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寄生上流》夺英国奥斯卡!鬼才导演奉俊昊手绘分镜公开

韩剧迷 51hantuan 4年前 (2020-02-04) 1426次浏览 0个评论

由宋康昊、李善均、曹如晶、崔宇植和朴素丹主演,名导演奉俊昊执导的韩国电影《寄生上流》(《上流寄生族》),可以说是2019年亚洲电影最亮眼的作品之一。《寄生上流》在国际获奖无数,勇夺金棕榈奖、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等之后,近日再传好消息!

近日,《寄生上流》在获得美国编剧工会(WGA)最佳原创剧本之后,3日于英国电影学院电影奖(英国奥斯卡BAFTA)再传捷报,荣获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外语片2项大奖。导演奉俊昊与主演宋康昊一同出席,导演除了感谢团队之外,还特别感谢剧中的灵魂演员宋康昊,表示:「这部电影若没有他,不会有今日,我要特别感谢这世代最伟大的演员之一宋康昊。」

《寄生上流》还勇夺最佳原创剧本奖,奉俊昊导演花了整整6年的时间调整剧本,故事搞笑、写实、惊悚,看似讽刺却是现实社会真实存在的事件。奉俊昊导演获奖后表示:「《寄生上流》的剧本是以外语来撰写,能获得大会青睐实在很高兴,我要再一次感谢所有演员,他们透过精湛的演技活化了剧本中的所有对白,我相信他们在电影中的肢体语言就是世界的共通语言。」

观看电影《寄生上流》时,带来的是轻松搞笑、紧张悬疑、惊悚撼动⋯等各种感受,观众的内心随着剧情起伏,结束后更想了解许多片中的暗示伏笔。片中非常注中小细节,鬼才导演奉俊昊从人物走位站位,到台词对白时机都精准掌握,重点是,分镜都是由导演「一笔一画亲笔手绘」,耗时6年的细腻程度,到上映前导演都还在写剧本,如此的吹毛求疵才能创作出让刁嘴影迷都赞不绝口的《寄生上流》。

由奉俊昊导演亲自手绘的电影分镜图,与一刀未剪的原著剧本特别为影迷公开,一亏奉俊昊导演的内心剧场,还透露了电影来不及说完的故事、以及剪掉的场景!《寄生上流》故事原型曾参考二十世纪初轰动法国的「女仆杀人案件」?为什么「电影的后半段会往无法预测的方向暴冲」?小编一边看一边狂起鸡皮疙瘩啊~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寄生上流》夺英国奥斯卡!鬼才导演奉俊昊手绘分镜公开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