的评论功能。这个方针将从下个月开始实施。」

NAVER现在是采用AI技术探测恶评,并通过技术改善,提高探测能力。但即使技术再怎么进步,针对艺人的恶评仍然不间断。对此,NAVER负责人表示:「虽然用最先端的技术手段和运营政策全力应对这个问题,但作为艺人之前,他们首先是人格权需要受到保护的个人,少数恶评对艺人个人造成的负面影响是极大的。」

除了废除演艺新闻的评论功能以外,NAVER也将废除人名搜索时自动生成关联词的功能,尽可能减少副作用。同时,NAVER也将推进演艺新闻版面的大幅度改版,取代目前的零碎消息,将改版成艺人和网友互动交流的空间。

负责人表示,演艺新闻版面将改版成以艺人实际的活动成果即作品为中心的交流空间,艺人们将能和支持他们的活动的粉丝们自由交流,将提供新层次的用户体验。希望这次透过门户网站、网友们的努力,减少语言伤害与网路霸凌的机会,不要再让更多遗憾的事情发生了。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韩艺人自杀事件频传,NAVER门户网站将废除演艺新闻的评论功能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