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韩媒爆多名数学家验证《PD48》投票有造假嫌疑,Mnet表示调查中

IZONE 51hantuan 5年前 (2019-08-30) 1332次浏览 0个评论

《PRODUCEX101》才刚结束不久,Mnet便因为遭控告得票数、总排名造假而遭韩国检方大动作搜索Mnet总部并扣押相关资料,让透过本季节目最终确定出道的X1成员,还未展开演艺生涯便先蒙上一层灰。(51韩团 原创文章)

堪称韩国近年来最大的实境选秀综艺《PRODUCE101》,至今总共已开播了四季,而透过该节目也诞生了IOI、Wanna One、IZ*ONE等曾经或现在活跃在演艺圈的人气男、女团。

但日前才刚结束的第四季却意外引发了造假争议,也使得出道前原本备受关注、人气也十分高涨的X1,出道后大众对他们的关注远远不及前三季。

但其实有此争议的,并不只是第四季节目。让目前正活跃在日、韩演艺圈的大势女团IZ*ONE诞生的第三季《PRODUCE48》,在最近的调查过程中也被发现有造假的嫌疑。

韩媒KBS便针对收到的举报资料,和几位数学系的教授们进行数据分析的结果如下。首先从第三季最终排名式前10名练习生的得票数来看。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是没有任何异样的数字,且以常识而言得票数和得票率是很难做假的,但如果将出演最终回20名练习生各自得到的票数除以总投票数4.452 .177票时,每个人的得票率就会出现小数点以下10位元以上的数据。

节目中所提供的是计算到小数点第5位四舍五入、小数点后第3、4位都是0的数据,实际上计入的数据便仅到小数点第2位。根据专家们的解释分析,出现这种概率的可能性非常低,甚至比10的38次方分之一还低,简而言之就是比同一个人连续中5次头彩的机率还低。

由此可知会得出此种小数点后3、4位皆为0的状况(实际上便是只计算到小数点第2位),并非自然产生的状态,也因此可以推测出20名的得票数与Mnet所公布的并不一致。虽然不知道Mnet是基于何种原因以此方法做计算并进行了最终排名,但可以知道这种计算方法和出现争议的第四季最终结果非常相似。

KBS以同样的方法来计算第四季的最终得票率,计算结果也同样得到了小数点后3、4位皆为0、只有两位练习生的得票率计算到小数点第2位。

发生造假争议后根据节目组解释,最终公布得票数的练习生们实际投票数便是以总票数乘得票率计算出来的;但在外界提出票差相同或固定倍数的质疑后,节目组却又改口解释是反覆进行排名验证时,将得票率小数点第2位后进行了四舍五入以此来计算得票数,并强调过程中排名没有变动。

经过多名数学专家的验证分析,PD101制作组不合常理的得票率计算方式,并以此为基础而发表最终得票数的说法,实在让人难以接受。加上节目组虽然承认在个人最终得票数汇总和传达过程中出现错误,但此错误却「同时​​」发生在《PRODUCE48》和《PRODUCEX101》的最终排名式上,不但缺乏说服力,也让人不得不怀疑造假的可能性。

而针对KBS的报道,Mnet目前并没给予过多的回应,仅表示目前仍在进行调查中,不方便发表任何立场。待调查结果出炉后,将会针对该负责的部分进行说明并负起相关责任。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韩媒爆多名数学家验证《PD48》投票有造假嫌疑,Mnet表示调查中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