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爱的迫降》是真实事件改编!发想自11年前韩女星漂流意外

韩剧迷 51hantuan 4年前 (2019-12-26) 2417次浏览 0个评论

tvN周末剧《爱的迫降》一开播就成为火热话题,除了由玄彬、孙艺珍两位男神女神搭档的黄金阵容之外,南韩异国禁忌之恋的题材也是一大看点,虽然剧情看似夸张,但近日剧组公开了企划幕后的故事,剧中的情节竟然是从真实案例参考而来的啊!

在《爱的迫降》中,孙艺珍饰演的女主角「尹世莉」,因为在驾驶飞行伞的时候遇到飓风被卷走,结果降落时误入韩领土,这才与玄彬饰演的韩军官「李正赫」相遇相爱。这样看似不切实际的剧情设定,其实是编剧从2008年真实发生过的事件发想而来。

朴智恩编剧在2008年时看到一篇描述韩国某女演员在仁川玩皮艇的时候迷失了方向漂到韩,在海岸边上和韩男人对话,然后被韩的警备舰追击后逃走的新闻。朴编剧认为这个事件写成故事会很有趣,就收集了因为海上事故漂到韩,或者韩漂到南韩的真实事件当做素材,以《去韩的财阀》这个暂定剧名创作了初次大纲,并数次讨论制作成电视剧。

不过因为朴编的其他创意先被制作成电视剧,《爱的迫降》到2018年才最终决定制作。之后在制作会议过程中,因为朴编认为已经有以海上事故涉及南韩的电影作品,因此考虑放弃船只,改成利用飞机飞到韩的形式。

在烦恼了直升机、轻型飞机、滑翔翼等多种候选机型后,朴编采纳了韩特种部队出身的军事专家和航空专家的建议,最终使用韩特殊部队在实战中也应用到的飞行伞作为飘移道具。同时也调查了飞行伞的坠落事故,发现有伊朗女性因为飞行伞事故迫降叙利亚国境的真实事件等。

至此,原本以海上事故为雏形的大纲在确定制作成电视剧后,经过几个月的修改,最终确定为以降落伞事故为基础的最终大纲及片名《爱的迫降》,距离最初的企划阶段11年,终于在今年12月与观众见面。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还有脱北的权文安编剧担任助理编剧,参与韩相关素材的设定和最终校对工作,也聘请了朝鲜语专家,就韩问题进行相关谘询和指导,可以说是非常用心在考究韩的题材了。

相信不少观众在观看《爱的迫降》时,都跟小编一样,一开始会觉得这部剧很多情节都很浮夸不合理,却没想到这都是有真实案例可考的啊!所以大家不要再误会编剧了,所谓人生如戏(误),真的是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的呢~ (但男女主角双乘飞行伞的部分还是很值得吐槽的XD)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爱的迫降》是真实事件改编!发想自11年前韩女星漂流意外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